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11日 星期日

為富不仁,買不到世人一絲尊敬


當台北地檢署宣布力霸弊案偵結,起訴力霸集團創辦人王又曾等107名被告的同時,非常諷刺的,美國富比世雜誌公布今年全球身價超過十億美元的富豪,台灣共有八人入榜,其中東森媒體集團總裁王令麟入榜最最引人注目。


整個力霸案,王氏家族,無論父子兄弟姐妹幾乎全部被起訴,獨獨王令麟倖免,不但脫身力霸案風暴之外,竟然還入圍世界富豪榜。

我們所處的荒謬世界,荒謬絕倫的事件又添一樁。

東森集團與力霸完美切割成功,使王令麟安全脫身法網之外,似乎在告訴台灣百姓,高級經濟犯罪手法又魔高一丈了!最可憐的是台灣百姓,卻要為這些高檔經濟犯買單。

自由時報說:以王令麟上富豪榜最引人注目了。「引人注目」四字用詞太含蓄客氣了吧!說「令人側目」都還不足以表達台灣百姓的深惡痛絕呢!

一個人擁有再多財富,也只是用一張嘴吃一口飯,以一付軀體睡一張床,死時喪禮廬墓再豪華,也不過是黃土一坏,最終還是腐爛歸於塵土罷了!

王令麟縱然上榜世界富豪榜,但取之不義之財,再多,也得不到世人一絲尊敬!竊盜就是竊盜,嘴臉再怎麼粉飾,還是竊盜,世人不會忘掉的!


****** *** ***** ***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7/new/mar/10/today-life6.htm

自由電子報 2007年3月10日 星期六
〔編譯盧永山/綜合九日外電報導〕

比爾˙蓋茲,13度蟬聯世界首富
美國富比世雜誌公布今年全球身價超過十億美元的富豪,微軟董事長比爾.蓋茲連續第十三年蟬聯寶座,伯克夏海瑟威董事長巴菲特居次,香港富豪李嘉誠排名第九,台灣則有八名企業家入榜。……其中東森媒體集團總裁王令麟最引人注目。……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7/new/mar/10/today-fo6.htm

自由電子報 2007年3月10日 星期六
富豪王令麟裝窮 銀行團氣炸

〔記者陳麗珠、李靚慧、高嘉和、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
力霸集團債權銀行昨日看到富比世公布的富豪資料,得知王又曾之子王令麟以十億餘美元資產排名台灣第七,直呼「被王令麟騙了」,要求他主動出面解釋,並將詢問富比世調查的根據及所查出王令麟名下財產;有的債權銀行更氣憤,直言王令麟的身家不可能與家族完全切割,盼王令麟留下五百萬美元老本後,將其餘財產變賣償還家族債務。…… 債權銀行希望王令麟「麥擱騙啊」,不要再上演沒錢的戲碼,建議王令麟留下五百萬美元或一千萬美元養老,就夠了,其餘的財產應該變賣,幫家族償債,留得好名聲。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7/new/mar/9/today-t1.htm
自由電子報 2007年3月9日 星期五
力霸案起訴107人 王又曾求刑30年
〔記者林慶川/台北報導〕

引發動盪、中華銀行發生擠兌等風波的力霸弊案昨天偵查終結,台北地檢署起訴王又曾等一百零七人。王又曾被檢方求處有期徒刑最重的刑度三十年,併科十七億一千萬元罰金;妻子王金世英被求刑二十八年,併科七億一千萬元罰金。總計王又曾家族共十六人被起訴,分別求處三到二十八年重刑及高額罰金!

起訴書堪稱犯罪百科全書
檢察官在起訴書中,以「無行賊寇」、「行徑卑劣」、「令人髮指」等字句,痛批王又曾等惡意破壞金融秩序,冒貸、掏空投資大眾的資產,以及洗錢、內線交易等種種犯法罪行。

這本厚達九百四十多頁的起訴書,有若一本「經濟犯罪百科全書」以及「檢調追查重大經濟罪犯實錄」的綜合體。從起訴書內容來看,王又曾及其家族等「犯罪集團」的犯行,真的是「罄竹難書」。

創紀錄 犯罪金額逾七百億
這項可稱為偵辦起訴「賊寇」的經濟犯罪案,也創下多項司法史上紀錄,除了王又曾求刑最高,及併科十七億一千萬元高額罰金,全案掏空詐貸等犯罪金額高達七百三十一億元、非法洗錢六百二十億元、檢方請求判被告罰金計五十四億多元,均是司法史上紀錄,全案檢方對被告求刑刑度合計三百五十二年十個月,單一經濟犯罪起訴一百零七人,以及動員檢調辦案人力四千多人次,也都是司法新紀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