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5日 星期五

十二月肉湯



今晚陪美少女看「百萬小學堂」,大導演大編劇吳念真兒子吳定謙,竟然也來參加節目搶答,號外!

吳定謙,簡直就是年輕時代吳念真的翻版,一個模子!但整整比魅力歐幾桑吳念真高出一個頭!

吳念真的台語台諺功力,在他那些百分百親和力的鄉土系列廣告中展露無遺,兒子吳定謙偏偏敗在一條台語歇後語:

「十二月肉湯」。

答案是?(拜古狗大神一定靈)

造句:
〈人間條件〉,由吳念真編劇導演,票房掛保證,「十二月肉湯」( ? )耶 ,賣座長紅。




──────

8 則留言:

gaxiong 提到...

穩當...(凍)...XD

呵...歇後語真的太多了,跟生活環境有密切關係,不知道也滿正常^^

披頭王 提到...


二香
老師好
gaxiong好樣!

BG 提到...

穩凍,這個太強了
我完全想不到

披頭王 提到...

搜查吳導
莫名其妙

香姑 提到...

小同鄉
多到只能靠古狗大神解題。
以前基測就考歇後語,
搞得現在參考書一堆這種題目,
不看答案,我根本也答不出來。


BG
我也猜不到。
歇後語靠想像力,
可是太天馬行空了。


披頭王
這新聞昨天搜尋時湊巧也看到,
不做聯想都不行,清算?

amily 提到...

香菇老師:
最近好嗎?^^

謝謝妳為我打氣,我七月初考試,現在的我就是複習,再看一下比較不太熟的地方,每天複習…每天做題目,再看一些相關的書籍,必竟我不知他會如何出題…

我,目前只能讓自己撐到最後一秒,若筆試真的有過,我會很開心…但還要再一關『口試』…唉…

^^,我會盡量讓自己不要得失心太重^^

amily

gaxiong 提到...

唉...香菇大,披頭王,
有很多招式初期都新奇,
但最後大量都被玩到出不了新把戲,
貽害眾生。
那天看見表弟國中複習講義,
居然又開始列出各軍閥代表...
連南方軍閥什麼桂系等都列出來!
這....真是令人錯亂!

香姑 提到...

柔柔
安安!
書唸夠了就要讓頭腦休息。
油價又要漲了,趕快加油,
祝你過五關斬六將,金榜題名。

小同鄉
聯考也好、基測也好,就是如此搞法,大家一起腦殘成為愚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