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3日 星期五

今昔

















3月9日星期一,國二故宮校外教學,順道參觀士林官邸。

第二次參觀士林官邸,心中早有底,但初次來逛的同事、學生,對士林官邸一致的印象:好大的地方!

對呀,蔣氏夫婦就是住這麼大的地方!不但在台北住這麼大的地方,生前在台灣各地的行館就有二十多處。

既然號稱「民族救星」,取之於民,取之於社會、取之於國家,一人獨享如此龐大利益資源,都不算貪腐了,理當如此!

對照之下,就算阿扁買了多少戶寶徠,也不過是小咖。

原來阿扁最大的罪惡就是生錯時代了。

據說乾隆皇下江南,在金山寺山頂,看著遠方江面熙來攘往的船隻,就問住持:你看,江面上那麼多船隻,熙來壤往,載的是什麼?

住持說:依我看,這江面上的船,只載兩樣東西,一為「名」,一為「利」。

其實住持說漏了一樣東西,江面的船隻應該還載著「權」。

紅塵名利權勢的爭逐,從沒歇止過,勘不破,放不下,靈魂便無限墮落沉淪!

蔣宋婚禮,基於政治利益而結合,也算是世紀婚禮吧,不管生前擁有多崇高名位,擁有多少權勢,擁有多少烜赫榮耀,死後亦不過是一坏土。


9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婚紗公司真偷懶!
官邸門口有啥好拍的?沒有景觀啊!

披頭王 提到...

我寧可吃豆干
http://beatleswang.blogspot.com/2008/12/blog-post_15.html

匿名 提到...

蔣宋美齡死後隔天紐約時報斗大的標題
她是賊,她們一家都是賊!

為什麼蔣家或是孔宋家族都沒有人提出告訴呢?

gaxiong 提到...

香菇大也有注意到故宮改建後之新空間,
在前兩位故宮院長主持下,
故宮格局變大了!個人跟團體入口處分開,團體遊覽車可以直駛入內,雨天就不會再走一段路弄到全身溼答答...
這些改變實在令人讚賞。

XD...之前跑上去故宮就是去看「重生記-鄭成功畫像修復成果展」...雖然空間不大,但是滿有意思。

另,最近有一些中國廣告才在留言板出沒,發現香菇大這裡也有!真要多加注意。

匿名 提到...

顧麵桶的那一幫人拿綠卡拿得理直氣壯,
其來有自阿。

香姑 提到...

披頭王
到處有行館,到處有紀念公園,到處有銅像,到處有視野污染,這豆干食不下嚥啊。


Lutetia 這算是蓋棺論定?


小同鄉
你把我下一篇想寫的文都先寫了,這次故宮校外教學正是這種印象。
那段卡通影片介紹,更是吸引小朋友對故宮興趣的大誘因。

爲了那隻飛不上天的大條蟲,決定把網誌的回應設有驗證碼,或悄悄話。


老人家
綠卡是顧面桶這幫人的逃難卡!

匿名 提到...

甚麼時候烏龜精跟小妹大哪裡拍了結婚照??
蠻合的

香姑 提到...

BG
這時候你還出現這裡,我以為你正在大墩某地尬酒了……XD

仔細一瞧,還真像小妹大啊,真巧啊!有權力慾的女人都是這模樣?!

匿名 提到...

"恐送"家族
是A錢的祖師爺啊
從中國從台灣故宮
搬了多少東西去米國
過去到現在
誰敢去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