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7日 星期一

校園霸凌事件之發想



桃園八德國中因為學生霸凌事件成為新聞聚焦點,吳清基部長卻說:校園霸凌只是小事情。即使是一種委婉場面話,我也不以為然。

全台灣一年上萬的學生被霸凌呢,無論是學生或老師,置身其中都是深受其害者。

校園霸凌來自兇狠的問題小孩,問題小孩來自問題家庭,問題家庭源自其家庭功能早已失能,想改善校園霸凌問題,根本上必須先改善全台灣的問題家庭,誰有這種通天本事?這可是特大的事情啊!

有人倡言應該要恢復體罰,有用嗎?走不回去了!


每次看社會新聞,那種逞兇鬥狠的惡毒情境都讓人看了毛骨悚然,那些霸凌學生差不多也是如此模樣,你拿起棍子,學生就乖乖站在那裏領罰嗎?恐怕可能是老師被打倒在地吧,或被回嗆吧。立法恢復體罰,我看省省吧。

倒是多增列老師的員額編制,增加輔導人力,才是有用的,一個教室有兩位老師,秩序馬上不同的;校園有定點定時的巡邏人員,也比較能及時遏止不幸事件吧。

兩年多來,我強烈的認為馬英九政府的中央部門官員,有三個人是需要下台的,其中一個就是教育部長吳清基。

我們來看看吳清基過去擔任台北市教育局長或現在擔任教育部長其任內定案謀殺教育的爛政策:

一是政治角力、違憲在前又違憲在後、綁架學生、綁架老師、綁架教科書的
一綱一本 一綱多本選一本 考綱又考本 考綱不考本 2007-2010


你有沒有被這些名詞弄到頭昏眼花呢?簡言之就是吳清基部長不敢反吳清基局長的政策,只好硬拗。

六月,我的學生才畢業,這學年我家也有個國三生,老實說,這上下兩個學年不同的高中職入學制度,是搞得我頭昏眼花的,最後不想再去搞懂了。

入學制度是重要政策,卻年年變年年不同,一個政策只用一年,搞不懂呀!?學生是最可憐的白老鼠。

二是轉彎又轉彎、道歉說是太浪漫、又惱羞成怒說不是善變是順應民意的 「公私立高中職學費齊一」的政策 2010.03-2010.06

還有,想建立一言堂思想管太多的 發函要求台大管制PTT言論 2010.11.02

「我不同意你,但誓死捍衛你發言的權利。」,網路世界是人民發言的基本地盤,對其存在也該給一點尊重吧。

還有,期望人人都是未來的普爾菲斯的 泳起來專案 2012.02.09

馬英九一句話,教育部就準備好在12年內花一百多億蓋游泳池,好像我們的政府是印鈔機,經費多到花不完,只好緩急不分的隨意消耗。

或許撥一點零頭來補助全部學生教科書或午餐免費更具實惠價值吧。

也是被罵臭頭的,之乎也者嗚呼哀哉搞死學生文學熱情的 高中國文文言文比例最高提升至65% 2009.10.13


要學生多讀文言文以提升國文程度?!乾脆把學生直接扼殺算了。

我無法理解:
為什麼馬英九政府的中央部門官員,都不需要為錯誤的政策或事件下台。

5 則留言:

披頭王 提到...

校園暴力事件頻傳
部長唸書第一名
沒人霸凌他
真的嗎

霸凌?一詞怎來?
中國用語嗎?
還是外來語?

lutetia 提到...

霸凌!
台灣被霸凌好久了。

香姑 提到...

披頭王
霸凌翻譯的太好了
我都不知道它是外來語^^
以前稱為校園暴力


巴黎人
好久好久不見了
祝福你2011年
闔家平安
身心康泰

匿名 提到...

我只希望政府做事前都先想想後果會有神ㄇ樣變化!!
教育部一直這樣換稿!!
我ㄇ做學生當白老鼠,野早晚會讀書讀到死!!
之後未來新聞報導應該會常常報導又有國中.高中職因課業關係選擇提早結束自己生命!!
或是有人新聞又爆出哪位學生讀書讀到瘋掉了!!
這是我最不想看到的未來!!

香姑 提到...

說是免試,
其實只是把學生搞到頭昏眼花
心情也惶惶惑惑罷了。

我的想法:
既然最後還是要升學
不如不管他什麼北北基免試、新北星免試
如果定下心專心讀書拚個基測
還比較能讀到自己想要的理想學校

免試根本就是一個紙上作業的政策罷了
學生壓力沒有減少
反而更辛苦
很爛的政策
搞到大家人仰馬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