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9日 星期一

破兩億了!


不是樂透威力彩,是《海角七號》破兩億了!

兩天週末假日加上一天颱風假,《海角七號》一不小心就衝上兩億了。

這是520九萬流帶賽政府開始運作以來,唯一振奮人心的事,當然要為它記錄。

沒有大卡司,只有五千萬左右拍攝成本,真正的台灣本土陽春國產片,在國片極端不景氣非常慘澹的景況下,卻打敗了所有中外鉅片,奇蹟的大賣座,值得為它大書特書一番,特此紀錄一筆。

或許是這片子演出了所有台灣小百姓的心聲,每個台灣小百姓都能在電影中找到自己的故事,都能因電影中的故事而碰撞到自起某個心靈區塊,才是電影大賣特賣的原因吧。

我也準備找個吉時佳日抽空去捧場,再為它超高的票房紀錄錦上添花。^^

──────

附帶放送:威力彩不知槓龜幾次了,最近一期的彩金上看8.5億,520以來財產大幅縮水的災民,看這個沒錢買,看那個也沒錢的同胞們,試試自己的手氣吧。

────

九月只剩一天了,整個九月,忙與盲,完全處在昏亂中,希望下個月好一點。

薔蜜颱風,昨天狂掃台灣,新聞印象最深刻鮮明的是:宜蘭利澤國小滿目瘡痍的廢墟景觀,看來這個學校必須重建。

萬幸的是雙溪、貢寮、世外桃源平安,昨晚風勢可真是恐怖驚人啊。

謹記錄之。


25 則留言:

披頭王 提到...

剛和彎彎老師通電話
他去看說必看好片
我還沒看
昨天看新聞挖哇哇
魏導很少發言
我很少看到一部國片
一面倒好評
悲情侯導的片子
也都引起兩面評價
只有海角
難道要破七億嗎

香姑 提到...

披頭王
我才剛鋪文呢,謝謝你熱情捧場。^^

海角破七億,這太令人期待了!!!

侯導的《悲情城市》真的太悲情晦暗了,看了心都是往下掉的。

台灣過去慘澹的歷史,不是人人承擔得起的,太沉重了,情感沒有出口,有人就會選擇放掉的,所以不是每個看過的人都認同悲情這片子。

「海角七號」,雖然我也還沒去看,但從網路上看到的種種資料,那應該是一部讓人可以找到生命出口的片子,所以才會大賣吧。

當然內容真正感動如何,也還要等我去看過再說了。

匿名 提到...

這次颱風好像重創東北角
希望香菇老師闔府平安

匿名 提到...

海角七號,魚兒也還沒去看
網路上一堆觀影心得都還不敢開網頁看
就怕又陷入地雷區影響了自己看片時的感覺

香姑 提到...

魚兒
看來你不是隨便人云亦云的人,心中有定見。

香姑 提到...

阿妹
感謝關心,一切平安,
也祝福你在美國的日子也是平安幸福。

匿名 提到...

海角七號?完全沒看過、甚至可能不太喜歡〈我有自己的口味〉,但我相當支持用非政治、軟性或是輕鬆的話題包裝國片,也許這樣才是挺國片最恰當的方式
倒是這個周末大概又要泡湯,因為聽說到時候又有颱風...= =*%@&$%*

匿名 提到...

上週末颱風來之前本來和雨喵想去看晚上11點的(看第二次)
結果居然客滿(喜滿客同時有三個廳在放映)
這星期進辦公室,也聽到工程師在說要找爸媽去看
我看短時間內「海七」的熱潮還是會大大蓋過九劉政府的「北七」...

匿名 提到...

當人,事,物都與自己週遭息息相關時
感動,自然而來

鄉下地方沒首輪片
不知何時才會輪到我們看
看二輪片也不錯
比較便宜!

匿名 提到...

