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11日 星期四

10月10日我經過凱達格蘭大道


下午六點半,台北的天空已經黑暗下來,信義幹線公車經過凱達格蘭大道,轉入台大醫院站,公車司機被攔了下來,原因是他把公車開入了管制區,公車司機還試圖掙扎的和警察狡辯原因。

我並不關心那,提前和小乖下車了,從台大醫院慢慢步行至台北火車站。

凱達格蘭大道燈火黯淡,總統府周邊道路人跡甚至比平常更冷清,可能是管制,也可能是沒有任何晚間慶祝活動的緣故,附近的大樓也是一如平常的素顏姿態,沒有任何裝扮。

連總統府「台灣加入聯合國」的燈牌都是黯淡的,那不是應該把它搞成星光四射,醒目耀眼的?要做就該有氣魄的做好!

我跟小乖提起:以前國慶時,整個總統府博愛特區燈火輝煌,明燦燦的,亮晃晃的,今晚可真冷清。

「媽媽,是因為白天有表演才比較熱鬧啊。」
「不是,是政治環境不同了,政治氣氛不同了。」

我只簡單跟小乖說了重點,並不想太早跟她談台灣的政治問題。

過去,慶典時日,誰敢闖入管制區,跟天借膽試試看!

台灣政治氣氛真的不同了,台灣慢慢的在走出自己的未來之路,但黑夜如此漫漫,台灣還有好長好長的路要走。

在火車上,隨意翻了蘋果報,台灣的電玩小子在西雅圖會場亮國旗,又被中共辱罵是狗……。看到此,心頭一陣翻騰……。

這面旗其實就像今日辦雙十慶典一樣,是名不正言不順的同等尷尬,矛盾的、聊勝無的雞肋,該棄之的。

何時台灣才能真正矗立在這個世界,以自己的名自己的旗!

天佑台灣!


6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這近四年來,活得實在有點悲哀,

卻讓更我明白,極權運作的真相。

已經覺醒的台灣意識,再打壓也難,

即使面對的是更無助的未來又何妨?

因為我們都已經清楚方向在哪裡了。


我倒是很想明白,

執政者能正確的引導我們踏出下一步嗎?

在野的這幫人何時才能停止出賣台灣呢?

天佑台灣和我們的下一代。

披頭王 提到...

前一天經過還是看到整路的國旗飛揚…
當然多了入聯標誌,那是早就在的!

gaxiong 提到...

有時不想認,卻得執之,
極盛矛盾,莫過於此。 ^^

在這裡好像不能貼上即時新聞語法,不知如何跟你說啊?

香姑 提到...

老人家
台灣意識的覺醒,
如種子之萌芽發枝,就是這麼自然,
不能壓抑的。

KMT出賣台灣,由來已久了,
例如當年老蔣時代,
所謂「退出聯合國」,
不管真相如何,就是退出聯合國了,
導至今入要入聯如此困難。

執政者也是在搖擺摸索狀態,
台灣未來的路,
大概要靠人民自己的覺醒與力量吧,
但願有生之年能看到台灣在世界真正站起來。


披頭王
你的留言,
倒讓我想起某位老師的提到有個學生寫「國慶日」作文:今天是國慶日,當我一下火車站,「看到國旗飄揚」;當我走到街上,「看到國旗飄揚」;當我走到學校門口也「看到國旗飄揚」,……。^^

國慶日,台北街頭,已不復往日「旗正飄揚」景象,各地也沒慶祝景象了,學校也沒任何慶祝活動了,台灣開始進入自己的時代了。


小同鄉
過去看你,再談。

匿名 提到...

慶祝這個本來不屬於這塊土地的國慶日
不如紀念228這個國殤日,來的更有意義

香姑 提到...

黑手黨
你的提議真好,
就像我認為要唱那首
「三民主義,吾黨所宗……」某黨歌,
不如唱台灣之歌「伊是咱e的寶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