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4日 星期日

高鐵全線通車


高鐵終於要全線通車了,2007/3/2起,高鐵列車將於台北站正式發車,讓台灣正式進入高速鐵路的時代。

高鐵為了慶祝台北站加入營運的行列,將贈送「高鐵車站集章冊」,讓台北站上車的旅客,可以收藏作為紀念。高鐵公司也提醒民眾要注意搭車的安全。


高鐵自元月5日開始營運以來,僅開放板橋與左營間的交通,台北站卻一直無法正式發車,要南下的民眾只得到板橋上車,許多民眾感到非常不方便。3月2日台北站將正式加入營運,使高鐵全線正式完全通車。

高鐵公司特地準備「高鐵車站集章冊」,將贈送給從台北站首發的第一班車(101車次,上午6時50分發車)及在上午7時15分第二班發車的401列車的乘客,作為乘車的紀念收藏。

高鐵公司表示,「高鐵車站集章冊」是為紀念高鐵通車及各車站啟用而製作,旅客可持集章冊至高鐵沿線車站的旅客服務台蓋印各車站的專屬紀念戳章,製作個人專屬的高鐵乘車紀錄。

台北首發的二班列車旅客,進入驗票閘門後,都將會獲贈蓋印好高鐵通車紀念及台北站紀念章的集章冊,未來旅客可以再自行蓋滿其他車站的專屬紀念戳章,相當具有紀念價值。

另外,鐵道迷也可以在台北車站內7-ELEVEN的三家門市,購買台灣高鐵通車紀念商品。消費者只要購買任兩項通車紀念商品,也可以得到「高鐵車站集章冊」,有興趣的民眾千萬別錯過這個難得的機會。

(香菇2007/3/4整理)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ㄚ玄都還沒有時間去搭高鐵~

高鐵ㄉ興建~確實縮短南北距離~

相信也會帶動延線城鄉ㄉ發展~

向類似正面ㄉ報導~傳媒刻意蔑視~

哈哈~找個全家有空ㄉ時間~

搭高鐵到高雄愛河邊聽好友唱歌~@_@

香姑 提到...

好主意!
收集各站的戳記章,應該有紀念性!

我已經搭乘過了,給高鐵打97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