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日 星期五

清官邪?



段考審題,看到一段閱讀測驗,心頭怵然而驚:

贓官可恨,人人知之,清官尤可恨,人多不知。蓋贓官自知有病,不敢公然為非;清官則自以為不要錢,何所不可為剛愎自用,小則殺人,大則誤國……。

清末作品《老殘遊記》這段「清官」現形記,活脫脫是21世紀馬皇的形塑啊!

7 則留言:

gaxiong 提到...

正因清官謂之邪,
所以得求清官邪。

香姑 提到...

小同鄉
欲得清官,俟河清!

雍正皇帝 提到...

連 戰:素聞阿扁才高八斗,我有一個台灣特首想跟你切磋切磋!
吳淑珍:我們老爺怎麽可以以大欺小呢?
土城阿扁:是呀,是呀!
對穿馬:ECFA議題切磋是不分輩份的!
連戰:就是嘛,玩玩而已!不過如果你辯不出來,別怪我發飆啊!出對!
對穿馬:一幫二不三要,力行四保五都六千點,竟敢亂罵七八 九 ,十分大膽!
連戰:對呀,怎麽不對呢,你不給我面子,我可真的要發飆啦!

唐英文:讓我來試試!
唐英文:十人九貧,賺得巴肚夭妻離家六做五休四無薪,政策三心二意一等無能!
連戰:哇 好工整啊!
土城阿扁:英文,你來得正是時候啊!
唐英文:沒事沒事,沒事!
連戰:嗯!
對穿馬:在下是國民黨主席兼台灣特首,綽號“唬王之王”的對穿馬,閣下是?
唐英文:小妹現任民進黨主席,政壇上的小龍女,英文!
對穿馬:好,我就來會一會你! (兩人對立許久,相互一個飛吻,藍綠偕倒)
唐英文:對不起,我倆惺惺相惜,情不自禁。

對穿馬:言歸正傳,我們開始了!
對穿馬:台灣島,北不富南不貴,不簽ECFA可笑可笑!
唐英文:中國城,天無法地無界,叫聲總統提防提防!
藍綠:好好,對得好!對得好!
對穿馬:統統一一紅紅藍藍融融洽洽!
唐英文:獨獨立立綠綠年年暮暮朝朝!
土城阿扁:英文真行呀,英文好棒啊!
連戰:快出對,對死他,對死他!
對穿馬:英九心思,思黨思國思中國!
唐英文:暴力小英,護國護民護台灣!
藍綠:好,好--- ---
對穿馬:我上等威風,清廉具國際觀
唐英文:你治國無能,露出五隻馬腳。
對穿馬:我堂堂台灣特首會輸給你這個小英?
對穿馬:你家阿扁在土城!
唐英文:國民黨產在何處!
對穿馬:國民黨產入馬肚!
唐英文:小英文來親下廚!
對穿馬:啊?!(台灣特首後退數步,口吐鮮血)
唐英文:對對兒本爲消遣作樂,今日英九兄竟然對得嘔出幾十兩血,可謂空前絕後,小妹佩服佩服!

香姑 提到...

雍正皇
皇上高才!
佩服佩服!

「暴力小英」
改為「抗暴小英」更好。

xl3x;6 提到...

真清官,擺硬還可以被百姓接受。
怕的是那一幫自以為是腦殘政客。

台灣真會被那幫人搞死。憂心阿!

老狼 提到...

呵呵,樓上是我啦。
打完密碼忘了切換。XP

香姑 提到...

老人家
呵呵~我剛剛鋪新文,
還忘了打標題呢,
還是卡早睏卡有眠啦。

一談政治,
頭腦會煩惱睡不著,
吃飯也會膨風未消化。

尤其那個「ㄟ擱發」,
到底啥東東,完全不懂,

馬戲團一群腦殘
就是硬要把台灣當黨產賤賣,
讓台灣以後永遠
被中共踩在「下腳」,

真夭壽ㄟ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