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6日 星期一

鋼琴王子陳冠宇驚鴻一瞥


大年初一,山上天氣很不好,霧濛濛,陰沉沉,冷颼颼,做什麼事都無聊,也不想上網,拿起遙控器亂按。

電腦合成的莊嚴壯觀古羅馬競技場,導引出來的竟然是美食節目「阿鴻美食地圖」!更奇的是,美食節目主持人竟然是年輕帥哥!太多意外因素勾起了我的興趣,姑且一看。

節目一開始,更讓人驚詫的,竟然出現鋼琴王子陳冠宇!@@

陳冠宇就在那美美的、淨白的最現代化新式廚房中,以桌上電鋼琴簡單彈奏一曲。

而且陳冠宇的造型跟一般的歌星沒兩樣!挑染的髮型,很現代感,還被擦上口紅。> <

民進黨主席抗暴小英上烹飪節目不稀罕,鋼琴音樂家也上美食節目,才真叫人跌破眼鏡!



鋼琴王子陳冠宇上美食節目所為何來?打廣告吧。

只是想不透,一定要上這種毫不相關的節目?

只因為陳鴻今天要介紹的菜單「流星雨」,就和他的專輯〈流星雨〉同名?

還是現代藝術家,都已懂得另類思考,都要多元化發展、經營,走入凡塵,與五穀雜糧、油鹽柴米醬醋茶為伍,洗手作羹湯也不以為意?

當然,任何藝術家都要吃喝拉撒啦,不過陳冠宇也脫胎換骨太厲害了吧?或是說犧牲太大了,經濟不景氣,買氣太差,只好出此下策?

到現在我都還記得他媽媽為了栽培他,所做的了不起事。

陳冠宇師大音樂系畢業後,到美國進修,他媽媽很有毅力的,每天半夜從台灣打電話把他叫醒練鋼琴……。

推動搖籃的人,就是推動世界的手!一個傑出人物背後,必有一位了不起女性,果然!

今日看鋼琴王子陳冠宇與主持人陳鴻配合的真好,陳鴻要他做什麼,他都很隨和的動手幫忙,一板一眼很敬業,甚至陳鴻把餡掉在餐盤上,他還主動拿起紙巾幫忙擦拭,藝術家要求完美的特質,無意中完全顯露。

只是別再上這種節目好不好!


註:

貼網誌之前,我古狗搜尋一下,想法有些不同了,或許陳冠宇走流行音樂之路,如魚得水吧,而且他也喜歡美食,我不必有太多想法。

相關閱讀:
鋼琴王子陳冠宇用悠遊卡吃遍美食

帥氣瀟灑、感性多才─台灣的鋼琴王子

陳冠宇
台灣的鋼琴王子陳冠宇

10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新年快樂~
我和這個鋼琴王子曾經任教同一所學校
我們曾經是同事哩
他在南二中唸書時我就認識他了
他從曼哈頓音樂學院回來之後走的路線就是偏向舞台與錄製比較通俗流行曲目的CD
教學反倒不是他學成歸國後從事的正職
也因此
你才會看到他去上這些節目

他雖然在台灣紅翻天
但是與同行或前輩相處時還是非常有禮貌
在我心目中
他仍然是個可愛的大男孩

匿名 提到...

咿~~~~去年在電視上也有看到鋼琴王子上好像是生活美學的節目
教育頻道還空大的
除了歲月催人老了點
眼神之間還是有大男孩的模樣
在偶國中時
他跟吹黒管的蔡興國都很紅耶
偶們當時都會存零用錢去買專輯卡帶的

匿名 提到...

鋼琴家上烹飪節目,自然是要為「親和力指數」再加點分啊!那麼嚴肅幹嘛?我覺得古典音樂活潑可親一點比較好啊!

匿名 提到...

鋼琴家上烹飪節目,自然是要為「親和力指數」再加點分啊!那麼嚴肅幹嘛?我覺得古典音樂活潑可親一點比較好啊!

匿名 提到...

我可以建議我堂弟上美食節目了
因為:他超愛吃美食

PS.
堂弟目前任職於台南神學院音樂系代理主任

香姑 提到...

阿妹
感謝告知這麼多第一手新聞^^

這篇文只是我一點點關於看電視的想法而已,無損陳冠宇的形象啦,
他還是鋼琴王子啦,而且還是有親和力的王子,就像下面阿寬說的。^^


鴨鴨
說歲月催人老,我深有同感。
那天看電視,我也在陳冠宇的臉龐神情之間,讀到這樣的信息,電視上的陳冠宇,青春豐腴的臉頰都不見了,瘦削的臉龐,讓我聯想到詹姆斯狄恩,滿像的。

蔡興國,我好久都沒看到關於他的消息了。


阿寬
對呀,我是想太多了,
但經營親和力的方式很多啦。XD


巴黎人
那要提醒堂弟,
吃美食之前別忘了祈禱感恩。XD

披頭王 提到...

我應該有陳冠宇彈奏
羅大佑梁弘志潘越雲的CD
說真的
我比較愛陳揚彈奏的羅大佑鋼琴

香姑 提到...

披頭王
說真的,我比較喜歡聽原唱者唱歌,尤其是聽唱將唱歌,靈魂好像被順了一次毛,很舒暢的(女歌星,潘越雲是我的最愛)。

我可而不想聽什麼鋼琴演奏耶,冷冰冰的。

匿名 提到...

我不覺得鋼琴會冷冰冰啊!愛聽的歌曲,就算是改編演奏,一樣很耐聽...我是這麼想的。

香姑 提到...

阿寬
只不過有時覺得有生命的人聲吶喊比較有生氣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