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2日 星期五

拒絕貢寮田寮洋成為下一個大埔! 補記


漂浪。島嶼 2010.12.18 新文章

東北角風雲再起—開發狂焰一萬二千公頃地

馬政府是一個只圖利財團,不管小百姓死活的全台灣最大詐騙集團。

20121226補連結


----------

又有淹水災情了。

2012年10月21日,梅姬颱風外圍環流與東北季風所產生的共伴效應,為台灣北部、東北部帶來驚人雨量。

這兩天宜蘭蘇澳降雨破表,單日降雨量將近一千毫米,時雨量更是打破設站記錄,更是台灣史上時雨量第三,這樣驚人雨量造成蘇澳百年大水災,水淹一、兩層樓高,整個鄉鎮一片汪洋。

無可倖免的,貢寮鄉的雙玉村龍門村遭也遭逢豪雨侵襲,加上滿潮倒灌也慘遭淹水。

雙溪河暴漲 低窪區住戶撤離

豪雨逢滿潮 雙溪河倒灌貢寮淹水1.5米

貢寮雙玉村、龍門村正是在田寮洋水域的村莊,或許這個水災,可以讓政府更明白:田寮洋是必然不應該開發的,否則洩洪區被堵了,逢雨必淹的災情勢必更嚴重。 (2010年10月22日星期五補記)


******


2010年7月26日一稿

因為忙,我已經幾天沒注意新聞了,結果老爹今晚告訴我一個晴天霹靂的消息:貢寮田寮洋要被徵收了(紅字部分都可以連結)

為了發展觀光,政府有一個「東北角開發案」,將跨區域徵收貢寮、雙溪等地近七百公頃的土地,其中田寮洋兩百多公頃,將有三分之二的土地被徵收。


相關新聞閱讀:
綁架、勒贖再滅口的開發東北角
文中把政府對於東北角限建與炒作宛如黑道手法做了深入詳細的報導。

東北角區段徵收開發案: 貢寮人提問
文中將政府東北角開發案的問題做了明細條列,讓你對東北角開發案的弊政一目暸然。

東北角區段徵收開發案
關於東北角開發案一篇重要的早發文章。

田寮洋即將成為下一個苗栗大埔,被強制徵收與開發?!
文中有田寮洋晴旱與淹大水的對照圖,讓你很直接知道田寮洋是否應該開發。



相關新聞影片:
公視田寮洋徵地新聞





民視田寮洋溼地強徵地新聞




沒想到偏遠荒陬貢寮鄉也要被徵收土地!

即使是偏遠荒陬,也是世代住這裡的人的天堂,政府憑什麼搞「庶民經濟」,然後直接先標售,再辦徵收!這是公然的違法搶地耶。

開發~開發~開發~,永遠不斷的開發!永遠不知道要停止!台灣百姓到底還能不能自主的保留自己世代居住的土地?還能不能自主的保護自己的家?

請先來看看美麗的雙溪河和田寮洋
(只有3分鐘多,請耐心看完,並注意2:42以後的畫面






這就是我們養的官,說話永遠昧於事實,說什麼「聞聲救苦」「苦民所苦」,恐怕他們的心,他們的眼,永遠只知道、只看到 $__$ 這個罷!

田寮洋絕不是只有一條河流經過、荒蕪無用的一塊窪地!它是台灣鳥類樂園

在這裡棲息覓食的鳥類,據鳥友的統計有300種左右,幾乎占台灣所有鳥種的一半。(附:田寮洋鳥類名錄

田寮洋,你很陌生的地名,但提到丹頂鶴,你可能就對田寮洋有印象了:2003年,一隻台灣70年來未曾見到的、身姿華麗的丹頂鶴來到田寮洋棲息,成了轟動全台的大新聞,讓田寮洋成了全國的焦點。

請看下面這篇格文:鳥類的休憩樂園- 田寮洋,這位格友所貼田寮洋漂亮的鳥之身影,有沒有打動你的心?

吳敦義眼中一塊無用的「荒地」,自有它的無用之用!荒原難道就必須開發?

閒置,正是它的使命啊!


田寮洋當然不是只有一條河流經過、荒廢無用的一塊窪地!颱風來襲下大雨,這裡是會淹水的,也就是說這塊廣大的荒置農地,正是一個蓄洪區,具有排洪的作用,這關係到上下游雙溪、貢寮居民夏季颱風來襲大雨來襲時居住的安全。


納莉颱風、納坦颱風雙溪淹大水,正是福基公路穿越雙溪河床,阻擋了洩洪所造成的惡果,殷鑑不遠,如今政府還要在下游的田寮洋低窪地蓋旅館,發展觀光?要置民於死地?到時不但大水倒灌淹上游雙溪,下游貢寮田寮洋當然淹水更嚴重。


田寮洋所在的東北角,正是全台灣夏季颱風登陸非常高機率的地方,冬季又是最潮濕的地方,只有暑假時,福隆來個三天兩夜的海洋音樂祭帶來短暫的一堆人潮,一堆垃圾,幾天的錢潮而已,平常它真的只是一個天高皇帝遠不被干擾的偏遠小鄉鎮,人口很少,百姓生活很傳統,安寧自足,還需要來這裡蓋什麼旅館嗎?