香菇老師…辛苦了,希斷十月份的第一天是好的開始…

海角七號我還沒去看,我早已耳聞此片是如此的紅片天,心有所感的是…我們的國片開始有了被受大家的肯定,希望這些國片的製作人能夠繼續加油…^^

by amily

匿名 提到...

錯字更正:『希望』不是『希斷』^"^a

by amily

匿名 提到...

這週末我也打算帶我媽去看海角七號
看海角很開心,就是商業片給人的那種開心
人物與故事都充滿本土味
看了會不喜歡的觀眾比例,可能比現在還對區長還表示滿意的比例更低 (ㄟ,這句好像粉難懂)

侯大師的電影我看得很少
但是每次看,每次都在掙扎: 要不要立刻出場
個人的偏見是: 台灣電影就是被他那種大師搞屎的

接下來看11/8要上檔的 1895 吧
http://www.wretch.cc/blog/themovie1895

我猜票房不容易跟海角相比
但是應該頗值得一看

匿名 提到...

好看!鴨真心推薦
偶一開場就噴淚了
很久沒在電影院裡和全場人內心串聯
隨著片裡的人物被牽引著
整場爆滿的笑聲
我非常開心跑了第一家電影院失敗後
又跑第2家去看

請香菇老師
抱著一個好心情去看
想必也會勾起您內心的感動漣漪

匿名 提到...

我一直覺得自己對電影各方面的要求太多,
落得客觀、主觀夾雜在一起,每次都看得很冷血,
一部片子也總要看兩三次才能釐清自己看見了甚麼。
後來,想說為了省錢,乾脆租錄影帶在家慢慢看,
結果變得更不專注,融入的程度反而不如電影院。
這次,連自己都很難相信,我竟然是那麼的專注。

或許是年紀的關係,輕易的就被拙樸的劇情吸引了。
去看看吧,妳的感受一定會比我更細膩。^___^。

幸好桃花源有驚無險,
不像貓空要長期受驚。
一個月來三次風颱,
馬戲團還真帶賽耶。

股市、奶驚和其他的更不用說了。

披頭王 提到...

聽說快超越功夫
實在不簡單
熱潮過後再去看吧

匿名 提到...

香菇老師…
早安…^^

by amily

香姑 提到...

老人家
我多年沒進電影院了,
近年都是買片子回家看而已,
最近的一片DVD是《色戒》,
看的我臉紅心跳……。

年輕時倒是電影迷,老是跑東南亞,
其實看電影,我大概是感官派吧,
很爛情的,細膩,不知道耶,
只是常看的一把鼻涕一把眼淚,
很悶的電影也會把它ㄍㄧㄥ完;
但看大家把海角說得這樣好,
也很期待去看ㄋㄟ。

託大家的福,接連週末拜訪的颱風,桃源居都平安,謝謝大家的關心耶。


披頭王
好像越來越熱了,
你預估的七億似乎不是夢幻票房ㄋㄟ,
找個非假日去捧場吧。


柔柔 晚安。
抽個空去為海角奉獻四億票房吧。^^

香姑 提到...

鴨鴨
我之前在老人家的〈海角七號〉看到你的回應就很感動,當時很想寫伊妹給你,結果一耽擱就罷了。

今天又去老人家那裡叫出來看,還是感動,心想你怎麼寫得那麼深入,再看,原來你是巷子內的人。

有時我會覺得看電影就是一種心靈的治療,
因為電影中的人物與情節複製了現實人生,
又有哪麼一點虛幻的完美滿足,
反而讓人暫時解放了自己。
這也是我喜歡看電影的原因。

海角七號這麼紅,我更不可能錯過它。

香姑 提到...

