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5日 星期二

鏡花水月之杜拜塔

影片來源:
http://www.youtube.com/watch?v=sqQRmxnyfnQ


高達828公尺、比台北101還高出300多公尺、世界最高大樓「杜拜塔」在2010年1月5日揭幕啟用,卻在揭幕之後更名為「哈利法塔」,藉以感謝伸手金援助杜拜度過倒債危機的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總統,也是阿布達比酋長「哈利法」(哈里發、阿里發)。

一個總統,一個酋長,一個政治人物的壽命,會比一棟建築或一個城市更長壽或更具紀念性?

世界第一的建築物如此這般命名法,讓其恆久的價值因此貶低。

更實在搞不懂在白天溫度高達五十度以上的沙漠地區,蓋這種聳入雲天的建物幹嘛?離真主阿拉更近?

我比較認為這是真實版的「空中樓閣」或「海市蜃樓」呢!


「世界第一」的名號,其實很虛幻的,隨時會被取代的,你看我們的「台北101大樓」,才五年而已,已經是老二了。

好多好多年以前看過「火燒摩天大樓」這部電影,劇中飾演消防隊長的男主角史提夫麥昆和演建築師的保羅紐曼,有段讓我印象深刻難忘的對白:我們的救火器材只能支援到六樓,為什麼你們建築師拼命把樓房蓋那麼高……。

是啊,對於那些超高的大樓,我完全沒有安全感,至今我尚未去逛過已經淪為第二的「台北101大樓」呢。

8 則留言:

披頭王 提到...

我去過一零一
二次
只到五樓吧
沒登過頂

BG 提到...

有人做了樣本數不多的統計
第一高樓開幕之後那國的股市就會崩盤

老郎 提到...

好精采的煙火捏。^___^

我最高只到過101的欣葉(89樓好像),
還有高雄金典的79樓(雲霧濛濛)。

香姑 提到...

披頭王
我更遜,
連門檻都還沒邁入呢。

BG
股市崩盤?
因為這些高樓都把陽光遮住了,
所以搞得世界一片昏天暗地 ^^


老人家
我只有去過台北火車站
新光三越頂樓,
也是一片灰濛濛,
空氣不好呀。

現在不管什麼節慶、大日子,
就是放煙火慶賀,
從北到南、從西到東,
從台灣到世界各地,
都是一片火樹銀花花燦燦,
「美的冒煙」,
說真的越來越膩,
不想看了。

雍正皇帝 (正式登基) 提到...

香菇小妹妹 妳不小心又被朕強迫加入新雍正王朝了 哈 ^^ (笑屎)

欽此

香姑 提到...

雍正皇
我還小妹妹ㄋㄟ,
雞皮疙瘩掉滿地了。
反正碰到你這個「老」網友,
沒話說,你高興就好。

gaxiong 提到...

臺灣很多的中正堂、介壽館、中山堂等等....

哈!這麼巧,字詞驗證居然是kingist...

香姑 提到...

小同鄉
某某塔、堂、館、樓等,
所帶出的另一面意義就是「滅」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