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31日 星期日

京站驚讚

2010.1.27
帶著美媚去逛剛開幕一個月的京站,吃喝遊樂一天。

京站,占盡「金磚」地利。
交通超級方便,就在台北車站北出口對街,台鐵直達,捷運直達,高鐵直達,轉運客運直達,以後還有機場捷運直達。對於我這種只要交通不便就宅在家裡的懶人,真是超級大福音。


京站,全館裝潢非常「精湛」。

負責設計者是被日本媒體選為「當代大中華區最具影響力的五位建築師」之一的陳瑞憲,就是為誠品書店打造富有人文美學氛圍空間的那位大師。整棟京站建築,從地下三樓貫通地上四樓全部挑空、透光的圓頂光線流瀉全館、大片的綠色植披、遊逛走道寬敞、每層樓都有可以歇息的角落、Bike小摺也可直接進入,很體貼現代人風塵僕僕需要憩息的設計。




連小摺也可以進來的百貨公司
京站是台灣首創者




從門口就開始一大片綠意意並綿延至館內




陳瑞憲喜歡在自己的作品中注入水元素
不過這池已經出現銅板了
會不會變成許願池啊 ^^





每一層樓某個角落都有你可以歇腳的地方



京站,消費高貴讓人「驚顫」。
館內各種吃喝玩樂時尚休閒,消費真高貴呀,我什麼都買不下手,只能用眼過癮,用心感覺。


只有請美媚和她的同學到「Alley cat’s」豪華的吃一頓披薩和窯烤脆餅。窯烤脆餅很不錯吃,尤其那碟羅勒醬,讓人想把碟也舔了。







Alley cat't的裝潢是豔烈的大片紅與黑
還有不同造型的神秘黑貓
設計相當搶眼




吃披薩就是會有這種饞相



只有給自已買了一小小包台灣好茶「金萱烏龍茶」,試喝了兩天,好喝,真的好喝。



台灣好茶有感動到我的心



京站,見到台灣創意「真讚」
此行最大的喜樂是再次看到「歐蜜碼搞笑糖果」,看著那些搞笑糖的設計詞,真覺得這種會轉彎的台灣創意「真讚」,絕對是打敗對岸龐大廉價傾銷的最大力量,當然要大大支持,馬上叫小朋友挑選他們要的糖糖。




台灣會轉彎的創意,標誌台灣知識經濟的實力


京站,我還會再去逛妳。


14 則留言:

阿寬 提到...

看到那些惡搞糖,我整個人都笑翻了

台南火車站前,中山路新光三越的旁邊
有另一家百貨公司
是紡織業者「台南企業」開的
名字是Focus[就是『焦點』]
那上面的誠品書店
有時也會展出府城相關書籍

披頭王 提到...

說真的還不知道他的位置
為何又稱交九轉運站
跟久博有關嗎

阿寬 提到...

看奇摩知識說
因為它蓋在「交通九號用地」
所以才有這種簡稱

gaxiong 提到...

香菇大大:
“台灣會轉『灣』的創意”,
好像是「彎」喔!


阿寬:
Focus上面的誠品書店已經消失,
跑到安平慈濟小學旁了!
(常常會發現有很高尚父母帶著很吵的小孩出沒其中...不少也有穿慈濟學校服裝的)

阿寬 提到...

看來真的太久沒去台南回味兒時記憶了
不過大眾唱片跟金石堂還在吧?

您好像也是吵鬧聲的受害者
我以前看書也有被人吵到的經驗
只是有時還不一定是小孩...= =

雖然誠品不在那一帶了
不過只要台文館還在就好

oldmen 提到...

好久沒有到百貨公司閒逛了。
改天再來去重溫一下,
看看新型態的佈置究竟創新到甚麼程度。

香姑 提到...

阿寬
搞笑糖第一次在士林捷運看到,
再京站又看到還是覺得很搞笑,
這種小創意讓無聊的生活增添不少活力呢^^

又:
感謝你代答披頭王的問題,
也謝謝妳熱心報知其他消息。

香姑 提到...

披頭王
你的問題阿寬代答了,
交九、久博都是9,
逢9必是吹噓澎風,
吹噓交九輸運交通,結果是打死結;
說是外交活路結果是外交死棋。

香姑 提到...

小同鄉
感謝校對,改正了。
用注音輸入法真的需要校對員,
尤其鋪文鋪太晚睡眼迷濛時XD。

香姑 提到...

老人家
我是從來都不逛百貨公司的人,
不過京站交通太方便了,又逢寒假,
帶小乖美眉去那兒幫她過生日。

台北市百貨購物中心越來越多,
裝潢豪華時尚,消費都很高貴呢。

不過越後面成立的百貨購物中心,
裝潢設計越來越貼近以人為出發點,
這對長期必須在都會生活的人來說是福音,
至少不能往郊外跑時,
置身其中時,
能有一個休憩的舒服角落,
這是很棒的設計理念。

阿寬 提到...

對了
忘記謝謝這位朋友
告知誠品遷徙的消息
接著我要去查
慈濟國小在哪裡

香姑 提到...

阿寬
小同鄉你不熟?
你和小同鄉、柔柔、雍正都是我的小網友也是老網友啊,
不要用這種方式洗板啦。

阿妹 提到...

慈濟中小學在安平
誠品還有另一家在長榮路和府連路口
旁邊就是我家兄弟的最新鉅作府都All in One
慈濟中小比照私立學校收費
連襪子鞋子都得統一穿著
算是很貴族化的學校
不是現在這麼差的大環境下一般家庭唸得起的

這次在美逛了外觀毫不起眼的SAKS
裡頭卻是讓我驚嘆連連的一流展示方式與高級到沒一件衣服買得下手的專櫃
日後有機會北上
一定要去這京站看看

香姑 提到...

阿妹
其實京站的價位,和台北其他奢華風的購物中心相比,反倒是可親的。

我稍微谷狗了一下,才知道除了花蓮有慈濟大學、中學之外,原來慈濟到處開分店啊。這很像企業經營啊,難怪有不少人非議慈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