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5日 星期四

我在台南-成大樹之戀

回台南,最過癮的莫過於:不管逛到哪兒,到處有樹,視覺真舒服。

為了拜訪多年不見、在成大附屬醫院安寧病房當志工的堂姊,我坐著大哥的摩托車,一路飆到勝利路,然後就去逛了成大校園,才只逛了成大光復校區,就完全被榕園迷住了,大半天都沒離開。

成大榕園每一棵樹都很古老,都美極矣。

拍了很多樹影,殺了很多記憶體,就請你一起來參加盛夏綠色饗宴。





進入成大樹的王國






榕園,成大光復校區最美的景點。




榕園的這棵大榕樹讓你很眼熟吧,這是國泰人壽五百萬保障的 logo大樹,由國泰關係企業捐贈百萬基金認養,據說這棵百萬大榕樹齡已超過100歲。












榕園濃蔭蔽天日,盛夏熱氣太蒸騰,樹下處處可憩息,古木消暑忘機友。













紅牆綠樹相映美


















向下紮根,綿亙繁衍,成就平凡的偉大。











榕園是鳥的天堂,這兒的鳥超幸福的,在悠哉的榕園區生活,都變笨了,完全不畏生人。










成大的樹,也是超幸福的,每一棵老樹都能得到敬老尊賢的照顧。



好久好久不見的鳳凰樹群!北上讀書、工作、結婚、生女,多年來,我只在台北新公園(二二八紀念公園)看到兩棵鳳凰樹而已!




從勝利路一路騎車進入成大校區,就是一條綠隧,涼風習習,好不舒暢啊!

勝利路除了有成大,附近中、小學密集,如台南一中、長榮中學、長榮女中、勝利國小……等等,大哥說:勝利路,一路勝利,從幼稚園唸到大學XD


6 則留言:

阿妹 提到...

來到我的地盤
竟然沒通知我一聲讓我盡點地主之誼
該罰啦

這棵樹
是日本昭和天皇裕仁當皇太子時來台南訪問時親手植的

香姑 提到...

阿妹
對不起啦,
來去匆匆,
事情又多,
分身乏術。

披頭王 提到...

國泰人壽樹
原來在成大
綠色蔭府城
天公愛台灣

香姑 提到...

披頭王
成大校園真美,
可以去走走。
也希望天如大樹庇蔭台灣。

匿名 提到...

你好,我是一個高中國文老師,最近在編寫一個補充教材,裡面有一篇文章是在說成大的大榕樹,無意中發現您部落格裡面的照片,覺得照的非常好,不知道能不能讓我放在課文裡面當插圖呢?如果可以的話,出版社會給您授權費,請您跟我聯絡好嗎?我的EMAIL是 eyrir@ymail.com 謝謝你

香姑 提到...

匿名
發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