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日 星期一

97學年畢旅流水記 (補圖)




5/25

去溪湖糖廠坐五分車,十分單調簡陋的旅程,沿途乏善可陳,吃了兩支不是糖廠生產的冰棒。


不過,獵捕了一些漏網鏡頭,如看到「大紀元時報」廠房,在糖廠文物館看到五珠算盤、老式唱盤、中文打字機等,算是小收穫。

午飯後,驅車前往高雄西子灣、打狗領事館走馬看花一番。

一到西子灣,就在中山大學校門前,看到「共產退黨潮」的宣傳車;上了英領事館斜坡,又看到法輪功的宣傳人員在那兒練功。

政治是眾人之事,無處不存在!

英領事館旁的十八王公,聽說十分靈驗有名,我們卻如大禹治水過家門而不入。

而八五大樓之於高雄,就如101大樓之於台北,都是最突出最顯眼的地標,如影形隨,走到那,跟到那,在英領館,在旗津渡輪上,八五大樓高聳身影一直搶進鏡頭。

雖是非假日,打狗應領館還是人潮擠,一堆陸客,很吵!

最扯的事,我聽同事說:她親眼看到陸客鑽進圍欄,和領事蠟像拍照……。

新聞曾報導:打狗英領事館蠟像的手,被陸客弄斷了好幾次。

所言不虛。

以後在台灣想享受清靜悠閒高品質旅遊,恐怕很難,這一趟畢旅就是如此,到處有陸客,擠、吵、亂、隨地吐談……,行徑讓人很掃興。><

匆匆逛完英領館,趕搭渡輪到旗津逛,在那兒就是吃,隨心所欲的吃,過癮!

晚餐之後,被安排去逛新堀江夜市,沒啥特色,和一般夜市沒啥兩樣,夜市總是很吵的,原本就不喜歡逛街的我,還是不喜歡。

夜宿福華飯店,很高級的飯店,但每次在福華過夜,總是睡不好,睡不慣太軟的床,氣墊式的枕頭套和床單,每翻身一次,就吵一次,不堪其擾啊。

5/26

一早啟程到墾丁南灣海灘,在哪看藍天藍海,看到眼睛花燦燦!

每個老師,一直都只躲在盥洗大樓的屋簷下,躲恆春三毒最毒的太陽,完全沒任何下水玩玩的欲望。

耳朵也被音響轟炸了一上午!還有一堆他校的畢旅生,整個南灣海灘,人滿為患。

南灣海灘擁有如大溪地藍的藍天藍海,卻無法擁有四十萬旅費等級的大溪地之清幽意境,真可惜了南灣海灘的驚豔之美。

午飯後,開拔至社頂公園,看到了鬼斧神工的石化珊瑚礁、一線天奇岩;出了洞天,一望無際的藍海和大草原,迤邐綿延至天邊,視野遼闊,身心整個舒暢。

之後,又趕去看著名的鵝鑾鼻燈塔,依舊是亮燦燦的藍天,也只是到此一遊拍照一番罷了。

晚上住宿小墾丁渡假村,在那兒舉辦熱情澎湃的營火晚會,主持人把氣氛炒High到最高點。

小墾丁園區很大,路燈幽暗,我們摸黑騎著腳踏車巡房,心中一片凜然,別有一番滋味。

5/27

是學生最愛的劍湖山遊樂中心,但天氣變了,艷陽天空變成陰霾哭泣的天空,所幸到劍湖山,小雨變雨絲,玩到預訂的時間才啟程回台北。

遊覽車一路飆回台北,當然沿路還要停下來買特產,無法免俗的慣例。

回到世外桃源已經九點多,回家真好!

端午四天連假,宅在家裡,身心處在漂浮太空狀態。^╴^




10 則留言:

披頭王 提到...

http://beatleswang.blogspot.com/2009/04/blog-post_6815.html
法輪功學員真的執著

香姑 提到...

披頭王
政治裡有美麗新世界的憧憬,
有清算鬥爭的腥風血雨,
有堅持理念的犧牲,
有協商的妥協沉倫,
有垂死掙扎的困獸之鬥,
有不為人知或不足為外人道
的邪惡內幕……。

政治,多想,讓人顫慄恐懼,
不想,心頭清晰的氛圍,
還是揮之不去的。

政治無所不存在,
沒有人不被籠罩著。

我今天話真多。

阿寬 提到...

我以前在書店也遇過「大分貝」,真的感覺有夠「掃興」的

香姑 提到...

阿寬
不喜的事,就選擇離開。

gaxiong 提到...

香菇文發表不久後,就看到新聞說英領館想像簽約蠟像桌上出現中華民國國旗,
呵...果然好像是應該出現在過往雲煙之旗...呃...奇聞...XD...(也是討好中客舉動?)

香姑 提到...

小同鄉
補了一張圖,印證你的新聞。

有英國人有留辮子的,
還有青天白日滿地紅來插花,
整個時空錯亂。

披頭王 提到...

聽說應該放大清黃龍旗
http://www.nownews.com/2009/06/02/327-2459212.htm

阿妹 提到...

我前幾天因公去中山大
回程想說就去領事館拍幾張照
結果
陸客真的如你說的
爭著和照片那個蠟像握手哦
真沒水準
再把視線朝外
又一堆低級的426
輪流摸捏著庭院外的裸女雕像乳頭狎笑拍照
搞得我的遊興全消

gaxiong 提到...

唉...現在台灣也是整個混亂啊!

香姑 提到...

披頭王
搞個五星旗最夯。

阿妹
以後貪腐集團辦活動要躲開這種敗興事,高難度喔。

小同鄉
這種亂象是V型,或是U型或L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