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6日 星期三

一點點奇怪的感覺


學校的暑假輔導課,已經進入第二個禮拜。

一個字,忙。

還有一點點奇怪的感覺。

我現在竟然要面對我家美少女上課了。

那個抱在心窩,細心呵護,一點一滴捏大的小不點,好像一幌眼之間,就長得和媽媽一樣高了,每天朝夕相處暱在一塊的,竟然還要天天在教室裡面對面。

哈,也是有趣的經驗。

關於角色的轉換,早在家裡和美少女談過了,媽媽-老師,女兒-學生。

我轉換的比較容易,畢竟這是我多年的職場,算是應付裕如,雖然還是會不知不覺叫她「妹妹」。

至於美少女,可難為她了,看她老是繃著一張臉上課。可是一下課到我辦公室,還是媽媽長媽媽短的……。

今天突然聽到她在教室叫「老師」,那種突兀的感覺,我還真一時轉不過來呢。

古人說「易子而教」,是有道理的。

想想,若在家已經囉唆過的話題,哪天一不小心又在教室重播一次,那真是無聊到爆。

關於知識的學習,自己的小孩跟著別人多學一點,總不會有錯的。

跟學校說好了,開學不要排到她的班上課。

11 則留言:

披頭王 提到...

在課堂上教自己的女兒
確實有點怪

我小學有同學的媽媽就是班導
老師子女都蠻優秀的

匿名 提到...

想想,還真的有點奇怪捏。
哪天小美女在課堂上喊「媽媽好」...
哈!哈!哈!

匿名 提到...

╭*════*╮ *═════*
(/////\\)|/////|
(│● ﹏ ●│)│● ﹏ ●│ ˉ
(╰─────╯)╰─────╯ 
 ╭╮★╤╗◎╤┐〃╤※  ╭╮
 ╰☆╟祝╢╞幸╡╟福 ╢╭┘║
 *╯☆╧♀└╧┘♂╧#╰═┘
 ☆☆☆情人節 ☆☆☆


妳真的辛苦…身兼多職…妻子、母親、老師…辛苦了…


by amily

匿名 提到...

我也教過自己女兒,
一個多月就換掉了,
真的是有諸多不便,
有些家長是包打聽,
都會盯著所有互動,
再考量有否差別待遇沒有?
所以"易子而教"是最明智之舉.

匿名 提到...

偶也覺得可以的話
盡量避免這樣教到自己小孩的狀況
除了香菇老師心理需要調適
美少女也可能會面臨一些奇怪的流言蜚語
不論你們把持的再好親子/師生本分的界線
總會有些無聊的家長或學生
認為不公平或是什麼的
也會影響到小朋友的同儕交往人際關係等

香姑 提到...

披頭王
「老師的子女都蠻優秀的」,
這沒什麼科學依據啦。

老人家
XD 爸爸節快樂!

柔柔
漂亮的圖,我收下了。
天天快樂喔。

弄墨
都是同行,
你應該是最能理解我那種奇怪感覺,以及易子而教的需要。


我正是有這麼多顧慮,
可惜鄉下地方就只有一、二個學校可選擇,我又不想把她送去私立學校。

匿名 提到...

^^…妳也要天天快樂哦…^^

by amily

匿名 提到...

這情景在音樂班發生的話更嚴重
考術科考得好(可能實力本就很強)
同學卻說:[妳媽媽是評審,一定給你打高分]
萬一失常考不好
學生家長背後偷笑
[無睬伊父母是鋼琴家/小提琴家...,怎麼還怯場考不好]
我注意到
這幾個媽媽是老師的小孩
在國內求學過程飽受不公平的對待
都不太開心

香姑 提到...

柔柔 你也快樂。

阿妹
看來當老師的小孩,不是比較優秀,
而是要承受比較多的壓力和同儕異樣的眼光。

匿名 提到...

我以前常在想,
老師的孩子在學校要怎麼面對自己的父母,
真的是一種體驗,也是學習,
體驗著同一個屋簷,不同的角色。
學習著接受他的成長。
再過一陣子,香菇老師就要放手讓他飛了
您肯定哭的西哩嘩啦的


我的兒子,是一位高中英文老師帶大的,
不知道為什麼,就是和他有緣。
最近,把兒子養的很好帶去見見他,
她高興的直摸著他,淚水在眼框中打轉著...
因為自從他們搬離開我們那條街之後,
我們夫妻生活發生了一波又一波的變化,
一直都沒有去看看老師他們。
沒有結婚的他,陪著他的老母親生活在100坪大的民宿裡,
或許是老了,想要有個伴吧..讓他怪想念我這兒子的
看到我家兒子還記得他,還主動打電話要過去,
他當然高興,也不知道他準備了幾天了呢。


所以,香菇老師您是幸福的
我會向天祈禱,要小乖孝順您們的...


香菇老師,我們家阿痞換了後台,
網址也換了,我有貼上新網址喔..

香姑 提到...

冰緹
我家美少女在我坐完月子產假結束之後,曾經送到中壢給小姑照顧三個月,暑假才接回家,後來聽說小姑因為想念小乖,天天哭。事後我知道這事,內心一直很不安,覺得自己好像剝奪了小姑對小乖的愛。所以,有空要常帶你家寶貝去看那位英文老師。

又:新連結沒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