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22日 星期四

文學猜謎-植物篇(補圖)

在枝頭釀造的
豈僅是
路人的仰望
哦,無際的憤怒
由青轉紅
──(洛夫)


答案選項:
番茄、荔枝、葡萄、蘋果


────────

這是從學生的考卷摘錄下來的,
你找得到答案嗎?
老實說,我答不出來。
答案星期六公布。



────────






這是答案,誰都料想不到吧,更意外的是,拍這張圖時,竟然飛來一隻蝴蝶,對不斷閃爍的閃光燈完全無動於衷,貪吃的蝴蝶!不,應該說這些葡萄實在太甜了,釀酒更好喝吧。

15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在「枝頭」上「由青轉紅」
我覺得是蘋果

gaxiong 提到...

妃子笑靨惹眾怒...嗎?

^^

匿名 提到...

ㄟˊ...好像也對
這讓我想起馬嵬坡處
貴妃撒手、明皇傷心哪!

匿名 提到...

我猜:蘋果!

其實,我是看不懂題目啦~~。

香姑 提到...

阿寬
因為一句:「由青轉紅」,
學生也幾乎猜是「蘋果」。


小同鄉
一開始,我也是猜:「妃子笑」。^^

老人家
我也是看不懂題目啦,
書商編這種題目會搞死學生!
連我都不會,這題我是送分。

匿名 提到...

唉呀~葡萄...
看來「路人的仰望」才是關鍵
這「枝頭」真是誤人不少
像我這種被「藤蔓」侷限住的人
當然只能期盼~送分
徹底被詩人打敗> <|||

披頭王 提到...

我也看不懂?題目和答案!還有那隻蛾?

香姑 提到...

阿寬
不能怪你啦,
連我都搞不清真正的答案是哪個呢,
大概你唸國中時,
也是寫了不少這種題目吧。


披頭王
我也搞不懂這種無厘頭題目和答案。
那隻蝴蝶(蛾?)更是個意外。

匿名 提到...

…那個…香菇老師…
我一開始看完題目,就猜是『葡萄』…之後我才往下看…答案真的是…『葡萄』…^^a

我的想法很簡單,因為葡萄樹很矮,都要彎著腰採,所以…『路人的仰望,哦,無際的憤怒,由青轉紅』,我有二個解釋:

第一:無際憤怒-->因為…腰彎的很酸…所以憤怒(這是我最白痴的想法)

第二:無際的憤怒,由青轉紅-->形容葡萄由青色轉為紅色(應該說是偏紫),就好像是人和顏的臉孔轉為憤怒的紅色…

以上…是我…頭惱已發燒的看法…一一|||…

匿名 提到...

當年寫過哪種題目,根本傻傻記不清楚XP

講個嚴肅一點的話題,我覺得考試、升學以及學究主義真的斲傷很多知識的事物,讓很多台灣人長期不重視知性、也害怕文學...直到近年來人們從無謂的狂熱裡覺醒,正常化的知識推展才逐漸抬頭

香姑 提到...

柔柔
你是猜題大王。^^

阿寬
言之有理,
考試太多,
扼殺閱讀的動力,這是一定的,
到那裡都一樣。

匿名 提到...

呵呵…也許我很愛"動腦"吧…所以我的腦袋重來沒好好休息過…也因為如此,常"想太多"呵呵…

不過…最近真的好冷…已變成"凍"腦了~"~|||

我想,妳那邊一定更寒冷吧…要多注意保暖哦…

對了…香菇老師…您是在那一所學校授教呢?

方便告知的話,就留言給我吧^^

by amily

香姑 提到...

柔柔
天氣又變冷了,保重啊,
過去看你了。

匿名 提到...

^^…真的變的好冷…我的手腳…慣例又來了…『冰哦』…一一|||…真想喝點小酒來暖身…

您也要好好照顧自己^^…山上可不比平地哦…

by amily

香姑 提到...

柔柔
打這篇回應時,
多日陰雨濕冷的天氣轉好了,
感謝妳的關心帶來好運。^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