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5日 星期五

回台南吃吃吃

這次回台南第二個目的,吃。

吃,是治療鄉愁最好的藥方。

熟悉的台灣小吃,讓乾涸已久的味蕾馬上甦醒。





2010.2.1 下午
我最哈的番茄切盤,這家的沾醬非常道地,沒得挑剔,完全解饞。






2010.2.1 午餐
水煮,米心爛透,花生也爛透,再撒土豆麩,淋上醬油膏,這是我百吃不厭的道地台南菜粽。





追加一碗軟Q的碗粿




然後再配上一碗羹汁濃稠卻不甜膩的浮水魚羹,幸福的飽足感 ^^





而這家讓我幸福飽足的小吃店,桌上竟然會大方擺著這種製作非常費時費工成本滿貴的以致一般小吃店幾乎都絕跡不擺的蒜泥!趕快拍照存證。





2010.2.1 晚餐
兄弟相爭分家的台南擔仔麵,管他誰才是正宗,反正我只想吃那口味熟悉的擔仔麵就好。




再配上一盤外酥內軟的蝦捲,齒頰留香好夢酣。








2010.2.2早餐
無刺的虱目魚肚麋,加上一碗魚頭湯,分量很大,三個魚頭,我把它們「噌」的很乾淨,兩碗虱目湯也被我喝個精光。

別笑我,千里迢迢一趟路,那是一定要吃過癮的。





2010.2.2的中餐呢?

住在將軍歐汪的表哥請吃海產,在七股的路邊很簡陋的店,卻「高朋滿座」,特色是可以在路邊買海產,然後請店家代煮,沒拍照,謹以路邊一簍「蚵仔殼」誌記之。





2010.2.1 黃昏甜點

豆花10、12元?!
沒看過這麼便宜的手工豆花!即使肚子好撐,也要捧場來一杯品嘗看看。

這篇饕文我都沒有幫哪家廣告,這攤我可是要幫忙打廣告一下,就在已沒落的觀光城對面、利男路口,那裏有個黃昏市場。

真正的「物美價廉」,老闆娘說:經濟不景氣,大家都很競爭,賣貴,賣給誰啊!

雖是一小杯,分量絕不少於碗裝的,最特別的是竟然沒加糖水,是真正吃豆花本身,只有紅豆微甜。


7 則留言:

披頭王 提到...

希望下次去台南
也可以去吃吃吃
目前身體要養好

BG 提到...

這真的太貪腐了
令人眼紅 >_<

香姑 提到...

披頭王
身體多保重,
趕快把身體養好,
歡迎到來台南吃吃吃。
台南那種三、四十年
始終如一的小吃店真的很多,
貨真價實,物美價廉,
每次回台南,想的就是吃,
一種安撫作用吧。


BG
小攤小貪而已,
今年希望貪虎團繼續發揚壯大。

阿妹 提到...

不愧是台南女兒
上面這些台南美食也都是我愛吃的
來美也讓我家歐巴桑先煎了二十條虱目魚帶來
我自己沒吃到幾口
全都被親友給搶了去解饞解鄉愁了

老狼 提到...

阿~~~~,(淚奔 + 口水)。^___^

幾十年不變的口味,
成了遊子鄉愁唯一的解藥。哈哈哈!

香姑 提到...

老人家
需要面紙?還是臉盆?XD
這次多待兩天,總算解饞了。

香姑 提到...

阿妹
你那些親友能在海外吃到煎的香香的虱目魚,恐怕大家是筷子打架啊。

聽說現在虱目魚都用海水養殖了,都沒土腥味,更肥更好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