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4日 星期日

社區管理員

老爹在我的部落格裡一直都是藏鏡人,今天原本想寫觀濤,臨時決定改寫此篇,讓他曝光一次。

老爹以前我叫他大牛 ^__^,隨著年紀漸大,現在改叫老爹,但有時我也會稱呼他是社區管理員。

住在山中,交通極為不便,左鄰右舍那些老阿公老阿婆要出門,經常搭老爹的便車,有時還託老爹買東西、傳達事情等等,山村裡郵差也不送信,老爹甚至還會去信箱拿信幫忙送信……。

這個社區管理員,像山一樣堅定,一雙手不會提筆寫字、打電腦,卻會做很多的事,這雙手撐著全家,是這個家的支柱棟樑。

今天辛樂克颱風算是過境了,昨晚風雨真是驚人!關了一天一夜,吃過午飯,老爹就說要載我們去澳底看海浪。

車子在山路中蜿蜒前進,一路上,老爹的社區管理員個性又展現了,身邊剛好帶著相機,就幫這位熱心的管理員拍照秀一下。








修竹折斷山路上,是颱風過境後常見的事,小事一樁,老爹兩三下就處理完畢。



















龐然大物擋路,行不得也!當然又是老爹動手處理掉。雨變大了,老爹穿上雨衣「做工」,我和美少女坐在車上看著老爹在雨中鋸樹的模糊身影,心有所動,和小乖談到朱自清的〈背影〉……。







山中人煙稀少,能遇到人,都算是熟人,互相敬煙打個招呼。







出了山路來到海邊觀濤,卻不見有狂濤巨浪,只有颱風過境肆虐的殘破景象。

─────

電終於來了,先鋪文,容稍後再拜訪大家,大家中秋夜平安快樂耶。

16 則留言:

披頭王 提到...

向急公好義的老爹致敬
台北市現在還是下大雨

匿名 提到...

我怎麼感覺…妳們家常常會因颱風而停電…~"~a

雖然是很掃興的中秋節,我還是要來給妳送個禮^^

*╭╮ ╭╮  ╭╮
 ││ ││  │└╮
╭┴┴─┴Ⅲ╮ └─╯
│ ﹋ ﹋ │   ╭────────╮
│ ∩ ∩ │ ╭╮│☆中 秋 節 快 樂☆ │
│  ▽  │O╰╯╰────────╯
╰─m∞m─╯
╭╮☆╭╧╮╭╧╮╭╧╮╭╧╮╭ ☆〞
╰幸╮║送│║ │║祝│║福│╰ ╮
☆╰福╘ ∞ ╛ ╘ ∞╛╘ ∞ ╛╘ ∞ ╛☆ 樂
讓開 讓開
 ╭══╮
╭╯ΘΘ ║
╰⊙═⊙╯ 送月餅囉 中秋快樂

匿名 提到...

一個家隻手撐起
一個社區急公好義

我也向老爹致敬
如果我在車上,我一定會下車幫忙

匿名 提到...

老爹是#2穿橘色梯桖那個少年人 + 開怪手那位嗎?
老爹太年輕了!!!!

匿名 提到...

看來香菇老師的郎君是個超級大好人
社區該舉薦他去當好人好事代表啊
阿妹只能說
您得此良伴
很幸福

香姑 提到...

披頭王
不敢說是急公好義啦,只是給人方便,也就是給自己方便啦。

柔柔
對呀,東北角是迎風面,只要是往東北角的颱風,世外桃源都是嚴陣以待的,停電是實之八九常有的事。

謝謝你送來很可愛很幸福的祝福。


黑手黨
我相信你一定會下車幫忙,雖然和你只有一面之緣,但已深刻感受到你是個熱情善體人意的現代好青年。^^

BG
開怪手的司機是路人甲。

老爹如果是少年郎,寶姨一定是美少女。^^

阿妹
山村人煙少,有事大家守望相助,老爹也只是隨時、適時做他該做的事,談不上什麼好人好事啦。

我也覺得自己有老爹照顧、相伴很幸福。^^

匿名 提到...

橋斷
屋倒

颱風過後怎麼看起來好像是地震後的景象
很心酸

匿名 提到...

好久不見ㄌ~香菇老師~

呵~今年ㄉ中秋節~

全台遭受重創~

哀鴻遍野~天佑台灣ㄚ~

也很高興香菇老師家都平安~^0^


ㄚ玄~@_@

匿名 提到...

先給老爹鼓掌致敬!

阿這次颱風竟然轉了兩圈,太誇張了!
香菇闔家平安吧?!

匿名 提到...

給老爹鼓鼓掌~~~
這人情味才是台灣最珍貴的資產,讚啦!!

我的厝邊也很好,常幫我代收信件或澆花,有時出遠門回來,看到一疊被收好的信件,都有一股感動捏~~~
相信你的厝邊跟我有一樣的心情,感恩啦^_^

披頭王 提到...


又有颱風要來ㄌ

匿名 提到...

對了…妳的老爹…我還是沒看到正面…一一

by amily

香姑 提到...

阿玄
萬幸的是,我們都能和家人溫暖相守,
祝福你和水水的某幸福到老。

老人家
老爹和你一樣,都是好男人。
可是牛步辛樂克可不是好人,
他對台灣太不友善了,
萬幸的是大家平安。

raincat
可愛寶島處處有溫情,
讓我們一起來歌頌讚美這些溫馨人情。^^

披頭王
颱風天沒四千萬不要出門。

柔柔
讓老爹繼續當藏鏡人好了。^__^

香姑 提到...

Luteia
今天正是921地震紀念日,默!
天災與人謀不臧,使災情更慘,哀!

匿名 提到...

哇~老爹好棒喔!
給你拍拍手唷~PaPaPaPaPaPa~~

第一棵倒下的竹子要移開清除比較容易。
第二棵的樹枝那麼大個麻煩多了耶。
才想著這得要動用鋸子才有辦法,
果不其然下一張就看到老爹拿著鋸子努力著…
不過有個疑問也跟著冒出來……
老爹出門都隨身帶著鋸子?

香姑 提到...

魚兒
你看的很認真耶。
老爹鋸第二棵樹、處理它,的確花了不少時間,其實照片我刪掉很多。

我家住在山上,生活十分不便,一切自立自強,老爹的車上什麼「家私」(工具)都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