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31日 星期日

京站驚讚

2010.1.27
帶著美媚去逛剛開幕一個月的京站,吃喝遊樂一天。

京站,占盡「金磚」地利。
交通超級方便,就在台北車站北出口對街,台鐵直達,捷運直達,高鐵直達,轉運客運直達,以後還有機場捷運直達。對於我這種只要交通不便就宅在家裡的懶人,真是超級大福音。


京站,全館裝潢非常「精湛」。

2010年1月22日 星期五

白雲飛處與國雲飛處(改寫)

(閱讀本文,若圖太小,可按圖放大)

東北角舊草嶺隧道,騎腳踏車晃了三趟了,也該寫篇文來「紀念」了,寫什麼?網路一堆文章,再寫是畫蛇添足;不寫,一樁心事未了,還是動筆了。



#1 舊草嶺隧道石城端出口題字


走三趟的原因,是為了這四個字。

2010年1月16日 星期六

冷到爆



這星期,我大概被凍到心臟快爆了。

星期一濕冷、星期二還是濕冷,星期三終於放晴,於是二十年來第一次(無意中又洩漏年紀秘密了 XD ),坐在學校泮宮花園吃午餐,給陽光曝晒。

經過的同事看到,都說我好悠哉,好享受,才怪!

這太陽是假的!這是學生說的,這詞形容得很真確!陽光真的一點都不暖。而微風襲來時,這是長城的風!這是我說的,寒風刺骨!

冬天去過長城的人都會同意我的說法,長城的風都是鑽到你骨頭裡的。古人造詞真是高明,我在長城對這詞深刻體驗到了。

2010年1月5日 星期二

鏡花水月之杜拜塔

影片來源:
http://www.youtube.com/watch?v=sqQRmxnyfnQ


高達828公尺、比台北101還高出300多公尺、世界最高大樓「杜拜塔」在2010年1月5日揭幕啟用,卻在揭幕之後更名為「哈利法塔」,藉以感謝伸手金援助杜拜度過倒債危機的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總統,也是阿布達比酋長「哈利法」(哈里發、阿里發)。

一個總統,一個酋長,一個政治人物的壽命,會比一棟建築或一個城市更長壽或更具紀念性?

世界第一的建築物如此這般命名法,讓其恆久的價值因此貶低。

更實在搞不懂在白天溫度高達五十度以上的沙漠地區,蓋這種聳入雲天的建物幹嘛?離真主阿拉更近?

我比較認為這是真實版的「空中樓閣」或「海市蜃樓」呢!

2010年1月1日 星期五

去年、昨夜、恍神之雜念



2010年第一篇文,第一天,不能偷懶,該鋪文。

有人以美美的照片鋪陳去年豐富的一年;有人回顧自己的黃金十年與改變;有人則是一面喝酒一面鋪文;而我,冬天,常常在被窩裡發想部落文章 ^^

說真的,如果不寫部落文章,可能昨天或上星期做了什麼,我都它遺忘了,而數位照片能分秒不差詳細記錄事情發生時刻,讓我們還可「憶往」,真感謝現代科技。

2009年,眾格友噗來噗去的,也推來推去的,而開心農場則成了全民運動,廢寢忘食怠忽職守,不少人因此部落荒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