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0日 星期五

海角七號破三億的答案(下)


這篇只是看完《海角七號》,被勾引出來純粹情緒上的雜唸而已,不喜可以不看。

──────

「幹!操他媽的台北!」是《海角七號》最經典的國罵,一句話罵出全民大悶鍋的心聲,電影故事正藉由這句國罵開始伸展發揮的,全篇故事不就是在註解這句話?!

電影故事脫離一貫的台北觀點、一貫的布爾喬亞階級的功利思考模式,告訴我們:

幹!操他媽的台北!沒有你,我依然活的好好的!不管如何被壓抑踐踏漠視,認命韌命的台灣人依然會自己找到生命的出口。


我也好想罵一聲:

幹!操他媽的馬長瘤政府!

説真的,從藍綠政黨輪替以來,我一直處在一種莫名的很Low狀態下,做什麼都沒勁,你看我的網誌老是晾在那裡沒更新,就是這原因,忙是一個理由,沒勁才是真正原因,感謝網友還是很愛護的來捧場。

──────

保證用人唯德,結果用了一個飲奶精院長。

保證我們準備好了馬上好,原來是準備好了向祖國投靠,馬上通通變不好,633政策全部跳票直至卸任期到了才要兌現。@_@

保證完全執政完全負責,卻來一個遮遮掩掩的石油閃漲,失信於民。

保證苦民所苦,讓百姓看到的新聞卻是:接連的週末颱風,有地方長官出國考察,有橋斷毀人性命,沒有行政長官負責。

最好笑的是偉大的馬區長,還跑去泡溫水游泳池,甚至後來還無知的吹噓納莉颱風台北的防水抽水功能做得多好,天啊!那莉颱風不是水淹台北捷運,成澤國。……

保證資訊透明公開,結果讓全民在不知狀況下喝毒奶奶,三聚氫氨PPM標準前後矛盾不一,讓百姓無所適從。

馬的!我家美少女這麼大了,還是每天早餐只有牛奶一杯,喝的還是克寧的呢,你就知道我有多鬱悶,多憤怒,我可不想看到我家美少女成為得道高僧,燒出色利子。

我在Pilly Ben的部落裡看到了所謂台股死亡交線出現。

我在收音機裡聽到冰島在這次全世界的金融風暴中,可能是第一個要破產的國家。

我在辦公室裡知道了張榮發那位挺馬九的船業鉅子,只是實話實說臺灣的經濟復甦要到2012年才可能,結果被公幹。

我知道立法院正在審理明年的國家預算,而這個預算是以台灣明年經濟成長率5點多來預算。

台灣是出口導向的國家,是世界經濟的一員,必然受到世界經濟景氣的影響,請問在今天全世界經濟正在崩盤,全世界股票都還一直往下探底的時代,台灣政府何德何能可以讓台灣經濟有5點多的成長率,然後來編出天文預算?

我還知道這些龐大的預算中,還有編出巨額預算要跟美國買軍火武器。在民進黨時代百般阻擾軍購案,還發動示威抗議遊行,那這算什麼?……雙重標準實例之一!

百姓要的是公平公開的執政與資訊,在今天這麼困難渾沌的時代,政府有義務告知百姓真實的資訊,讓百姓自己做出自己的準備,而不是政府官員在哪裡喝奶作秀、或給百姓一堆假資訊,讓百姓在股海裡淹掉更多財產。

今天一不小心寫了很多,一吐悶氣罷,所以分成上下篇。

讓人氣悶鬱悶的台灣現象還是存在,暗無天日!

荒地美麗悲情的野玫瑰依舊在,但我不會喪志,我會像恆春那一群小百姓一樣,認命韌命的生活著,靜待黎明的天空。

10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香菇老師在空洞, 不知道要慶祝蛇貓馬的狗慶日火氣粉大喔
對馬長瘤境互除了憤怒與絕望,我也不知道還能做什麼
要怎樣才能把這個開向支那的馬戲團自殺列車停下來呢?
這一點我三不五時在想,雖然沒有很認真也沒有正面結論
只是我是覺得大家要自己愛護自己
憤怒,前途無亮感是事實
但是不要讓自己在日常生活中都充滿這種情緒
這對自己與這整個社會真的不好
我看見幾個網友這樣,也覺得很難過

除非內分泌失調導致的情緒障礙
不然總需要從自己裡面擠出一股意志,對抗那種隱形而到處散佈的負面感受

大家加油
如果海角的魏導跟我們一樣無力
那部電影,以及之後籌拍中的賽德克巴來

香姑 提到...

