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6日 星期日

今年暑假-探索教育1

每年暑假總有一個大研習,必須在外過夜。今年 8/27、8/28在龍潭渴望園區度過探索、冒險、刺激的一天一夜,無論是頭腦或身體的潛能又再次被激盪。












一塊木板,上面只插著一根直立的鐵釘,要將12根鐵釘放在這唯一的鐵釘上面。注意:12根鐵釘不可碰觸到木板。

你認為這件事可能或不可能做得到?

嘗試各種方法的過程中,慢慢的,大家都大拇指朝下,表示不可能。

當你決定可能或可能的當下,就決定了未來的結果。












答案揭曉,原來如此!

江湖一點訣,講破不希罕!

事實上,這個遊戲雖是美國人開發的,但解決方法卻是運用了古老的東方廟宇建築力學原理。

常常,我們認為不可能做得到的事,其實都是很容易成功的,只是我們沒有找到正確的入門方法。









閉上眼睛,聽從同一個指揮者的口令,做出來的結果卻人人不同,差之毫釐,繆以千里!

為什麼?

領導者的指令,必須清楚明確不能含糊,執行者才有明確的依據。






這個積木拼圖遊戲,還是只有一個指揮者,但,和前面剪紙遊戲不同的地方是多了傳令兵,結果成品出來,還是各做各的,各異其趣。

為什麼?

領導者指令固然清楚明確,傳令兵傳達上意,更要抓到正確重點,下面的執行者才能正確無誤的執行。

這堂課,讓我們徹底了解:一個團隊從領導者以至下面成員,對於團隊任務的執行與執行效能,方法、指揮、默契、合作等,環環相扣,缺一不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