BG
看來現在很流行:樓頂招樓下,厝邊招隔壁,女兒帶爸媽去看,兒子帶丈母娘去看ㄋㄟ……。都只為了去看海角。

海角票房鐵定會繼續和物價一樣節節高升。(這和你的區長滿意度……寫法差不多耶^^)。

說到電影,我沒看久矣。

印象中,海角的魏導就是師承楊德昌的。

楊學了西方意識流表現手法,加上轉型台灣的都會題材、眷村題材、慘綠青少年題材,好像從明亮逐步走入晦暗……

而侯導的電影從一開始就是走沉重調子,除了拿來得獎之外,票房真的被殺死了……。

朱延平者,我看除了搞笑,還有什麼?

以上,個人小小心得吧,想法感觸都被大家掏出來了。我應該直接貼文的。^^

香姑 提到...

阿寬
看電影,我很少帶著什麼想法去看,常常想看就去了,因為我覺得看電影是一種單純的享受與精神解放。

raindog
其實第一次知道海角的消息,就是在你那兒得知的。

後來同事也是在辦公室說要去看海角、又在老人家那裡看到他的觀後感……才開始注意海角呢,算是後知後覺啦。^^

所以現在很期待自己去真實體驗呢。

Luteia
寵自己一下啦,進城去高雄看啦,
一部好片子值得奢侈一次啦 ^^

匿名 提到...

這時候也只有看電影之類的,香菇(或其他人,包括我)比較喜歡吧!

朱延平的片,拿來笑一笑還可以;即使我偏愛喜劇,朱氏風格的梗也實在...

侯導只有幾年前的一部《咖啡時光》,稍微引起我的觀賞意願,其他的作品我幾乎都不看;因為光聽片名,我就覺得很悶><

國片好久沒這麼風光了,夏天的時候我也只看過一部電影,而且不是國片─我想過一陣子,會去租《練習曲》或《經過》

小時候倒是在台視看過秦漢跟林鳳嬌演的一部片,我後來才知道它就是《原鄉人》







我想海角的轟動應該可以點醒那些導演,國片最缺的就是商業娛樂;老拍那種沉悶的東西,是有幾個人願意花錢看?人家是喜怒哀樂兼有下工夫,我們以前的片子卻好多都給人感覺在複習國文教科書~幾乎是悲、苦、淚充斥;說到這,聽說教科書又要改回去,不知道香菇老師看法如何?

匿名 提到...

看電影本來就是一種relaxing...暫時忘掉平常的心煩,給他看下去就對了^__^

匿名 提到...

導演是永康長老教會的長老(年紀輕輕就能當上教會長老不簡單)

聽了很多人觀後感

我還在等二輪片

或許導演用信仰的角度切入此片
融入一般市井小民的心聲而獲得如此大的迴響

導演為了戰後在台日本人要回鄉而搭了一個百萬場景,有人建議可以用幾個人幾個行李皮箱帶過即可

但魏導說也許有人因為短短幾秒這幕戲而永留腦海中,這幕戲場景就值得搭

國中畢業暑假時看了一部電影"攻擊"
荷蘭片,曾經獲得奧斯卡最佳外語片
男主角長大後回到他的故居廢墟的場景
透過眼中直達內心的激情與震撼
讓我至此難以忘懷
或許這就是電影藝術之作

匿名 提到...

哈哈…我也想看阿…
等…較有閒錢的時後…呵呵

by amily

香姑 提到...

阿寬
《原鄉人》,好古老的電影了,和教科書一樣的乏味沉悶,倒是林鳳嬌和林青霞雙林爭妍的新聞,比較吸引人呢。^^

談教科書太乏味,上課都膩了,下班更不想談,別問我意見。

Luteia
還在等二輪片,很堅持很儉省喔。

魏導演如果用幾個人幾個皮箱帶過返鄉的情境,恐怕海角不但不能破兩億,連破兩百萬票房都難了。觀眾舟車困頓的到電影院,誰要看粗製濫造的影片?不如坐在家裡直接看片子就可。

電影之兼顧藝術價值與商業票房,十分不易,魏導演做到了。


柔柔
沒有兩百元的閒錢看電影?!
看來台灣經濟不景氣,
比想像中的還嚴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