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6日 星期一

美少女畢業了






今天晚上參加了我家美少女的畢業典禮。

對於NO.1,我從來不願意追求,應該說不喜歡NO.1帶來的壓力吧,但是看到我家美少女上台領縣長獎,香菇還是會很虛榮的暗喜,也把這喜悅貼上來和大家分享。

那個出生只有44公分,2896公克,捧在手心呵護的的小不點,掌上明珠,每年幾乎以10公分以上的速度增長,一幌眼,竟然就和媽媽一樣高了。

看著她站在爸爸身邊,穿著老師為她們訂購的黑色小禮服,白色小外套,襯托出她那含苞待放的美少女氣質,香菇媽心裡想著:我家美少女長大了,要告別童年了。

學業上的成就固然可喜可賀,但我更希望我家美少女平平安安健健康康快快快樂樂長大,祝福小美女國中生活順利如意,多一點快樂,少一點壓抑。

16 則留言:

gaxiong 提到...

恭喜香菇大大的乖美少女要上國中了!
就是那種看孩子成長的快樂與欣慰吧!
每次看見每屆學生畢業時候也有同感。
--------------------

這陣子感觸相當鮮明,(忙的煩...XD)
總覺得經過這麼久的家庭教育,
以及所謂的九年義務教育,
看見這些某部分學生的言行舉止,又
何止是不尊重他人,更不尊重自己...
或許,
把這種重責大任算在學校教育身上也太看的起學校,
別忘記生育、教養孩子最基本的家庭教育才最要緊,
還有這個有時候感覺相當莫名其土地公妙的社會環境教育。

XD...無奈吐個苦水吧!哈哈...
--------------------------
又,王建仔受了重傷啊!
更加悽涼啊...嗚嗚...
真是...馬上...慘!

披頭王 提到...

恭喜
小乖得到第一名

縣長獎
厲害厲害
真優秀

匿名 提到...

小乖 高手 應該說是名師出高徒
香菇現在心境上一定是很高興
朕再加個皇帝獎好了 哈

欽此

匿名 提到...

恭喜妳家的小美女…又長大囉…^^
祝福她未來的路上能夠平安幸福快樂^^

by amily

匿名 提到...

哇..國中耶
要變成美少女了,那是多麼青春洋溢的時刻阿

匿名 提到...

國中叛逆青春期
陪著孩子一起成長度過

香姑 提到...

小同鄉
建仔今年大概完了,甭提了。

看著美少女長大畢業,
有欣慰有感傷有擔心,
這就是媽媽的心情。

你的苦水,
其實也是我的心聲啦,
現在學生之兇,不提也吧,
我天天在面對呢。

長久以來,
我深刻的感受就是,
師道「摔落」,
老師動輒得咎,
學生一有事,
通通是老師的責任,
都不是家庭教育、
社會教育的責任。嘆!

網路部落上看到很多文章,
只要是提到老師的,
都把老師罵的一文不值,
什麼陳年老帳
通通算到老師頭上。
更多的說詞是:
今天社會風氣不好,
學生有問題,
通通是老師、學校教育出問題,
真是太抬愛我們老師
以及學校教育的偉大了。
再嘆!

今日社會資訊開放到無遠弗屆,
影響力之大,無孔不入;
而家庭功能幾乎完全失能,
卻要求老師、學校扛起
所有教育的責任,
真是生命不能承擔的沉重啊。
三嘆!高唱「三聲無奈」!

一不小心,
吐的苦水竟然比你還多。^^

香姑 提到...

披頭王
謝謝誇獎。
我家美少女其實很平凡,
不過我也看到她
有不少優點、特質,
這才是讓我最安慰的地方。

雍正皇
謝謝您慷慨頒獎。^__^

柔柔
謝謝你給小美女的祝福,
那也是媽媽爸爸最大的期望。

冰緹
你想到自己的國中時代了?
我猜那時你也是青春洋溢的美少女。

巴黎人
美少女的青春叛逆已經開始了,
我已經撩下去了。

匿名 提到...

我倒覺得與其說是老師,還不如說是整個教育體制、乃至社會文化的問題;只不過老師是學校文化中,學生每天都要面對的人物,加上一代又一代的舊恨新仇,今天的老師大概已經成為全台灣最難當的一種職業。
我們的社會有很多現象,其實都是歷史上不當的扭曲所造成;在我中學時代的問題跟妳當下遇到的問題,乍看是兩種不同的面向,然而實際上其多是不當體制長年「反民主、反人權」釀成的後遺症。
今天會詆毀老師的人,許多都是當年濫權體罰的受害者;長年的壓抑扭曲,沒有「焠鍊」太多高尚的人品、反而製造了難以釋懷的偏見,於是老師或其他象徵「迫害者」的角色,紛紛成了受害者、備嘗找錯對象的「復仇」...

匿名 提到...

嗯,發了點牢騷,
忘記給你們說聲恭喜了

香姑 提到...

阿寬
只要不是涉及人身攻擊、隱私扒糞等,
發發牢騷沒關係的,
不過關於教育問題、
師生問題我不想再討論,累。

匿名 提到...

我沒打算討論,只是講講而已;也希望妳家小乖,國中的生活多點快樂、少點壓抑,安然度過「青春期」給她的課題與考驗...

gaxiong 提到...

香菇大大:
報告,調整完畢。
不過那篇沒有什麼啦!只是個小記述。
^^

匿名 提到...

雍正新作 夢遺龍圖

藍色水星 愁雲蔓全球
金權名利 萬物階下囚
因果因果 善因斷惡果
人心人心 何時化貪瘤

唉!朕沒出家真是可惜
佛界又少了一位大師

欽此

匿名 提到...

恭喜小乖,賀喜香菇!^___^d。

看香菇家有美女初長成又如此優秀,
內心感觸良多,真不知該何從誇起。

面對小美少女的青春期,
大人應該把行為的底限,
找機會斬釘截鐵說清楚;
用耐心培養對彼此的信任和依賴,
成長過程的問題,應該會比較少。

功課嘛隨她去;大人從旁看著就好。
追求或保持第一的壓力,
是優秀的小孩子不快樂的原因之一。

希望香菇、小乖都快樂。^___^。

香姑 提到...

阿寬
對,
天氣很熱,
不要談讓人火氣大的問題,
還是去圖書館吹冷氣就好。

我也會把小乖照顧好。
先祝你暑假快樂。^^

小同鄉
調整後順眼多了,暑假快樂!

雍正皇
就算你出家成為大師,
你還是渡化不了馬統,
以及貪官汙吏,
所以還是乖乖坐在龍椅就好。


老人家
真謝謝你又給我很好的意見,
老人家真是良師益友,
再說一次。^^

希望小乖正常快樂的長大,
一直是我最大的期望,
我會努力的。

說真的,
小乖小學六年來的功課,
我都是放牛吃草的,從來沒管過,除非她不會來問爸爸媽媽,
才會教她,
而且也沒逼她去補習,
學音樂課她自己要求的,
所以應該沒有給她
功課、成績的壓力啦。

生活一直都像黑白電視連續劇,
平凡、平淡、乏味,
但也沒什麼不OK的,
偶而和小乖鬥鬥嘴、
沒事和老爹吵個架,
如此而已,
所以我應該算是OK的人啦,
別擔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