2008年7月31日 星期四

一個轉彎一個驚奇等著你(補音樂)



天天見面的人,不一定就能有共鳴交集,沒什麼感覺,沒什麼印象,模糊的像車窗外晃過的影子。

有的人,即使跟你只有幾次會面,幾次談話,卻已經悄悄盤踞你記憶的某個區塊了。

2008年7月29日 星期二

停電閒話

鳳凰颱風,世外桃源唯一的災情
──────停電。

一條粗電線管就在屋簷前方懸吊著,
電力也掛了。

晚餐後,陷入一片黑暗。

樓上只有鋼琴室的照明燈是亮著的。
其他房間的都掛了。

我在一小方書桌前,
秉燭夜key,準備暑輔教材。

一小時之後,眼睛酸澀,
移駕到鋼琴室繼續奮鬥。

小乖美少女上樓來了,
也擠到鋼琴室看她的橘子小說。
這個暑假她迷上橘子和九把刀的小說了。

老爹也上樓了,
也擠到鋼琴室,橫躺在和式床板上。

全家三口,沒事就閒話兩句。

停電的好處!
全家好久沒這樣擠在一起了。

小NB電耗完了~ ~ ~
大NB電也耗完了~ ~ ~

睡覺去。

小乖美少女又勾著我的手睡覺了。
她好久沒有這個動作了。
她長大了。
我想念她的小時候。

─────

一覺醒來,曦光微現,電來了!

狂風仍繼續在鬼嚎著。

我在晨光微曦中,key 著這篇日誌。


2008年7月27日 星期日

米勒畫展之外幾個創意模仿聯想


所有的創造都有其過去的母胚,沒有任何創意可以憑空發想。

觀賞米勒畫展,某些東西又勾起我創造模仿的聯想,創意與傳統之間的聯繫總是饒富興味。

貼上幾張實例圖片給大家瞧瞧。

2008年7月25日 星期五

米勒畫展之主觀印象

不論是否有美術基礎或藝術涵養,看畫展,對於作品的好惡,應該都是結合了個人生活經驗的主觀投射。

米勒的名畫〈拾穗〉、〈晚禱〉、〈牧羊女〉等,當然是觀展者的焦點,無庸多言。其他作品,也是各有粉絲欣賞的。





特華雍的〈抓背的母牛〉,大概是米勒畫展裏,讓我駐足最久覺得最有趣的一幅畫。

牴觸著樹幹使勁摩擦背脊止癢的母牛被真實停格,模樣生動傳神,令人發噱,當下,就讓我聯想到我家老爹 ^__^ 。

我家老爹,有時工作中暑不舒服,就是愛抵著牆壁角摩擦肩膀,肩膀軀殼牴觸著牆角線不斷摩來摩去的律動,霍霍有聲。

看著特華雍這隻摩擦背脊止癢的母牛,霎時間,我好似看見老爹,又在霍霍有聲的牴著牆角摩背呢!





米勒的〈春天〉,這是我家美少女逛米勒畫展最喜歡的一幅畫,堅持要買海報,我家就住在「春天」裡,她還要買海報!

事實上,這次看米勒畫展,風景畫完全無法吸引我的眼光。原因無他,我個人比較喜歡明亮大氣的風景畫。

這次展出的幾位法國19世紀巴比松畫派的作品,寫實的細節精微細膩,無微不至,叫人嘆為觀止,偏偏畫版都很小,用色又暗沉陰鬱,層次繁複,實在很傷眼力啊,所以就完全無法吸引我的目光了。

我想:那麼小又那麼複雜的畫面實在不適合遠距離欣賞啊。





林青霞、林志玲兩位台產大美女,最愛杭特的〈農婦〉。

我看杭特的〈農婦〉香肩微裸,玉脂凝膚,纖纖素手,撥弄著花瓣,若有所思,心事重重,自然散發的迷人魅力,連我都無法抵擋。

這幅〈農婦〉真該改名為〈思春閨女〉。

不過不得不提的是:杭特筆下的農婦,纖纖玉手完全不像農村婦女的手,根本失真呢。



簸穀的人



縫衣服的婦人

而整個米勒畫展裡,那些構圖單純,樸素黯淡的農村勞動者的畫象,讓我十分感觸。

這些農村勞動者,像永恆的剪影,面貌模糊,手掌粗大,完全不同於杭特優雅的〈農婦〉氣質,他們黯淡沉默,謙卑的在變化莫測的天地間艱苦的謀生,將生命緊密託付給大地,和我在世外桃源接觸的那些農夫村婦完全一個模樣,寧靜堅韌,知足感恩。




