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30日 星期日

今年暑假-世運高雄印象

高雄世運很成功風光的結束了,證實陳菊的市府團隊是一流的,志工的熱情奉獻更是世運最大輔助力量,這個成功的世運,給高雄市民帶來無限驕傲、快樂,也給南台灣注入更多信心活力。

高雄世運美好的回憶似乎很快就被遺忘了,不管如何,世運光芒早被八八水災給淹沒了,緊接著H1N1新流感新聞,又成為全國媒體炒作焦點,達賴喇嘛來台的消息,也緊緊抓住大家的注意力,這篇文,只是想將一些關於世運高雄尚未消失的記憶圖象保存於網路世界。




部落團友一瞥





世運娃娃是小朋友熱門拍攝點




高捷世運廣告

團隊、默契、競爭力,成功不可缺的條件







迎風招颭的世運旗與標誌




世運主場館一角











池水綠樹,讓世運主場館不是那麼硬梆梆,是很佳的設計。





高雄世運最有趣的新聞就是這個溜鳥俠了,我這張是山寨版,從阿妹、鴨鴨那裡摳來的。 相關報導:

阿妹 〈喔~耶~我拍到"大鳥"〉

鴨鴨 世運橄欖球決賽歪果倫溜鳥俠~輕鬆入目

BG 世運跑跑跑

Raindog 看見71




世運政治表態

政治乃眾人之事,到哪裡都可以見到政治的影子,人人都有表達政治立場的自由,無妨以寬容眼光去看待,不必排斥。





7/25 貪腐大餐完畢,沿路散步到愛河看世運煙火秀,路上見到這個很特別的路標。

在台灣,想找各鄉鎮最熱鬧的精華區,找中正路、中山路一定錯不了!真是政治化到不行,又乏味無趣。

可是高雄市府卻將很政治化的中正路名,用那麼一點點不同的軟化潤飾,製造無限的夜之浪漫氣氛,這小小的用心,就足以證明高雄市政府是個用心的、有人情味的政府團隊。














美麗島站「光之穹頂」,是高捷乘客絕不會放過的景點,每個觀光客一到「光之穹頂」,馬上被其大氣、詭奇的藝術氛圍震撼,忘我的欣賞,完全忘了捷運冰冷的水泥鋼骨。

這項卓越的公共藝術裝置,再度證明高雄市府團隊對公共建設的用心。








「一表三千里」,這雙草鞋,是我在高雄愛河畔,千里認親的印記。

高雄愛河畔,有位國寶級的草編師傅,透過對話,發現他竟然是我的表舅(先母表哥),這世界真是小小小。^__^

這對老夫婦七八十歲了,每個週末都在高雄愛河畔擺攤賣草編藝品,歡迎大家光臨捧場。

網友音樂雯有鋪文詳細介紹:「草鞋阿嬤」,有興趣可連結過去。


6 則留言:

阿寬 提到...

嗯~其實「美麗島」也很「政治」啊
只是高雄捷運的美麗島站
真的是有世界級的感覺

話說回來高雄市真的很美
比十年前美很多的
有機會歡迎多來走走吧!

oldmen 提到...

香菇還真的是第一篇比較完整的貪腐記捏。

這次很怪,
接二連三的事件,
好像把貪腐團的後續給壓下去了。
尤其八八的災情,整個心情都給當掉了。

等佳冬貼完,我也來一盤熱炒。^___^

香姑 提到...

阿寬
「福爾摩沙」不就是「美麗島」之意,
難道「福爾摩沙」一詞也很政治?
人的思想就是會向左轉向右轉。

老人家
曾經存在的,不會被遺忘,只是暫時庫存。
現在大家好像都很冷,我也是,
不過開學讓我慢慢回魂了。

你也加油,期待大火熱炒。

阿寬 提到...

我聽說Formosa是「美麗」
Ihla Formosa才是「美麗島」
記得是葡萄牙文

阿妹 提到...

讓阿妹又想起那兩天的歡樂時光

我的美麗島站還在醞釀輔圖的文字
不知何時才能問世

香姑 提到...

阿妹
哀傷的日子裡,快樂的回憶,是支持我們安心生活的力量。

在高雄世運的對照下,更凸顯台北聽奧尚未舉辦卻已弊病百出的問題啊!


阿寬
謝謝指教。
完整的外文更證明:
美麗島,很單純,就是美麗島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