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6日 星期六

夜市之印象



 台灣常見的、知名的夜市,大都是由一條長長窄街走進去,士林是夜市是如此,基隆夜市是如此,羅東夜市也是如此……。


記得前年陪弟弟一家人逛羅東夜市,逛完夜市那長長窄街,從長街抽離出來,仰望夜空,只見夜市所在的天頂,碳烤煙燻的濃煙籠罩其上,連呼吸都有灼熱的窒息感。

基隆夜市則是悶熱、潮濕,經常是滿地泥濘垃圾,更是我所不喜。

但台南花園夜市,卻是我逛過視野最寬敞的夜市。








台南花園夜市集中在一大片很遼闊的空地上。

一到花園夜市,舉目望去,夜空下旗海飄揚,呈現出一種即興式的嘉年華歡樂氣氛,更展現出幾分南台灣不受拘桎的自在瀟灑調性,完全不同於台灣其他地區的夜市的氛圍,可惜此行匆匆,來不及為旗海留下身影,僅隨手拍攝小小一隅。


一走進去逛,雖然也是人潮熱絡擁擠,逛起來卻不覺得有窒息感,連招牌都大得很霸氣,這都不是寸土寸金的台北夜市所能比較的。






甚至很多攤子真是大呀,像這攤「阿美芭樂」讓我印象很深刻。

賣的不只是芭樂,其實賣了好多種類的水果,而且都是一大盆一大盆的,後面還有堆積如小山的水果,工作人員更是手不停的清洗、削水果,在花園夜市還有第二分攤,這麼大氣的水果攤,生意好到如此,從北到南,我還沒看過。






還有童玩類或博奕類娛樂的攤子也都是呈大大的L形擺攤,坐在這種寬敞的攤子邊,又有辣妹服務,讓你即使玩到通宵也不會覺得累吧,只有一個爽字吧。


逛花園夜市讓人心情很HIGH,可惜行程匆忙,只看到夜市一小隅,花園夜市有位「史上最強的花園夜市叫賣王」,我便錯過了。

這位叫賣王仁兄連珠砲似的口才,恐怕誰都要拜倒了 Orz ,其人氣在You Tube網站點閱人數超過七、八十萬,夯到連全民最大黨節目都來模仿他了XDD 


請看下面You Tube的連結:

史上最強的花園夜市叫賣王

全民最大黨花園夜市叫賣王











1 則留言:

披頭王 提到...

夜市人生
雞排英雄
老師評述
獨漏台中
逢甲夜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