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30日 星期一

孔雀羽嫁衣


圖片來源:掃描中國時報2009年3月29日星期日A11版


真美!

但不知保育人士看到這襲價值千萬、由2009根天然孔雀羽織錦而成的婚紗,有何想法?


所謂「集腋成裘」,這襲孔雀羽嫁衣,大概和那些狐裘或貂皮大衣的製成都一樣吧,華麗炫目的背後是人類的血腥罪惡。


相關閱讀:

孔雀羽婚紗亮相南京婚博會

九百九十九萬的孔雀羽婚紗亮相南京

千萬元“玉羽雲”引爆婚博會 模特一動也不敢動

15 則留言:

lutetia 提到...

穿了

從此以後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嗎?

披頭王 提到...

真是太超過了!這算錦衣華服,但有比較高級嗎?

鴨鴨 提到...

噁心啊@@........
真是太超過了...
偶總覺得孔雀的怨恨會一直隨身耶.......

香姑 提到...

Lutetia
幸福?
首先,是行動不自由呢!

披頭王
浮華,人類文明表徵之一;
高級,要多少血汗的堆積?

鴨鴨
何只噁心,
假如一根羽毛,
是一個怨念,
很恐怖的……。

raindog73 提到...

羽毛也是禽流感的傳染媒介之一...
如果這些毛換成邱疫的頭毛該多好啊

raincat 提到...

睡到半夜,應該會被"還我命來"的怨念吵醒吧!!
真是太阿彌陀佛了>_<

raincat 提到...

真是阿彌陀佛~~~
睡到夜半,應該會被"還我命來"的怨念吵醒吧

老狼 提到...

忽然想到孔雀東南飛的劉蘭芝與焦仲卿,
相偕去投河了不是嗎?XP

香姑 提到...

raindog
看來這件羽嫁衣,
有百害而無一利,
藝術價值都大大被打折了。

raincat
這時需要大悲咒。

香姑 提到...

老人家
昨天開始教〈木蘭詩〉,
也提到〈孔雀東南飛〉,
學生的反應真冷:孔雀會飛嗎?

唉!飛不遠飛不高的孔雀,
不就像那失去的、無法追求的幸福婚姻?!

孔雀就是這麼歹命,
華麗的羽色,
只帶來不吉祥的故事或聯想,
看來要穿上這件羽婚紗,
要多考慮啊。

阿寬 提到...

  大概是因為動畫片的關係,《木蘭詩》是我能默寫出來最長的一首詩,香菇的分享又勾起了我十年前那近乎狂熱的回憶。^^
  至於《孔雀東南飛》,我只記得以前常看的《中國民間故事》(台視週六劇場)有演過;內容跟《梁祝》一樣都是藉由悲慘的戀愛故事,譴責自古以來皆不近人情的封建禮教。
  作曲家馬水龍先生,以前替它寫過一首交響詩,廿多年前有錄製過、跟他的名作《梆笛協奏曲》搭配為一張演奏專輯,封面是一張竹林的照片、仿書法曲名的題字也小有味道。
  這張唱片以前我有買過、只是後來不見了,希望在不久的將來能再度入手。

香姑 提到...

阿寬
你那麼早起來幹嗎啊?
寫完論文我就不再早起了。^__^

現在還是要背木蘭詩。^__^

看你對音樂好像很有興趣,
資訊收集不少,
我也因此知道一些訊息。^__^

阿寬 提到...

  有卡通片加持,《木蘭詩》背誦起來自然容易,而且也為平板的課文憑添樂趣
  我對音樂的知識只是粗略知道,而且主要都是得自書籍與網站的介紹;記得好幾年前,有張鋼琴專輯發行,買回家聽之後非常喜歡,因此也經常注意音樂訊息
  最近比較把重心放在卡漫跟文學上,但是偶而一時興起也會聽聽音樂;就像某位文學家說的,沒有音樂生命是一種錯誤...

香姑 提到...

阿寬
有卡通,學生還是背到二二六六……。

看來我的生命是一種錯誤,
我的生活很寂靜。XD

阿寬 提到...

我覺得不一定吧?有些老師就是用古詩跟動畫片結合,讓學生自己去報告找樂趣啊!

聽不聽音樂,是時間的問題
有空時常去聽,
慢慢就能累積感覺,不再是錯誤了

更正:是「哲」學家(尼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