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3日 星期四

天狗吃日


昨天是百年難得一見的日蝕,拍日蝕民眾各顯神通,老爹也是一早就在門前忙了。

他拿著太陽眼鏡就要看日蝕,我說這樣眼睛會被燒壞掉的,他又再疊上一副,真是天兵!

後來我建議他拿大臉盆裝水折射日蝕也可以,結果我們兩人又為了臉盆擺的位置問題,像小朋友一樣在那裏鬥嘴。XD

最後我要承認,我的物理是不及格的,輸給老爹,書讀比他多也沒用,他比我有常識。^___^

這次日蝕,印象比較深的一件事,大白天,沒有烏雲,天地卻突然慢慢暗下來,那種感覺,就好像是你帶起墨鏡看世界那種感覺,怪怪的,而且氣溫也瞬間突然變涼爽了,真是怪異!

這馬上讓我真切體認到:如果真的沒太陽了,真的會是世界末日,因為大家都會處在失溫狀態!

難怪蜀犬要吠日,對於異常現象,動物比人敏感多了;難怪先民會認為日蝕是世界末日的徵兆,一直都是光明之源亙古不變的太陽,突然異常,任誰都會感覺驚悚的。



8 則留言:

阿妹 提到...

你沒拍照片嗎?

香姑 提到...

阿妹
真的忘了拍照 ><
所以只好以文字見證啦。

amily 提到...

那天…我很慶幸有看到哦^^^

amily

披頭王 提到...

香菇老師有去打狗看世運唷?!

香姑 提到...

柔柔
百年難得一見的日蝕,
你也看到了,福氣啦!

披頭王
純粹去打狗吃喝貪腐,
世運沒買票,算是過門不日,
貪腐不及格啦。

阿寬 提到...

嗯...過門不「日」
讓我想起錯過日蝕的憾事

冰緹.瑞兒 提到...

呵呵呵....氣都來不及了哪有時間拍照^^
我棉家也常上演這種戲碼,
書讀的多常識好像很缺乏喔!
我先生家的人每此都看的到這樣的事情發生,
他們除了啼笑皆非就是是習以為常了

這種高級貨留給很會的人拍就行了,
我們看就好了.您說 是不?

香姑 提到...


寬謝謝來挑毛病,忙中有錯無可避免。

瑞兒
我和老爹鬥嘴的時候,
我們兩人的眼睛和嘴形
是這樣的:^__^
沒有生氣啦,就是愛抬槓而已。

我是填鴨式教育長大的,
生活常識真的是不行,
我家老爹是在田野裡混大的,
所以比較通人情世故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