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2日 星期四

鈴木一朗今日達成美日職棒合計4000安

今天,2013.8.22,我的偶像:鈴木一朗 (イチロー) ( ICHIRO ) ,在洋基與藍鳥的系列賽對戰中,首局從藍鳥先發投手R.A.0Dickey 手中,敲出1支三游間的左外野強勁滾地一壘安打,達成美、日職棒生涯合計第4000支安打的偉大成就。

     一朗擊出生涯第4000支安打,
     脫帽回應滿場球迷的歡呼 
     美聯社 中時


     一朗4000安達陣,向觀眾致意2 
     圖 達志影像 美聯社 東森新聞雲


       一朗4000安達陣瞬間
       圖 達志影像 美聯社 東森新聞雲


一朗今日4000安達陣的意義:

1.      美國職棒大聯盟(MLB) 4000安史上第三人,與知名打者羅斯 ( Pete Rose )、柯布 ( Ty Cobb  ) 齊名 (羅斯 Pete Rose4256安;柯布 Ty Cobb4189 )

2.      3910個月的年齡達成4000安,成為史上最快達成4000安打者,超越以407個月之
          齡達成
4000安的柯布

3.      日本職棒選手達成4000安的第一人

4.      也是亞洲職棒選手第一人。

MLB一朗4000安相關影片:Ichiro's 4,000th base hit


鈴木一朗下個目標,應該是:

1.      擊出真正美國職棒大聯盟3000安。
2.      在本季再打出34支安打,達成連續13球季都敲出150支以上安打紀錄。
( 追平Richie Ashburn,成為史上第二。Paul Waner1926-39年,締造連續14150支以上安打,是大聯盟史上最長紀錄。)
3.      拿到美國職棒大聯盟世界冠軍戒指。
 
一朗過去的輝煌紀錄:
1.    2000年正式成為美國職棒聯盟水手隊球員後,從20012010連續十年,每年200安,2010.9.24成為美職史上第1人連續10200支安打達成者。
2.    2004103(當地時間),美職史上年度最高安打記錄262安達成者。

其他輝煌紀錄,請看維基紀錄:
有「安打製造機」、「打擊之神」之稱的朗神,
打擊前睥睨天下的商標動作:鐘擺式打擊姿勢

( 蘋果日報資料照片 )

加送模仿一朗的影片:
【鈴木一朗イチローIchiro】讓人忍不住跟著學習的影響力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1xY3s9dT098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