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9日 星期一

破兩億了!


不是樂透威力彩,是《海角七號》破兩億了!

兩天週末假日加上一天颱風假,《海角七號》一不小心就衝上兩億了。

這是520九萬流帶賽政府開始運作以來,唯一振奮人心的事,當然要為它記錄。

沒有大卡司,只有五千萬左右拍攝成本,真正的台灣本土陽春國產片,在國片極端不景氣非常慘澹的景況下,卻打敗了所有中外鉅片,奇蹟的大賣座,值得為它大書特書一番,特此紀錄一筆。

或許是這片子演出了所有台灣小百姓的心聲,每個台灣小百姓都能在電影中找到自己的故事,都能因電影中的故事而碰撞到自起某個心靈區塊,才是電影大賣特賣的原因吧。

我也準備找個吉時佳日抽空去捧場,再為它超高的票房紀錄錦上添花。^^

──────

附帶放送:威力彩不知槓龜幾次了,最近一期的彩金上看8.5億,520以來財產大幅縮水的災民,看這個沒錢買,看那個也沒錢的同胞們,試試自己的手氣吧。

────

九月只剩一天了,整個九月,忙與盲,完全處在昏亂中,希望下個月好一點。

薔蜜颱風,昨天狂掃台灣,新聞印象最深刻鮮明的是:宜蘭利澤國小滿目瘡痍的廢墟景觀,看來這個學校必須重建。

萬幸的是雙溪、貢寮、世外桃源平安,昨晚風勢可真是恐怖驚人啊。

謹記錄之。


2008年9月22日 星期一

藏書票展憶往



小鐘老師的藏書票作品,背景是宜蘭地標之一龜山島,以及台灣百合。


────

或許你曾經離開,
但我不曾疏離你。

────


學校圖書館這兩年越來越有活力,經常舉辦一些吸引學生進入圖書館的活動。

最近「台北縣97年度第14屆藝術饗宴國際藏書票展」有巡迴展,只有八個學校名額,本校圖書館幸運爭取到,在上星期舉辦了「藏書票展」。連附近的國小都來參觀,加上隨行老師專業解說,小朋友看的津津有味,整個圖書館人氣熱絡。

經過圖書館同意,下班後,我一個人在圖書館靜靜的掃描藏書票作品,突然看到一個熟悉的簽名,再仔細端詳,果然是小鍾老師的作品。

2008年9月21日 星期日

過站了




昨天一大早,一家三口就出門了,美少女去參加跳繩比賽,香菇到台北幫學生買編織材料。

平常的禮拜日,都是我陪著美女到台北上課,今天我獨行,一上火車就埋首書本,大概看的太入神了,等我注意到車上廣播,聽到的已是:「萬華到了!」。

竟然過站了!@ @

看到對面剛好有反向的列車進站,猜一定是往台北火車站的,趕快衝到對面月台,還好即時上車,都沒有耽誤時間。

上次坐過站的記憶,好像是久遠久遠以前,我和老爹一起上台北採辦結婚用品,兩人都太累了,竟然就睡到板橋了。^___^

平常美少女到台北上課,都是我陪她。說是陪她,其實她也是陪媽媽吧,以前是她的小手緊緊抓住媽媽的大手,現在反倒是她會提醒媽媽注意安全。

小孩漸漸長大,以前是我們照顧她、教導她;很快的,變成我們要依賴已經長大的小孩。

小孩成長茁壯的速度很快,與父母之間的關係,也漸漸成為朋友的感覺,甚至是資訊的導引者……。

人生過站了,要當機立斷,及時回頭,一切都來得及,最怕優柔猶豫,徬徨歧路,錯過時機,再回頭已是百年身。

小體悟,聊記之。



2008年9月14日 星期日

社區管理員

老爹在我的部落格裡一直都是藏鏡人,今天原本想寫觀濤,臨時決定改寫此篇,讓他曝光一次。

老爹以前我叫他大牛 ^__^,隨著年紀漸大,現在改叫老爹,但有時我也會稱呼他是社區管理員。

住在山中,交通極為不便,左鄰右舍那些老阿公老阿婆要出門,經常搭老爹的便車,有時還託老爹買東西、傳達事情等等,山村裡郵差也不送信,老爹甚至還會去信箱拿信幫忙送信……。

這個社區管理員,像山一樣堅定,一雙手不會提筆寫字、打電腦,卻會做很多的事,這雙手撐著全家,是這個家的支柱棟樑。

今天辛樂克颱風算是過境了,昨晚風雨真是驚人!關了一天一夜,吃過午飯,老爹就說要載我們去澳底看海浪。

車子在山路中蜿蜒前進,一路上,老爹的社區管理員個性又展現了,身邊剛好帶著相機,就幫這位熱心的管理員拍照秀一下。

2008年9月12日 星期五

忙亂昏亂之後



世外桃源辛樂克颱風來襲前的黃昏天空


過了兩個禮拜極忙亂昏亂的日子,此刻,終於可以靜靜的坐在電腦桌前上網了。

兩個禮拜沒上網了,原來網路成癮,其實還是可以說戒就戒的。^__^

拜辛樂克颱風之賜,原本該今晚舉行的家長日順延至下星期五晚上。^__^

這個辛樂克颱風,是個老阿公,步履蹣跚,卻聲勢驚人,看他結構紮實,是個雙眼颱,將會帶來恐怖的1300公釐的超大豪雨,實在嚇人。

下午,我們都已經未雨綢繆的叫學生把書本搬到二樓放置了。

五點放學時刻,整個校園看起來有點末日景象的氣氛,人人歸心似箭,奔離校區,霎時間,校園空盪盪如荒城。

只希望這次的氣象報導還是事後不準,希望東北角無事,更希望世外桃源平安。

也祝福各位網友,中秋愉快,雖然沒有月亮可賞,如意快樂常在心頭,不要被馬上不景氣影響心情耶,多多尋找貪腐契機,自己製造快樂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