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3日 星期六

瑞芳閒晃印象─擠


昨天早上去瑞芳看病,出了車站,所到之處都是人!

瑞芳火車站,人滿為患,上廁所的人龍排到售票大廳。

往街道一望,乖乖!都是人頭,一群一群的,一堆一堆的,塞滿整個瑞芳街道,要去九份逛的遊客吧,大部分是台客,還有一大隊日本觀光客。

看病完,進了火車站月台,還是萬頭攢動!

火車進站了,車廂裡好像擠沙丁魚罐頭,下車時間被拉長了,車廂裡擠得滿滿的遊客,竟然都傾巢而出,車廂幾乎清空了,我上車竟然有位置可坐。這一大群剛下車的遊客,不必懷疑,目的地也是九份吧。

假日逛九份,痛苦指數是破表的!

以前去香港,只有一個印象,擠!昨天瑞芳街頭所見,也是擠。

對香港的擠,只有一個感覺,厭惡!但昨天看到瑞芳街頭、瑞芳車站擁擠的人潮,卻是滿心高興,或許所踩的土地不一樣吧,或許是高興這些出遊的同胞,他們還是衣食無憂吧,沒有被「裁員滾滾」的大潮水波及,沒有無薪休假吧。

15 則留言:

gaxiong 提到...

看來08奧運似乎還糾纏著香菇大大,不然怎會到瑞芳看病?XD
唉唉,不過說真的,各工作都有職業病...我胃也老不舒服。
願香菇大也一起滿心快樂期待己丑牛年到來吧!

匿名 提到...

景氣低迷且莫憂,
無薪裁員不要愁。
香菇有恙先顧好,
峰迴路轉日不久。

新年快樂,
闔家安康!

披頭王 提到...

我還蠻愛香港
很不幸還是回歸中國
九份真是小香港
尤其是參加金九貪腐營
那次見到滿滿人潮
吃芋圓在九份國小門口
http://beatleswang.blogspot.com/2007/10/blog-post_27.html

匿名 提到...

去過一次九份
是非假日去的
所以可以悠閒拍照

這幾天天寒
北部的朋友
要注意保暖
別著涼

匿名 提到...

好遙遠又寒冷的地方

香姑 提到...

小同鄉
感謝來探望,
也希望你牛年順利平安如意。


老人家
感謝你的關心,心裡暖和和的。

天下蒼生,自有其福業,
不必我擔心。

所謂:
生年不滿百,常懷千歲憂,
大概是平凡如我者,
看不破的煩惱。
其實我只要顧好
自己、家人、學生就好。


披頭王
到現在我還是不喜歡香港,
除了擠,
還覺得那是沒有文化的地方,
這存粹個人主觀看法。

說到芋圓,九份的沒品嘗過,
但我私意以為
小乖鋼琴老師的媽媽的芋圓
天下第一好吃,
這也是個人主觀感覺。XD

感謝連結,我現在懶很多,
既少鋪文,也少逛網友諸格。
承蒙大家捧場,感恩在心。


阿妹
九份只能在非假日逛,
才能悠哉拍照,歡迎再來。

東北角真是濕冷,
我這幾天快凍壞了。

昨天我又回台南探望大嫂,
南部的陽光真溫暖,
真讓人眷戀不捨。


Luteia
你我所居之處,
真叫做「天涯海角」耶,
連天氣也是天攘之別。XD

南部的陽光
是我這遠離南部故土之人,
最最眷戀的。

匿名 提到...

香菇老師:
先向妳問好,最近好嗎?
我已冷到快腦殘了…~><~

今年過年(農曆年二)…我要和家人一同坐車北上,再搭火車至瑞芳火車站,再搭客運至九份……妳說…『日逛九份,痛苦指數是破表』…~@"@~…那我到底要不要去…


amily

匿名 提到...

我比較喜歡金瓜石
九份就是盡量往上走

to amily
過年時節,人潮應該不用那麼擁擠啦

匿名 提到...

dear 黑手黨…

謝謝你…真的過年時節不會那麼多人潮嗎?

我是打算從台北車站坐火車到瑞芳車站,再搭客運往金瓜石、九份的方向…若我在金瓜石下車的話,延路走是否也可到九份?因為我不想時間一直耗在坐車上…若還要坐車,我可能就直達九份,不在金瓜石下車了…

我很想去感受九份老街…一直好想去,想去吃阿坩芋圓^"^a…

amily

匿名 提到...

可以的
不過如果從黃金博物園區走回九份
大概要半至一個小時

這是一條路
所以你可以搭一班車到金瓜石
再搭原班車到九份(座車大概只要十分鐘)
逛完老街吃完芋圓再搭同班車下山回瑞芳

匿名 提到...

dear 黑手黨:
謝謝你…真的^^
我很耐走…出去玩就是要多走走看看,所以半小時至1小時ok的啦…只怕我的家人無法和我一樣耐走…到時就看狀況囉…^^

再次謝謝你,謝謝

amily

香姑 提到...

黑手黨&柔柔
先跟你們兩位說對不起,
也謝謝黑手黨幫我回答柔柔的問題。

因為南部有親人過世,
我這幾天請假回家南部去,
都沒上網。

柔柔請你到我的無名留悄悄話給我,或E-mail,把手機號碼給我,我再和你連絡。

匿名 提到...

願保重心情...

匿名 提到...

香菇老師:
我到妳的無名留悄悄話給妳^^


謝謝妳
amily

匿名 提到...

阿寬 謝謝關懷,我OK。

柔柔 祝玩得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