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6日 星期三

美食無價(二)

端午節,來吃好料的,上菜了。



浸淫在酒醋中的果凍,很迷人的酸,
就是要打開你的胃。




我非常愛吃的花生豆腐。



一整圈的魚翅,讓這碗平凡的味噌湯更美味。



老實說,我並不喜歡這杯刺身生菜沙拉。



但它的哇沙B非常純正,真材實料,
不是市面那種假哇沙B,
還有浸了蔥醋的生菜醬汁,
很能刺激口慾。



調節胃的水果醋酒,這次是黑棗醋,
酸到我都嗆到。



有人並不愛的紅糟肉米線。



宜蘭名菜糕渣,外酥內軟,
還有沁鼻的菠菜泥。



豆、茄、南瓜、炸地瓜、明蝦等,
都是普通食材,卻很新鮮原味,
沒有過多的烹調加工,我喜歡。



第三道調胃水果醋酒。



很棒的烏魚子炒飯,這次分量少很多 ><


招牌蓮花雞



雖然每一道菜都是小小一份,
但食用至此,整個胃都滿了,
來一杯清冽蓮花茶,真是適配。



最後的水果甜點。



這杯濃稠的蜜汁芋泥,我很喜歡。




昨天又去大山無價吃好料耶,還是覺得每一道菜都很用心,不過驚豔的感覺淡掉了。

也終於明白,像我這種庶民,只有台灣小吃才是永遠的王道,精緻美食偶而食之即可。

同事說:第一次品味大山美食之後,她也帶爸爸和弟弟來吃,結果弟弟說吃不飽;爸爸則吃到打瞌睡,因為大山每一道菜都很細心烹調,所以很耗時。不過這次我們去用餐,上菜明顯快很多。
笑話一則,提供各位客倌飯後茶餘笑談XD

相關閱讀:美食無價


9 則留言:

披頭王 提到...

香菇老師
美食達人
珍饈美味
難逃妳胃

ㄚ玄~@_@ 提到...

哇~好精緻的FU~
謝謝分享捏~@_@

香姑 提到...

披頭王 百年才犒賞自己一次 XD

阿玄 請用^ ^

老狼 提到...

我看到蓮花雞湯,
還以為是食養山房。

好料!好料!!

邀請香菇暑假來打狗玩啦!!

香姑 提到...

老人家
兩家有淵源啊。
在哪兒用餐都是慢慢享受,
一點也不趕,環境也很雅,
一餐飯吃下來,感覺很享受。

暑假快到了,
我也說不定那時可回南部,
要回去大概也只有
七月第一個禮拜吧。

ㄚ玄~@_@ 提到...

ㄚ玄最近接受中廣公司寶島網【厝邊頭尾】節目專訪~
三個小時訪問除了暢談創作理念與背景外ㄚ玄也有現場彈唱~
節目將分為四集從7月4日開始每週日晚間6點到7點播出~

中廣寶島網全國收聽頻率:
台北台南高雄屏東FM105.9
新竹苗栗FM101.5台中彰化花蓮FM106.9
嘉義FM104.3宜蘭FM102.9

歡迎香菇老師你一起來聆賞喔~@_@

雍正皇帝 提到...

香菇 快把臉書交出來 不得有誤 欽此

阿妹 提到...

看得出來頗費工
是色香味俱全的好料理

香姑 提到...

阿玄 謝謝通知訊息

雍正 很忙耶,再說吧

阿妹
食材都是平常所見,
但烹飪方法高檔,
所以很不錯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