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0日 星期日

我長大要……

人,
這輩子會成為什麼人物,
有時是當下一個意念就決定了未來。


────────





這是向雍正皇要來的照片,也不知道他是哪兒CO來的,所以很抱歉無法交代來源。

小車車大志向。

因緣巧合,看到這圖的早上,有一位新進的同事到辦公室來自我介紹說:余乃偉大的英雄豪傑。

很巧妙的將他的名字全鑲進去了。……

昔年,劉邦和項羽看到秦始皇出巡,隨從車隊陣仗浩浩蕩蕩,威風凜凜。

劉邦觀之,慨嘆曰:嗟乎,大丈夫當如此也!

項羽則曰:彼,可取而代之。

兩位豪傑當下的言語,隱含天機。

後來楚漢相爭,項羽被劉邦打敗,垓下自刎而死,無法取代秦皇成就雄圖霸業,卻博得史學大家司馬遷的欣賞同情,將他寫入只有帝王可以入傳的本紀〈項羽本紀〉。

而劉邦奇人異相,又有天助神蹟,竟然從昔日的街頭亭長混混,在楚漢爭霸中打敗項羽,取代項羽,取代秦皇,成為中國第一位平民皇帝。

人,這輩子會成為什麼人物,有時是當下一個意念就決定了未來。

祝福這位新進的同事,將來也成為一校之長,成為教育部長,成為真正的傑出者。

^___^


8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新同事叫余英傑是吧?
連微軟注音都知道他的名字耶

披頭王 提到...

余英傑?待會來古狗一下!
照片真是經典,有人生大道理…

匿名 提到...

如果真的變BMW...可能才會開始擔心真的養不起
台灣俗語話說,沒有那種咖噌,就不要吃那種烙賽藥...
吾生平無大志,但求平凡平安一生就好 哈

匿名 提到...

『人,
這輩子會成為什麼人物,
有時是當下一個意念就決定了未來。』

我…這輩子想當一名醫護相關人員,可惜這個意念無法決定我想要的未來…

但,這也是過去的事了^^,必竟,老天爺付予另一個使命,我必須去完成它…

by amily

香姑 提到...

BG
老實說我根本記不起新同事到底是哪個名字,
因為那句話可以有幾種組合的。

披頭王
余英傑是余英時的弟弟。
我說笑的 ^^

raindog
我也要和你握握手,
你的志向和我相同耶。
又:
你怎麼知道BMW難養?
莫非你開的就是BMW……^^

柔柔
想成為醫護人員,這也並非不可能啊,
畢竟妳還很年輕啊。
規劃一下自己的未來吧。

匿名 提到...

我野心不大,
只想明天如何過得更快樂,而已。

天阿,光是這樣,就夠忙的了。^___^。

香姑 提到...

老人家
好好去忙吧,騎寶馬探路草藥小心啊。

自從認識您老人家和寶姨等一票人,
我也開始努力在學讓自己明天更快樂……^^

真是感謝你們貪腐集團啊,
讓我的黑白人生也慢慢染色了。^__^

香姑 提到...

更正:藥──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