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6日 星期一

雷之傳奇

最近幾個星期都在看漫畫:航海王。

「航海王」漫畫,在日本發行量已經突破二億本,粉絲多到無法數計。

我和小乖美眉都很迷這部卡通,台視不知重播多少次了,都看不膩。

「航海王」,一群結伴同行的年輕夥伴的航海冒險故事。

這群年輕夥伴勇於懷抱夢想,勇於實踐夢想,追夢的旅程,即使不斷經歷危及生命的痛苦考驗,仍然執著於夢想之初衷,即使為夥伴犧牲生命也在所不惜,這大概是這部漫畫最感人的主題。

航海王「空島篇」裡面有一位重要主角:神-艾涅爾。艾涅爾是吃了惡魔果實「轟雷果實」的自然系超人,可以發出二億伏特的雷電,其轟雷力量之恐怖,足以毀滅一整個國家。

對於「神-艾涅爾」的造型,我是愈看愈有趣,根本就是「雷」字的擬人象形。

來看幾張圖



















神-艾涅爾造型1





















神-艾涅爾造型2


















神-艾涅爾造型3



















神-艾涅爾造型4






















神-艾涅爾造型5



















神-艾涅爾造型6













雷字古文圖


神-艾涅爾肩膀上的雷電太鼓,不就是雷字的古文形,這巧合到讓我不禁要懷疑「航海王」作者尾田榮一郎是不是也是古文字學家啊? ^___^

上星期五,我陪學生參加校際交流,參觀了手信坊,無巧不巧又看到了一個熟悉的logo。




































天下事真是無巧不成書,創造也好,設計也好,靈感都是奠基於模仿,此又一例證也。



或許你也有興趣的文章:

古典創意VS現代設計
http://newtaoyuangu.blogspot.com/2008/04/vs.html

申、雷、電三字關係
http://newtaoyuangu.blogspot.com/2007/09/blog-post_30.html

雷字傳說
http://newtaoyuangu.blogspot.com/2007/08/blog-post_05.html






2 則留言:

gaxiong 提到...

XD...馬雅古文明之金字塔--很像空島的古文明遺跡!

「全知之樹」歐哈拉圖書館--近代歐洲以來圖書館模樣啊!--四壁圖書中有我--

^^---很久沒跟上海賊王進度了...

香姑 提到...

小同鄉
哈 我是看卡通不過癮
才埋頭啃漫畫的

作者尾田榮一郎
能編出一堆天馬行空的情節
實在令人驚詫

但也表示他吸收了很多資料
才能生出這些讓人震撼感動的故事

香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