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30日 星期二

台南孔廟樹影

台南孔廟什麼最美? 樹!

樹和人一樣,
一個人一張面孔;
一棵樹一種樹影,
每棵樹都有它們的獨特性。

有的厚重笨拙,濃蔭蔽日;
有的瘦勁堅毅,流光晃漾;
有的纖細柔弱,枝枒娉婷;
有的人工雕琢,小家碧玉。

不管是歲月年邁,或是青嫩年輕,
不管是天然野趣,或是人工栽種,
每棵樹都有自己的情態意趣,
在人間自在的展露自己的風景。

























11 則留言:

披頭王 提到...

這個樹根就是打共匪而聞名全台

raincat 提到...

老師這一貼
又讓偶想起去年美妙的台南聚會....
台南果真是文化古都,連孔廟的規模都另人羨慕,台中的孔廟遜色多了,平日也少有人煙*_*

披頭王 提到...

雨狗兄這麼一提
我想到新竹的孔廟拍
雖然它沒那麼著名
它隔壁是動物園
下次回家時有空去拍

披頭王 提到...

拍謝
更正是雨貓

gaxiong 提到...

台南孔廟什麼最受歡迎?...松鼠!
孔廟樹木最怕什麼?...還是松鼠!...XD

香姑 提到...

披頭王
台南孔廟去過三次,
每次都很喜歡它的歷史氛圍。

考大學那年帶同學南下逛孔廟,
他們也讚賞不已。

去年和貪腐團去,
就被那些老樹深深吸引了。

上個月回台南,
又特地請大哥帶我去,
拍了一下午的照片,
打算暑假還要回去逛再拍照,
準備要寫篇文章向學校投搞。
建議你也南下去逛逛。

香姑 提到...

raincat
去年台南貪腐行,
是我人生最重要的回憶之一,
黑白人生開始染上一點色彩,
希望今年還可以和大家見面。^^

小同鄉
對呀,
我在孔廟也有看到松鼠,
老樹是被牠們啃光枝葉的?

松鼠碰到老爹鐵死的,
老爹的十字弓非常厲害,
但現在是不容許如此殺生的。

oldmen 提到...

我還以為這是香菇去年的清倉照咧..

那天,我好像是筆直朝香菇走過去,
沒有嚇到妳吧?哈哈哈!

阿妹 提到...

這是我的地盤
被妳拍得很有質感

經張匪銘清來此摔上一跤後
那棵榕就此聲名大噪
還因訪客太多
最近生病了

香姑 提到...

老人家
是我嚇到你吧,
我還記得大哥你和大嫂
從黑手黨車子下來的形影喔。
哈~~~

孔廟去幾次都不會膩的,
或坐、或躺在老樹下,
微風徐來,蟬鳴鳥叫,
讓人整個身心悠閒舒爽,
好不快意。

香姑 提到...

阿妹
原來老樹生病了,
但老幹還努力的長新芽,
看起來就是不服老耶,
我重新補圖,
讓大家看看老樹被圍欄呵護,
生人勿近的模樣,
希望阿六不要再來騷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