官員之昏聵昧於事實,莫過於此!恐怕到時又要變成「蚊子館」罷!早已有投資失敗的前例了。


還有,緊鄰田寮洋的,正是核四廠之所在,全世界有這種把核能廠和觀光掛鉤的政策嗎?政府官員制定政策,不是昏聵而已,是智障!不然就是良心被狗吃了。


現在,我也終於明白,之前為什麼有某財團會來這偏遠荒陬、雨水多到連心都會發霉的地方,買下這附近的山,然後大興土木蓋了售價億元的別墅了,或許這財團早聞風聲,先搶先贏,然後賣給不知死活想和核四廠為鄰的「好野人」吧。



政府相關的作業:

文中關於東北角開發案政府的招標資訊:
在政府電子採購網中,已出現相關的兩項標案,政府採取預標售的方式,先讓財團來購買土地,完成後才向居民徵收土地,也就是說政府在還沒有告知居民所有土地徵收開發的目的、範圍、補償等相關事項,就直接招標。
行政院長吳敦義……指示交通部應從地點適宜性、財務平衡性、市場可行性等方面充分考量,並適度調整該計畫預計新增的旅館區區位及面積。……

(旅館的面積被擴大了)
……政府選定澳底及福隆社區附近可供開發的土地,辦理區段徵收,讓東北角風景區內私有地的地主依原有土地比例,領回40%開發後可供建築使用的土地,……

(這是不是意味著:政府低價徵收貢寮當地人民土地,再以開發後的40%建地價格還賣給你?!)
……為降減少政府之財務壓力,將朝引進民間資金方式辦理,以旅館區辦理預標售,…………該計畫的都市計畫變更案及區段徵收計畫將於旅館區脫標後辦理公告,……。

(先標售土地,再辦理徵收喔,這是政府違法先搶民地。)


庶民經濟,得利者是誰?倒楣的是誰?被剝削的是誰?任誰都心知肚明,永遠是最基層的百姓。

而可憐的國土,整個東北角開發案徵收的土地,將近七百公頃左右,都成了政府與財團的肥羊。



摘錄一段心有戚戚焉的文字:(7/26補)

我見我思-KMT,荒野之敵!

國民黨重回執政兩年,經濟逐漸好轉,國民黨也逐漸再顯露其「開發為王」的本性。……既然我們有一個要白海豚「轉彎」、對溼地的看法是「其實只是一條河川流過」的院長,那麼,有一個完全缺乏尊重自然、不懂生態的官僚體系,就不令人訝異。




拒絕貢寮田寮洋成為下一個大埔
,請幫忙連結 。


相關網站:五腥土霸王



12 則留言:

raincat 提到...

無法無天的...
他們的眼中沒有敬天畏神這事

這些人不昏憒 只是沒良心

BG 提到...

謝謝老師這篇

披頭王 提到...

貢寮田寮洋
要被徵收了
沒有張小瘋
真的有差唷
五股長庚站
他馬說了算
今天經花博
枯死的陽台
呆北新北市
人民不覺醒
馬無力強幹
自我感覺好

匿名 提到...

版主您好

很感謝您張貼此訊息

但文中形容詞:貢寮鳥不生蛋

其實貢寮田寮洋是鳥類寶地

鳥可是生很多蛋才有此容景喔

說貢寮鳥不生蛋的偏僻

小心中了贊成開發者的意!

雍正皇市 提到...

天氣熱 香菇的火更熱 好熱呀 ^^

欽此

香姑 提到...

raincat
這些官的良心被馬、鷹、狗吃了。

BG
只是做我能做的,
文人只有筆,
現在更可以key鍵盤。

披頭王
台北枯死陽台鏡頭好醜啊。
新北台北想進步,
真的要換人做。

香姑 提到...

匿名謝謝提醒。
因為「鳥不生蛋」的地方
就是用來形容荒涼偏遠
物產經濟窮乏的地方。

我也知道會有矛盾,
打字時,想了一想
還是打上去了。

現在避免多生事端,
我還是接受你的建議把它改了。

香姑 提到...

雍正
當然熱呀,
你這個皇帝又不管事,
搞得台灣水深火熱。

你是國庫窮見底?
沒錢請校對官,
皇帝變「皇市」,
準備搞市場拍賣才有錢?

gaxiong 提到...

唉...官逼民反,農民起義...

ㄚ玄~@_@ 提到...

馬統畜牲政權正全面消滅台灣農業~
大埔已有歐巴桑自殺抗議~台灣人要覺醒啊~>..<

gaxiong 提到...

香菇大的7-8月加班快結束了吧?
這真是炎熱折磨跟考驗...XD

後來據報導說因營建署(?)(良心?)發現田寮洋長期會積水,高度不夠,所以放棄這項開發計畫...

不過,面對這群白賊跟白目...誰知道究竟果如何呢?

香姑 提到...

阿玄
已經沒力氣罵那匹馬了
在還沒被統一之前
我會用選票繼續教訓他


小同鄉
我每天坐在學校辦公室電腦前
不斷的key-key-key-
不斷的敲-敲-敲-
卻連上網的時間也沒有><
家裡的兩台電腦也出了狀況,
所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