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0日 星期三

廟之印象






        人與香煙隱,心隨古佛閑。
        水清魚讀月,山靜鳥談天。       

無神論者我,喜歡逛廟,帶著幾分閒散隨意逛廟。

2011年7月16日 星期六

夜市之印象



 台灣常見的、知名的夜市,大都是由一條長長窄街走進去,士林是夜市是如此,基隆夜市是如此,羅東夜市也是如此……。


記得前年陪弟弟一家人逛羅東夜市,逛完夜市那長長窄街,從長街抽離出來,仰望夜空,只見夜市所在的天頂,碳烤煙燻的濃煙籠罩其上,連呼吸都有灼熱的窒息感。

基隆夜市則是悶熱、潮濕,經常是滿地泥濘垃圾,更是我所不喜。

但台南花園夜市,卻是我逛過視野最寬敞的夜市。

2011年7月14日 星期四

大之印象


帶小乖美眉回台南,待了一星期,各處隨意走走。


每次回南部,最大的感觸就是:視野截然的天寬地闊起來,看什麼都覺得很大氣,和台北的狹隘擁擠形成強烈對比。

記得前幾年,走西濱公路到七股鹽山,一路上,少有其他車子,唯有天空的白雲倒影投射在寬闊無盡頭的馬路上,在車廂中,放眼看去,那白雲倒影宛如演出中的電影,一瞬也不停的在前方馬路飛馳,那一路上,我們就追著白雲倒影飆到七股鹽山,那段沒有阻礙遲滯的路程體驗,真可叫做一路順風啊,那種天寬地闊,讓人心曠神怡。







成大,是台南返鄉此行,最想帶美眉去的地方。

2011年7月3日 星期日

很爽的鳥





好久沒說文解字了,今天要來解讀最近很紅的「鷞」字。

2011年7月2日 星期六

電視壞了之隨想

電視壞了。

公公說:快點叫人來修理。

美眉說:
好悠閒的晚上,突然有好多時間,以前的人沒電視看,現在大概已經在睡覺了。

美眉的娘說:
是呀!以前的人,天黑了,晚飯後,大家就坐在庭院談天說古,聊八卦,然後早早就上床去運動了,所以生了一堆小孩------XD。

現在的人,白天上班,晚上要看電視,要上網,要寫部落文,要facebook搞社交,所以根本沒空生小孩------XD。


修理的服務人員來了,把電視翻轉過來,看到液晶電視那薄薄的身影,讓我想起前幾天看到的笑話:

有陸客到台灣旅行,才住進飯店一晚,第二天即要求飯店換電視,原因是液晶電視太薄了,所以節目很少,希望能換以前那種有很厚的後背的那種電視,節目才裝比較多------XDDD

電視壞了,真好!

老爹、美眉、我,一家三口在微光下的山路散步,心情好不悠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