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8日 星期一

今年暑假-探索教育2



我們闖入了生命的試煉場域。


若想要真正成長,那就要挑戰能力的極限,也就是暫時地失去安全感。






不斷追高,不斷挑戰不可能,有時是來自眾人期待的眼光與嘉勉;有時來自自我惕勵與期許。

攀登顛峰,俯瞰眾生,渺小如螻蟻,唯我獨大獨尊,但「高處不勝寒」卻是必然的孤寂。








































人生如高空走索。

高,是必須征服的恐懼。

有人,練就一身本事,駕輕就熟,所有冒險功夫,成了謀生本事。

有人,臨事不亂,步步踏實不躁動,維持一貫的冷靜平衡。

有人,戰戰兢兢,戒慎小心,因此能全身而退,無驚無險,安全過關。

有人,恐慌害怕,拚命尋找救命的依賴,生命再也沒有徬徨的空間,活著是唯一的奮鬥目標。

有人,緊緊依附可攀援的依附,這是他追求活路的方式。

雖踽踽獨行,對於錯身而過的身影,儘量維持做人的優雅與善意,也是必要的修為。

當然,不管什麼姿態,你都活過來了,但是也有可能失足墜落,再回首百年身了,能不步步為營?

順勢而為,量力而為,莫逞強。


當你不能確定自己在做什麼時,起碼要知道,你正在成長。

9 則留言:

oldmen 提到...

香菇老師,
教師節快樂喔~!^___^

oldmen 提到...

順勢而為,量力而為,莫逞強。

汲汲營營了大半輩子,讓老狼頗有感觸。
其實也就為了編織那賴以保命的安全網,
唯恐失足,萬劫不復。

到最後,羨慕的還是像妳桃源谷的日子。

amily 提到...

香菇老師…
教師節快樂…^^

amily

香姑 提到...

老人家
感謝你的祝福,真感心。

勞動節勞工放假,
軍人節軍人放假,
教師節沒放假繼續上課,
看到有心人的溫暖祝福,
才想起「啊!我忘了今天是教師節。」
網路上看到的,
老師挨罵的機率越來越高,
師道式微久矣,
還好我還能在這領域自在工作。

香姑 提到...

老人家
老娘三美女應該最能領受到:
你以愛、
以責任、
以溫馨、
以快樂、
以安心
所編織的綿密保命安全網。

生活大半輩子,
追求的,除了一片庇蔭之所,
也不過是對自己、
對家人的安心、自在、
無求於人、
無愧於天地,
一分為人的本分罷。
這是平凡如我的平凡人生態度。


柔柔
真感謝你的祝福。
久未問候,
也希望你身心安康,
一切如意。

匿名 提到...

酷捏 呵 ㄚ玄有懼高症=..=

哈哈 ㄚ玄最新走唱活動訊息與香菇分享
應桃園縣大溪社會大學邀請
十月七日週三晚7點到9點
ㄚ玄將在大溪鎮多媒體文化會館(登龍路20號)
說唱『有故事』的歌
歡迎舊雨新知有空來聆賞喔

阿妹 提到...

好膽好膽
阿妹看了腳軟

不過
我現在也接了一項新的挑戰
三不五時都會爬上鷹架拍照
剛開始也會腳軟屁股癢
現在已經可以在鷹架上行走自如了

香姑 提到...

阿玄真失禮,最近疏於經營部落,你的邀請過期了。祝福你的說唱故事「高朋滿座」。

香姑 提到...

阿妹
你太強了,為了拍照,還搏命爬上鷹架,搶攝影記者的飯碗啊!

參加了探索教育的震撼教育,我才知道我有懼高症,完全不行。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