BG
你放心,我還是能吃能睡正常工作很平和,生命韌得很,只是碰觸到某個區塊會爆炸而已。

匿名 提到...

大家火氣都很大
我人在美國逍遙就變得好有罪惡感
看來我再不回去共體時艱
早晚會被你們唾棄

匿名 提到...

馬區長整個容量不大的腦袋裡裝的還是大中國的思想
看到昨天國慶日放的歌曲,讓我以為回到20年前...
台灣人在今年3月,透過民主的程序,把一個中國人再次送上統治階級,
這是我這幾個月以前,心最痛的一件事...
想到這些中國人心裡會是怎麼看待我們這些笨歹完郎呢?
大概會跟當初台灣總督後藤新平對台灣人的評價一樣...「怕死、貪財、愛面子」吧
現在看清楚了真面目,不知道是否為時已晚或大勢已去
歹完郎已經沒有再被看衰的本錢,再退一步已無死所...
讚成寶姨的看法,要好好儲備戰力,對抗這台把台灣帶到中國的瘋狂馬車~

披頭王 提到...

有人說海角七號幹嘛幹瞧台北?搞南北對立?提倡粗口文化?緬懷日治時期?
我沒資格回應,因為至今還是沒看到,下週一定要看到!

披頭王 提到...

還有新聞報導四億達成!

香姑 提到...

Raindog
老實說,雙十那天,我根本都沒開電視,只有晚間的新聞剛好有掃描到馬統在高喊:台灣民主萬歲!好死不死竟然正好看到這幕,差點沒吐出來!

這樣消費台灣!

還有茂伯和《海角七號都》成了馬統的消費品,很心痛的!

我記的記得去逛蔣友柏的白木怡言,他有篇文章談到:

台灣目前是否能獨立?

他很明確的自己回答說:不能!

因為島內的聲音沒有統一,必須台灣人自己都明確決定自己要獨立,獨立這件事才能成為全民自決。

我想這話點出台灣人的盲點,不是怕死、貪財、愛面子而已,即使當附庸也無所謂的麻木與短視近利,才叫人覺得無望、痛心呢。

當然,我不會喪志的,我想真正的台灣人都是「壓不扁的玫瑰」,大家都要堅持的。

香姑 提到...

阿妹
今早逛你的格,逛的很過癮。
你還是繼續逍遙海外好了,耳不聞眼不見,清境乾淨多了。

好好報導美國風光、異國情調,讓我們也紙上逍遙一番,才不會一直很LOW啊。


披頭王
幹噍台北,就和緬懷日治有關?別笑掉人家大牙了。是官逼民反嘛!

我是那種絕口不准說髒話的古板老師和頑固老婆,可是我現在每天都想噍那個九流政府呢,因為實在粉爛,完全執政,竟然是完全不必負責任!

看海角七號已是全民運動,海角破四億,這個周末假日鐵定會達到的,盜版也阻止不了口碑的魅力。

在電影院大銀幕前,大家一起分享悲喜歡笑,一起幹噍:操他媽的台北!這種過癮不是看DVD小銀幕所可比擬的。

匿名 提到...

說妳感受會比我細膩,果真沒錯。

這篇看得真過癮。謝謝香菇。
(妳打字一定也是超快的。^___^。)

我真懷疑馬戲團那幫人有誰去看過這部電影了,
幹!

香姑 提到...

老人家
打字速度是寫論文時被訓練出來的。^^

馬戲團不一定會去替海角七號的票房捧場,但他們卻在雙十那天廉價的消費了海角七號。

馬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