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4日 星期日

最美的廁所窗景



不必懷疑,這是我從台南孔廟廁所見到的窗景。

對面山林事務所,日式磚木合造的老建築,襯托著藍天白雲大樹,盡入眼底一覽無遺,真美,就搶了幾張鏡頭。

那時只希望自己再高一點,取景應該會更美。





大哥告訴我:
那兩棵高聳入雲的南洋杉,就是台南市有名的夫妻樹。

位於台南孔廟文化區,山林事務所文化咖啡館園區,其對面就是國家文學館。







從孔廟後方,中正路五巷和友愛街口所拍攝之山林事務所。

這建築、這街景,真像我所看過的歐洲電影之街景。


參考閱讀:
山林事務所
原台南山林事務所



雜記:
2009年6月11日星期四,向學校請了一天假,也沒幹嘛,只是要放自己一天假,回台南看大哥。

吃了很懷念的國華小卷米粉、米糕,還在很有懷舊古風裝潢的豆花店吃豆花,好滿足喔。

但也發現很多事很多感覺,過去了就是過去了,就是抓不回來了,即使你今天刻意去尋找那些記憶中的食物、味道,還是不一樣,只能在記憶中咀嚼回味那種魂牽夢縈的味道。

然後在孔廟耗了一個下午,很輕鬆自在的一天。




6 則留言:

披頭王 提到...

香菇老師
又回台南
廁所文學
窗景美麗
令人稱羨

阿寬 提到...

原來那間小卷米粉還在喔,哪天到台南再去一趟舊市區好了。

台灣文學館很有feel,我覺得如果那邊有家店賣茶點,就更wonderful了

香姑 提到...

披頭王
下次有機會去台南走走,
有吃有玩,感覺很棒,
夏天天氣稍熱。

阿寬
小卷米粉已搬到中華西路。

gaxiong 提到...

呵...香菇到孔廟文化園區,以及去吃好料稍為貪腐一下下,
卻沒“相招”...這樣不行啦!
XD

阿妹 提到...

那是我的地盤
妳應該先通知我一聲
讓我也出去透透氣的
最近忙屎了也悶壞了

香姑 提到...

小同鄉
暑假若有台南貪腐行,再相招。^^


阿妹
可當召集人,再來一次台南貪腐行啦。
台南好吃的東西實在太多,
一次小貪,真的不過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