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8日 星期一

丁丁的開學週記續篇-結婚




明天要上課了,我要趕快補寫第二篇週記,才不會被導仔碎碎念。

今天是228,每年到了今天,那些無聊的大人和政客,就要把228那些受苦受難的靈魂重新抓出來消遣、凌遲一次,真是無聊透頂!能不能針對這一段歷史,給這些苦難的靈魂一個公平的歷史交代啊。

最近,結婚成了熱門話題。

星期五晚上,我正在看我最喜歡的週末餘興節目-百萬小學堂,手機響了,有位同學來電告訴我,說他已經當爸爸了,而且要結婚了。

聽到這超爆炸的消息,手機差點從我手中彈出去!同學,你投的是核子彈耶!


我還記得你是我國小同學六年的同學,我還記得你國中也是和我讀同一所國中,只是上了國中的你,老是曠課不上學,偶而出席,不是欺負同學就是嗆老師,甚至還拿玩具槍說要ㄅㄧㄤˋ老師,你變得我們都不認識你了,你老爸說為你「心力交瘁」,後來學校輔導你轉學到另一所遠在天涯海角的國中,你老爸還「不辭勞苦」的天天開車接送你上下學,然後我們就失去了你的訊息。

怎麼現在你卻給我們大家投擲了一個核子彈啊!你才國三耶。

和你一樣是國三的我,現在經常被我老媽唸經:

「為什麼你看電視的時間總是比看書的時間長?」

「為什麼你玩電腦都不知道要關機,什麼時候你才要看書啊?」

「你怎麼還在看小說啊?!小說會等你,可是基測大考不會等你啊,還不去看書?!」

現在的我,為了基測,每天活在書堆中,而你說要結婚去了,要當爸爸去了,我們兩人到底誰比較幸福啊?

我老媽說無論如何,結婚是一件喜事也是一件大事,叫我一定要好好給你送上祝福。

老媽還說結婚趁年輕,其實也是不錯的選擇。

就像梁洛施,才23歲,已經幫香港大富豪李澤楷生了三個兒子,雖然兩人突然宣布分手,但梁洛施真是厲害到不行,但當大多數的女孩都還在唸大學,當很多女明星還在為自己的星途打拚,忙著唱歌、拍電影賺錢,到四十歲才要辛苦生小孩,但才23歲的梁洛施,卻早已兒子、錢子都有了,又可以重新開始她的人生,戀愛自由、事業自由,不嫁入豪門,反而擁有自由的自我,還有比這更好的人生劇本嗎?

但是你實在年紀太小了啊, 我覺得你的婚姻,真的像「兒戲」呢。

15歲的小爸爸15歲的小新郎,同學,你感覺到幸福還是惶恐害怕?

除了祝福之外,其實我心中還有一個很大很大的問號,法律不是規定18歲才能結婚嗎?同學,你的婚姻合法嗎?結了婚,還要唸書嗎?你老婆是不是也要和你一起出門去上學?孩子誰幫你們養?還是你那位「不辭勞苦」的老爸嗎?

同學,我也只能祝福你和你的老婆幸福囉!

導仔,我很認真的的補寫完週記了,別忘了給我一個正字標記獎勵喔。

人生,很難理解,多想只有頭痛,睡覺去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