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4日 星期五

看了「伯朗大道」新聞,忍不住鋪文

近日看了兩則性質相關的「伯朗大道」新聞,心中一把火直冒,忍不住要發文。怕時日久了新聞又消失,無法搜尋,所以除了提供新聞來源超連結,也把新聞畫面截圖,以利閱讀。
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5/8777818.shtml
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new/20140626/423177/

以上新聞截圖來源:聯合新聞網

以上新聞截圖來源:蘋果即時新聞

以上新聞截圖來源:自由時報

以上新聞截圖來源:聯合新聞網
台灣人到底怎麼了?哪裡有美景,一窩蜂擠過去欣賞就算了,還要方便行事,到處製造破壞!
然後還有網友留言,認為:新聞媒體標題殺人,說把農民心血踩在腳下,這是撒狗血的政治語言……
這位網友的留言當然馬上被吐槽自私沒有公德心,兩位網友的思想、水平高下立判。
看了這種留言,我才相信:卡通《航海王》所演的天龍國人,果然存在。天龍國人高高在上,自己想要的,逞一時之便,無所不用其極,為遂一己之私,隨時都可踐踏、罔顧他人生命,所以那區區幾平方米的稻穀,當然更不放在這些天龍國人眼裡了,他們哪會知道哪會體恤:那區區幾平方米的稻穀,可是農民半年的心血呢!更何況那是私人土地、私人產業,為什麼要給你方便?還把規劃之說,說的如此理所當然,吃人夠夠!
為什麼為了方便觀光客的拍照,就要特別規劃空一塊滿足想照相的人,或是建個高塔?
這就像之前還要求花東要建高速公路一樣的短視近利心態,只想把所有的美景,都想變成自家後花園,完全不管對自然環境會造成多大的破壞問題,你方便就好?!
當然,這其中還有一個問題也是我想說的,同一件關於「宜蘭伯朗大道」新聞,三家報導角度完全不同,讀者可以自行判讀。
蘋果的新聞果然都很狗血,但也引出熱血的網友心聲,宜蘭冬山鄉的那位楊民代或許可以看看網友一面倒的留言,就會清楚要不要去爭取經費建一座高塔來破壞自然景觀,我想網民的留言是一帖良藥,可以治好腦袋有洞的毛病。
之前,齊柏林拍攝:看見台灣,票房突破兩億元,相信看過這部影片的人,一定對齊柏林鏡頭下的台灣之美麗,深受震撼感動;也為台灣之美麗遭受破壞,慘不忍賭的畫面,而震驚不已。台灣的美麗與台灣的哀愁並存。
今日宜蘭冬山伯朗大道與台東伯朗大道的情景,正是台灣的美麗與台灣的哀愁的縮小版,也是又一見證。
想拍攝美景的人,把台灣之美留在鏡頭中就夠了,別再搞破壞了,這才是懂得欣賞美的人啊。 
關鍵字:伯朗大道  宜蘭伯朗大道 台東伯朗大道   齊柏林   看見台灣   齊柏林看見台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