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2日 星期二

嘉言錄


今天讀了一句佳言,對於自己最近經常存在的憤世嫉俗思想,有些醒腦作用,謄錄下來,希望自己平和一點,別老是一堆情緒。


對於世界的醜惡,
不必把它看得那麼悲觀,
它只是一個過程而已。

──蔣勳


9 則留言:

披頭王 提到...

香菇老師憤世嫉俗?不會啊…
蔣勳嘉言錄講得好,但是不如馬先生嘉言錄…九思九如,聖之使者。

匿名 提到...

謝謝香菇老酥的分享

這句話
很受用^^

匿名 提到...

^^…記起來了…

by amily

匿名 提到...

朕最近還學了破影像檔 哈哈哈 ^^

欽此

香姑 提到...

披頭王
馬桶嘉言放在馬糞館很速配的。

鴨鴨
請用,不必客氣。

柔柔
請順便背起來。^^

雍正皇
你就是要教我如何破右鍵,
也不必如此明目張膽吧,
把它隱藏了。

還有你幹嘛要破悄悄話啊?
這是侵犯隱私,很不道德的。

匿名 提到...

能掌握或有機會改變的
當然要在乎

其他的只能學著放下
免得被說cynical

匿名 提到...

不悲觀?可以,
可是,要我認同醜惡只是一個過程,
不可以,我辦不到!

姑息,才是醜惡得以張牙舞爪的原罪。

匿名 提到...

香菇:
朕那有破悄悄話呀 留言都沒仔細看 哼!=.=
雍正皇一世英名竟毀在香菇手裡 唉!
朕是說網路有教 朕不想學
雍正皇是有所為 有所不為

欽此

香姑 提到...

黑手黨
聰明的人懂得掌握時機,改變自己;
懂得該放下時放下,
那是看得透看得破的大智者。

老人家
哈,我這種臭脾氣也容不了醜惡的,
只是想藉此提醒自己,面對醜惡時,
能否不要老是一付「張牙舞爪」的情緒激動,
能否用平和一點的態度處理。
就是希望自己EQ進步一點啦,
要不然我會常去煩你。


雍正皇
對於聖旨,我哪敢輕忽啊,
我看得再清楚不過,
之所以那樣回覆,
就是要讓皇上更有所不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