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8日 星期一

丁丁的開學週記續篇-結婚




明天要上課了,我要趕快補寫第二篇週記,才不會被導仔碎碎念。

今天是228,每年到了今天,那些無聊的大人和政客,就要把228那些受苦受難的靈魂重新抓出來消遣、凌遲一次,真是無聊透頂!能不能針對這一段歷史,給這些苦難的靈魂一個公平的歷史交代啊。

最近,結婚成了熱門話題。

星期五晚上,我正在看我最喜歡的週末餘興節目-百萬小學堂,手機響了,有位同學來電告訴我,說他已經當爸爸了,而且要結婚了。

聽到這超爆炸的消息,手機差點從我手中彈出去!同學,你投的是核子彈耶!

2011年2月26日 星期六

丁丁的開學週記--反霸凌



導仔一直跟我催交週記,我已經拖了兩個禮拜,趕快趁著這三天連假動筆吧,不然下星期二上學,我的耳朵又要被導仔的噪音疲勞轟炸。

一沒注意,一幌眼,開學竟然已經過了兩星期,元宵節也過去了,春節算是結束了,真個時光飛馳,歲月如梭,如太空梭那樣的的快速啊!

照這樣耗下去,我的國中青春歲月很快就耗完了,我會像我老媽老爸一樣,很快的老去,嗚嗚嗚 ~ ~ ~。

這兩個星期,真是過得精彩又刺激,緊張又好笑。

開學第一天,開學典禮時,教官就在那裡叫叫叫,一直跟我們宣導什麼反霸凌的,一直教我們喊口號:

2011年2月5日 星期六

Google藝術搜尋





貼兩圖,讓大家看看Google搜尋大神的厲害。
圖片攝製來源:Google Art Project


------
還有什麼是Google大神辦不到的事?

繼上次讓我非常 驚顫 的 Google人體搜尋之後,
今晚又發現Google大神新的精彩傑作:Google Art Project

世界知名博物館的精華藝術作品,被Google大神的街車掃描完美呈現,可以讓你自由的在家中悠閒的、舒服的、慢慢的、細細的、精緻的品味。

不必千里迢迢翻山越海,不必有礙眼的人擠人,更不必有距離的憾恨,無論遠觀或近覽,每一處風景,每一個角落,每一項細節,每一吋皮膚、每一根毛髮,每一波眼神,每一抹微笑,每一滴眼淚等等,纖毫畢露,鉅細靡遺。

科技帶來無限可能,讓人無法不驚嘆,但盡頭在哪裡?

2011年2月2日 星期三

解讀「年」的意義



卯兔迎春

謹以Google吉祥兔

祝福大家

大展


氣揚眉






------


中研院甲骨文"年"字

中研院金文 "年"字



北師大說文小篆"年"字

隸書
「年」是什麼?
從隸書看「年」字,就已經看不出它的任何原始結構,但從古老的字形如:甲骨文、金文甚至小篆字形來看,「年」字是穀穗沉沉下垂的的形象,是收穫的象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