2008年7月22日 星期二

米勒畫展篇外兩三語




昨天去「逛」米勒畫展,沒錯,是用逛的。

人多,圖畫小,畫面灰暗一團,一堆人就擠在你身旁,我實在「看無」,不到一個小時就出來了,買紀念品的時間比逛畫展的時間還多呢 。 XDD

你儘管笑我好了,庸俗沒藝術氣質的香菇。

假想:
如果有一個像郭台銘那樣有錢的老公,包一天展覽會場,讓我一個人靜靜的在那些名畫之前,慢慢的精雕細酌,或許我就可以對這些名畫看出一些名堂了。……

附庸風雅,其實學不來的,藝術品味也不是可速成的。……

眼皮睜不開了,明天再談。

2008年7月19日 星期六

風言風語

再一次讓氣象局颱風氣象預報失準,造成中南部豪雨成災淹大水的卡玫基颱風離開台灣本島了,又是雨過天青的日子,今天且讓我來個「風言風語」說「風」字。

沒事無聊時,我會翻翻笨重的書法工具書,每次翻,每次總要讚嘆造字者的智慧暗藏天機。不信?鋪幾個和「風」字有關的字給大家瞧瞧。




這是李陽冰的書法,風字。

2008年7月17日 星期四

一封信


生命就這樣帶著各種面相,
經常就在某個不經意的轉彎處找上你,
無情的打擊,讓人驚惶失措,
沒有一個人是有準備好的,
我其實也很害怕,卻無法躲避只能面對。

2008年7月13日 星期日

台南三分之一貪腐逸樂快報

就像i-phone 3G 先搶先贏,
香菇台南貪腐,暑假逸樂第三攤,搶鮮報 ~ ~ ~

寶姨魅力凡人無法抵擋,
讓香菇心動又行動,拋夫棄女追隨台南貪腐營。

2008年7月10日星期五晚上,我終於認識「忐忑」這兩個字,一顆心真的上上下下盪來盪去不睡覺,像個小學生第一次遠足,興奮莫名。

每天在虛擬世界一起剌賽問候的朋友,一旦活鮮鮮的在真實世界出現你眼前,心臟的負荷,瞬間達到尖峰狀態!

首先,介紹一下貪腐團員,才不會以後在街上看了都無借問:

龜山島之我的地平線視野

我不去想是否能夠成功
既然選擇了遠方
便只顧風雨兼程
我不去想能否贏得愛情
既然鍾情於玫瑰
就勇敢地吐露真誠
我不去想身後會不會襲來寒風冷雨
既然目標是地平線
留給世界的只能是背影
我不去想未來是平坦還是泥濘
只要熱愛生命
一切,都在意料之中

錄自:
汪國真詩選<年輕的思緒˙熱愛生命>


────────

踏上龜山島
視野沿著地平線奔馳
天地的盡頭
是夢想的起點
還是夢想的終點

天地依然延伸平行
我沒有想到與夢想連結
只是想在天地的盡頭飛翔。

……飛翔  如大鵬展翅
翱翔九天之外

當生命之舟駛進了生活的大海
這條地平線一直牽引我走向未來
不至淹沒

──香菇

2008年7月12日 星期六

龜山島之聖帕遺跡

我從來不認同「人定勝天」,相反的,我經常感受到的是大自然天崩地坼的力量非人類所能抗衡。

再遊龜山島,再次體驗大自然破壞一切的威力之大,更體驗到大自然奧妙神秘莫測之一面。

還記得去年八月那個「有史以來最偉大的颱風雙眼牆聖帕颱風嗎?台灣本島受創不大,但龜山島可慘了。

2008年7月9日 星期三

已經統一了?


今天有一則新聞:

集集獅友會會長招待中共旅遊局長所帶領的中共首發觀光團,卻被承辦的旅行社先遣人員要求不能穿有國旗的獅友會背心,為了避免有衝突,集集獅友會會長就換掉背心了。……

電視新聞完全輕描淡寫的處理,不敢大肆喧騰。

這豈止是低聲下氣而已,國格尊嚴在哪裡?

這種被要求拿掉國旗的事,一再演出,已經門戶洞開了,以後到底要怎樣?……

七月流火,大熱天,而我,不寒而慄!

再遊龜山島

今天又去遊龜山島,暑假逸樂第二攤。^__^

已經是02:28了,應該說是昨天了,日曆又撕去一頁了。

這次是全家出遊,還帶著婆婆一起去。可憐我家美少女在船上一直抓兔子……。

這完全在意料之外!之前去八里玩,坐船就都OK啊!老爹就已經在昨天很體貼的買了暈船藥要給婆婆吃,還說美少女根本不會暈船,不必吃,結果完全是在狀況之外,人生就是一連串的不斷的意外累積而成?

雖然是第二次出遊,一個小小龜山島,還是又給我一些意外驚喜,再貼圖。昨晚通宵熬夜至天亮寫課程計畫表,該去睡覺了。

九族篇外篇

很多人都有這種遊樂經驗吧,就是出去玩,總是會碰到一些插曲,為你的逸樂再添加一些意外回憶。

貼上一些不能歸類的圖,是這次旅遊的小點心。

2008年7月1日 星期二

明天過後…..,然後呢?

《明天過後》這部片子,很多人看過吧,人類惡劣的環保作為,造成地球氣候的災變,形成新的冰河時期。

電影中,那種一秒鐘溫度急速下降10度的急凍場面,還真讓人印象深刻。

電影中,那位有先見之明的教授傑克霍爾的警語也讓我念念不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