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7日 星期二

割鰭棄身



今天最讓我厭惡、痛恨、難過的新聞,不是有關郭冠英(或范蘭欽?)的新聞,而是兩則可能被大家忽略的新聞:

我漁船卸1.6噸魚翅 遭南非扣押

動保團體憂國際制裁

1.6噸的沙魚鰭!需要有多少隻鯊魚活活被「割鰭棄身」?

真需要吃魚翅嗎?魚翅真有那麼好吃?難道沒有其他食材可替代?

人類野蠻嗜血殘忍貪婪的邪惡本質,並沒有隨著文明的進化而進步,甚至變本加厲更狠毒了!


延伸閱讀:

野生動物的狩獵權和吃猴腦聯想

「鯊」手輓歌--瀕危的海中王者」鯊魚特展

保育團體指控台灣船隊「割鰭棄身」年逾百萬隻鯊魚喪生


15 則留言:

披頭王 提到...

魚翅衝其量
高級粉絲條
台巴吃不起
高級土八路
魚翅燕窩湯
只是漱口水
中國一定強
世界耐我何

匿名 提到...

可憐的鯊魚.....
唉.....也讓我想到補殺+吃鯨豚的紀錄片

匿名 提到...

沒錯吃素
吃素沒錯
淨身淨心淨道德阿....

香姑 提到...

披頭王
魚翅是高級粉絲+1。
燕窩是口水也+1,
愛噴口水的高級外省人吃了補口水?

香姑 提到...

鴨鴨
割鰭吃魚翅、吃鯨豚、挖猴腦、砍熊掌、取熊膽……都只爲了滿足可怕的饕客!

俗諺說:有毛的吃到鬃蓑,無毛吃到秤錘……無言!

香姑 提到...

冰緹
吃素除了淨身淨心淨道德,大概也淨面吧。我有好幾位吃素的同事,皮膚都很漂亮。

你吃素嗎?
據說歷史上的名人達文西、牛頓、愛恩斯坦……都是吃素的。

連披頭四都是,這也不知是真是假,有待披頭王鑑定啦。

匿名 提到...

長久以來,
海洋生態被關注的程度就比陸地薄弱許多,
甚至是天壤之別。
我單純覺得的,
那是人類依賴陸地謀生遠較海洋為重的關係。

我也認為,一般餐廳供應消費者的只是大魚的翅,
並不是鯊魚翅。

獵捕鯊魚最兇的也不是台灣的漁船,
單一事件被媒體利用來醜化台灣了。

披頭王 提到...

報告香菇老師
披頭有陣子跑去印度
拜師靈修應全員吃素
著名的素食主義者、「披頭四」前主唱保羅麥卡尼,快七十了還在吃素,注重環保養生…
不過他們年輕時都吸毒…

披頭王 提到...

香菇老師
著名的素食主義者、「披頭四」前主唱保羅麥卡尼還重視養生,環保…
披頭有陣子去印度拜師靈修,當時應該也吃素…
不過他們年情時都吸毒!

香姑 提到...

老人家
說到對陸地與海洋的依賴,
我就想到爲何台灣四面環海,
卻沒有設立任何相關的開發部門,
比如海洋署?

海洋裏的資源比陸地多吧?
不止七比三吧?
捕鯊事件如果真是被醜化的內幕,
或許也是海洋資源爭奪的手段之一吧。

以上單純是我個人的想法。

香姑 提到...

披頭王
印度靈修!
原來披頭王也是得道高人,
善哉!XD

感謝你的鑑定報告。
從吃毒到吃素,
從輕飄飄的雲端到踏實的陸地,
乾坤大挪轉,
灰黑人生變亮彩人生。

gaxiong 提到...

香菇大:
那個...希特勒也是素食者。...

另,我也調整好內建留言設定,有空可去試試看是否成功,這樣就可以技術交流。

香姑 提到...

原來希特勒也吃素!
看來邪惡與善良,藝術與科學,美與醜,同渡一條船。

意見管理已搞定,你哪邊測試也OK。

匿名 提到...

我問過遠洋的船公司朋友,
答案是:那條船比較倒楣。

附加的猜測是:
行規沒談攏。
公海接駁卸貨的沒銜接上,只好硬闖。

香姑 提到...

老人家
你還用心求證消息!感心!
這種內幕消息,
大概只有巷子內的同業才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