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20日 星期六

當香菜一斤600元時



星期三早上,去買一碗蚵仔麵線,我注意到老闆娘的攤車並沒有香菜,問她原因,老闆娘說:香菜一斤要600元,怎麼買啊?!

乖乖!天價!

星期五中午,去街上唯一有門面裝潢的青島小館吃水餃。老闆告訴我:高麗菜本來一件200元(一件,應該是指一簍吧),現在一件1000元,算一算,一顆水餃成本超過4塊錢,我老婆說乾脆收起來不要做算了,……其實菜農也沒賺到,都是中間的菜蟲剝削了,政府應該介入管理,……。

昨晚,看電視新聞報導:台灣頂級文蚵,超新鮮,口感佳……,台北批發價一斤72元,中部32元,南部35元,……。

哇!文蚵一過了濁水溪,身價馬上加倍,濁水溪果然是台灣南北對立的標竿。

今天,星期六早上,到漢堡早餐店吃三明治,老闆娘還是不讓我加錢添加小黃瓜,因為小黃瓜本地還是一斤一百多塊,還買不到貨,還要遠道去基隆買……。

從來不管油鹽米……的我,當香菜一斤600元時……,也深刻感受到「民間疾苦」了,政府是該管一管,颱風都過去這麼久了。

不是只有一言可以興邦或亂邦,像這種最基本的「顧八肚」的吃食問題,才是真正的民生問題,是小百姓最能深切感受到的經濟壓力呢,不照顧,恐怕民怨沸騰,選票跑光光!




1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當香菇一朵五百兩時....=.=

夢遺大師
我隨風而來 隨風而去

匿名 提到...

其實最重要的就是「有心」:能做多少都還是其次,但若連那份心意願念也沒有、選舉時又只會吵政治議題;那麼很抱歉,再怎麼重要的「國家前途」,聽在我耳中都將只是不著邊際的高調。當為政者只會辯論「統獨」議題卻一再忽視民生,還任其問題日積月累,屆時情緒爆發出來就難以轉圜了...

香姑 提到...

給夢遺大師
當香菇一朵五百兩時,……
到那時,我大概也沒空寫部落格了,
忙著張羅……。XD


給妳知道的
唉,其實我都不知道,
為什麼你凡扯到政治,
就如此憤懣偏執,
這很辛苦耶。

匿名 提到...

嗯,「情緒爆發出來」前面少了「人們」:打字的疏漏,使得本來嘗試客觀表達的字句,又被解讀成「我充滿憤懣偏執」了> <

我確實討厭政治,不過我可以肯定地說:我沒有帶著怒氣寫上面的留言,這則也沒有。

香姑 提到...

了解。

匿名 提到...

油鹽柴米醬醋茶的行情,

不提就算了,蘇老爺一提就洩底了。

這些看似芝麻般的小事,影響才真是大。

這種擺明硬扯,哄抬農產物價的怪事,

竟然沒有人管,我都搞不清楚是怎麼回事了。

香姑 提到...

老人家
看電視新聞,聽蘇老爹說話,
我覺得他也有大頭症耶。

為什麼沒人管,
都在辦公室吹冷氣啊。

一貫的模式:
有災情,出來巡一下,
開個補償支票而已。

至於油鹽柴米醬醋茶,
下面的人都幫他們打理了,
官爺們哪會懂啊。

會在民間走動,
關心民瘼的行動管理官員,
我好像沒看過耶。

匿名 提到...

官員在民間走動?
若非勘災,大概就是掃街拜票吧?

香姑 提到...

阿寬
這是他們的秀場。

匿名 提到...

秀完了,再搬出愛國聖旨

反正我不喜歡視線裡有太多政治符號

香姑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香姑 提到...

阿寬
也不須有太多政治情緒。

匿名 提到...

政治情緒?應該說,是被政治搞毛的情緒

算了,與其怨那些罵也罵不醒的人,我還不如給自己找樂子比較實在

香姑 提到...

阿寬
對啦,小百姓先顧好自己就好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