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3日 星期五

學電腦經驗談-關於資訊安全



愚人節前夕,我收到一封伊媚兒:

你的朋友在拍賣場買了一樣東西要送給你,請你看下面的型錄,確定你喜歡的款式,我們就會為你寄出贈品……。

@#$% ? 誰啊? 惡搞什麼愚人節驚喜啊?

再按「詳細資料」,顯示出來的一長串帳號,都長的和我的很像。

原來如此!可惡!管它是什麼東東要送什麼東東,一根手指頭就把它給殺了!

垃圾信件、廣告、駭客、病毒……,學電腦,使用電腦,誰沒碰到這些東東?碰到網路詐騙更是避免不了的,怎麼辦?


上星期段考完,上了「資訊安全」研習課,原來還有一大堆的資訊安全觀念都是我不懂的ㄟ,甚至沒聽過,什麼是網路釣魚啊?

還有,關於使用電腦的第一關「密碼」,請常常更改密碼 ──,學校資訊大師如是說,唉啊,這可是頭痛問題。

大家是怎麼設定密碼的啊?生日?電話?身分證?……

保證很快被駭客破解!資訊大師又如是說。

對啊,你看我的信箱就有詐騙信件,而他的方法也不過是把一堆依據號碼排列的兄弟姊妹串連起來而已,然後就寄信給你了。

那密碼怎麼設定才安全啊?

w0 zj3ru6wj06j04njo4

這個密碼最安全了,你知道我怎麼設定的?

你想得到?那你一定是和我同一國的。^___^

但駭客可猜不到!哈!他怎知你會用哪個中文詞句去設定密碼啊!難喔!想猜到,難上登天。XD

所以,各位趕快去更正你的密碼,就用這方法。

最後一招,資訊大師說:如果你想上網,明知可能中毒,又急急急,非上網不可,那就使用「Live CD」做為開機片吧,這個「Live CD」是個金剛防護罩,用它開機上網,保證你的電腦百毒不侵。^___^


9 則留言:

披頭王 提到...

我電腦智障
都不去想這些問題

香姑 提到...

披頭王 安全就好。

amily 提到...

香菇老師早,最近好嗎?
網路駭客太過『頻繁』,再加上每天收信時,變成目的是在『坎垃圾』~"~|||…唉


amily

香姑 提到...

柔柔
午安,我看你需要一個新的伊媚兒。
我還OK,還是忙!><

oldmen 提到...

w0 zj3 ru6 wj06 j04 njo4..萬萬歲!!!

c8 c8 c8 !!!

香姑 提到...

老人家
果然和我同一國的。
哈哈哈!!!

阿妹 提到...

天啊
笨阿妹竟然也看得懂捏
TFGTWS啦

BG 提到...

我的密碼都是彰化的英譯@@
但是很多家公司都有不同的規定
搞到我還是常常輸入錯誤
eo4!

香姑 提到...

阿妹
你這是史上最強密碼!
趕快告訴我通關密碼,
我要跟你同一國啦。

BG
建議你改用「肉圓」當通關密語;
還要改說「04」,不要說「e04」,
免得被老師處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