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日 星期五

去年、昨夜、恍神之雜念



2010年第一篇文,第一天,不能偷懶,該鋪文。

有人以美美的照片鋪陳去年豐富的一年;有人回顧自己的黃金十年與改變;有人則是一面喝酒一面鋪文;而我,冬天,常常在被窩裡發想部落文章 ^^

說真的,如果不寫部落文章,可能昨天或上星期做了什麼,我都它遺忘了,而數位照片能分秒不差詳細記錄事情發生時刻,讓我們還可「憶往」,真感謝現代科技。

2009年,眾格友噗來噗去的,也推來推去的,而開心農場則成了全民運動,廢寢忘食怠忽職守,不少人因此部落荒蕪。


我的部落也處在長草狀況,但不是因為「噗」,也不是因為「推」,更不是因為「開心農場」,這些我都不玩,太花時間了,就是忙,沒精神,很早就睡覺,然後再早早起來念日文。

自從去年暑假開始上日文,就掉入萬底深淵,把時間都填進去了,然後就很少逛網路的。如果你認為我的日文已經嚇嚇叫了,也沒有,真的沒有,「時過然後學,勤苦難成」嘛。

文章再轉到我昨晚恍神的錯誤吧。

昨晚我去老人家那兒留言,祝人家「虎年如意」,後一秒卻恍神的說:「是羊年吉羊啦」,不對勁!趕緊看了桌曆,果真是虎年「虎虎生風」……> <

恍神的有夠離譜了,或許那時我是睡眼迷濛狀態,但其實都是馬英九那個「A咖、C咖、肉咖」的錯。

因為整整2008一整年和2009上半年,全台灣不是籠罩在「污扁」的毀滅氛圍中,就是被「馬神」造神運動籠罩,我完全被搞糊塗了,不知「今夕何夕」。

你看台北市政府,連續兩年的元宵節花燈都是「萬馬奔騰」,連我新春草嶺古道踏青、五月到草嶺隧道腳踏車自由行、七月陪小乖妹妹到黃金博物館周末藝術秀表演,還是躲不掉要看到一隻肉咖馬矗立道旁礙眼,明明是肉咖馬,卻自我感覺良好,風神的不得了!

八八水災是全台灣百姓共同的悲傷回憶,但也終於沖垮了馬神的假象,感謝老天,希望有更多馬迷清醒。

小同鄉說的沒錯,「終於擺脫一個9了」,希望2012能永遠擺脫9,擺脫災難,逃離末日。


12 則留言:

OMF 提到...

的確如此,沒寫下,日子好像就這麼給忘了呢~
偶從王子家來ㄉ,偶是OMF...^^
香菇老師好!

oldmen 提到...

祝福香菇新年恍神快樂!哈哈哈!

希望新的一年大家都平安!

BG 提到...

我是我的部落格最忠實的讀者
三部五時就會頭去看舊文看花生了蛇魔事情
昨天花線大概在三月初樹就會長出新綠芽
人参就會再進入一個迎接歡樂的開始
然後就覺得還是有希望的
哈哈哈
祝香菇老師新年平安快樂
ADSL 線纜拉起來沒啊?

raincat 提到...

祝香菇老師闔家平安如意~~

呵呵!!我就是那噗浪噗昏頭,部落格荒煙漫草的人,真是拍謝!!
新的一年真的真的希望國泰民安啊~~雖然我知道那是不可能的願望,畜生治國真是$%&**&$

香姑 提到...

OMF
虎年如意快樂。
部落縮小了世界距離,
歡迎常來串門子。

香姑 提到...

老人家
收到你送的牙簽了^^
也祝您闔家新年快樂平安如意
工作、運動、減噗都很成功

香姑 提到...

BG
因為有回顧,才能觀照未來。

希望今年來個「丘墓園」貪虎攤。

纜線11月終於來拉了,
整整三年多才如願,
原來福利也是要奮鬥得來。
現在現在逛你的網快速多多^^

香姑 提到...

raincat
還在噗嗎?
看來大家都需要除草機了。

畜牲治國每下愈況,
我已經從2010祈願到2012了,
希望2012肉咖馬變落選馬啦。

也祝福貓和黃金文藝青年,
虎年運勢虎虎生風,
台灣走透透,世界走透透,
天天都是黃金燦爛的日子。

披頭王 提到...

尤大co來了
真是好耶
虎年老師
平安幸福

香姑 提到...

披頭王
我逛街不勤,有新朋友,
都讓我很驚喜的。

也祝福小王子、王妃
虎年平安順利,滅鼠成功。

雲小媽(冰緹) 提到...

2010來跟你請安了,有點遲,心意不遲。
因為現實中遇上了一些麻煩,我將REMI暫時關閉。只是我一時間心情不知如何宣洩,不過一然在寶貝館裡繼續做紀錄喔~~~新的一年還請香菇老師給笨媽加加油呢!!!

香姑 提到...

冰緹雲小媽
其實我近來逛網路有點懶了,
疏於和網友聯絡,
你哪裡也一直沒去拜訪,
在此祝福你新的一年能否極泰來,
繼續加油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