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7日 星期日

停電日誌


柯羅莎颱風是個壞孩子,
他讓世外桃源停電一天一夜。 ><

10月6日 11:35
中午停電,全家在微暗天光中吃午餐。

颱風天,停電也不是全沒好處,吃飽午餐,我就聽到小乖和老爹父女倆,躺在床上有一搭沒一搭的聊天,難得啊!平常都是各忙各的。

第一台 NB 還有蓄電,網路沒壞,我繼續上網,直至剩下15分鐘電力,關機。

10月6日 15:10
很少睡午覺的我,整整睡了三個小時,直到老爹叫我起床吃晚餐。

10月6日 18:10
晚餐時刻,天光更暗了,這次全家是在照明燈之下用餐。

小乖說:這是我們最早吃晚餐的一天。

對呀,平常都陪她看完《航海王》,七點才吃飯呢。

10月6日 19:00

晚餐完畢,也沒電視可看,我用僅剩的15分鐘上網一會兒,關機!

然後我和小乖就著幽暗的照明燈看書,她看她的,我看我的。

《六朝怪談》,都是紀錄鬼魅之內容,這種日子看這種書最適合了。

照明燈突然滅了,鬼魅作祟?!烏馬馬的!

老爹聽到我們母女倆叫叫嚷嚷的,已經自動拿著小手電筒過來修燈了,我則去找蠟燭製造光明。

搞了半天,燈修好了,看書的興致全沒了,眼睛也痠了。

10月6日 20:30
小乖說要睡覺了,我看錶,才8:30分,乖乖!這麼早!

還是陪她上床,其實,都睡不著。

「媽媽,你在哪裡?」
「這裡呀!」
小乖摸到我的手了,母女倆手勾著手 。^^

「媽媽,我睡不著。」
「沒關係呀,閉著眼睛,讓眼睛休息啊……。」
「古時候的人,沒有電,是不是也這麼早睡啊?」
「對呀!所以才會生那麼多小孩呀!」

哈!我這個媽媽沒正經!

最先睡著的應該是我,這陣子睡眠嚴重不足,下午睡那麼久,竟然還是很快睡著了。

10月7日 00:30
半夜,其實是12點多啦,老爹突然發高燒,忽冷忽熱的,對於處理生病的事,我是最無能了,想到平時老爹不舒服時,都會叫婆婆幫他刮痧,或自己拿著愛心拍搥打背部,我開始舉起「無力的拳頭」替他搥背,希望他舒服一些。

搞了一陣子,自己全身冒汗,手臂痠軟,老爹則催著我去睡覺。

10月7日 6:38
竟然一覺到天亮!
看了老爹,看他睡的很好貌,好像沒事了,心安些。

10月7日 7:45

早餐完畢,電還是沒來,老爹不知從哪裡爬上三樓陽台的,把窗戶遮雨的木板卸下,然後想辦法手工操作,把遮雨的電動門打開,窗戶、鐵門全開,天光亮多了!

老爹的手機響了,叫他去上班,我就知道!颱風過後,他必須去善後!

「阿你不是身體不舒服,還去上班!看你臉都黃黃的。」
老爹沒吭聲,還是去上班了。

10月7日 8:10
老爹出門上班去,我開始坐在窗邊,就著天光,準備為自己勾織一頂帽子。

手與眼忙碌不停,思緒則像跑馬燈一般,很多的事,不停的,一幕幕竄過腦海。

10月7日 9:10

我打開第二台NB,蓄電池還有一小時20分,準備開始寫「停電日誌」。結果小乖就過來了。

「吼!媽媽,我也要玩!我很無聊!」
……「好吧!」

讓她先玩了,誰叫我只有一個寶貝女兒,但還是故意以大人很威權的口氣說:

「你只能玩半小時喔,等下我要打字。」

……第二台NB也沒電了,電還是沒來。><

10月7日 11:10
電終於來了!
趕快充電去,準備上網囉!^__^

上次納莉颱風停電一星期,老爹是用發電機讓我們看電視的。

不知道現代人若完全生活在沒電的日子一星期,會怎樣耶!

14 則留言:

香姑 提到...

吼!又停電了!
2007年10月7日星期日2:38:24 PM

匿名 提到...

看妳沒事,還會吼!

表示全家都沒事,很好。

孩子的媽昨夜又開始發燒,傷腦筋。

披頭王 提到...

沒水比沒電還難過,也不能這樣說,都不好過!

香姑 提到...

老人家:
託你的福,全家安好。^^
入秋天氣多變,
希望三美女的媽媽趕快好起來,
然後你們兩老
才可以一起為二美女開慶功宴。^^


披頭王:
沒電,了不起是一切手工作業。
沒水,那可真要命的!

匿名 提到...

... 真是多災多難的…颱風日之『停電日誌』…10/6那天,上午,我正好在上網寫些資料,好加在…每key完一個段落,我就存檔,不然…接下來十分鐘停一次電,共停了四次…我一定會瘋掉…颱風天,從來沒有像這次一口氣給我連續停了四次電…來一回又停一回…共四次…唉…好加在…我有存檔,只是,最後的一篇英文修正…因為停了四次…我則全改了四次…也快瘋了…

匿名 提到...

一個禮拜沒電
如果會瘋掉我也不懷疑
也就是說
人進入現代社會,要再回到古早生活形態很難
如果你習慣了享受民主,要請你回到極權統治,你也不可能適應
當然認為可以適應良好的人,
不會承認自己是只注重物質的動物,
不過停電一個禮拜,他們一樣會瘋掉

匿名 提到...

好聽的歌曲 相思淚 評價 五顆星 超好聽

相思淚 http://mymedia.yam.com/*/452067

夢遺大師 我隨風而來 隨風而去

香姑 提到...

柔柔:
原來你那裏也是科羅莎颱風災區。^^

黑手黨
由奢入儉難啊!
民主與極權的生活經驗亦如是!

現代人已經無法不用電過日子啦,
想想一個星期不能上網,……。


夢遺大師:
過去聽了,謝謝啊,
心情正煩呢,聽了心靜多了。

你又改版了,
刊頭好漂亮!
我喜歡!^^

匿名 提到...

是啊!很難想像沒水沒電的日子耶!

匿名 提到...

看樣子~香菇家停ㄉ比較久ㄛ~

ㄚ玄家停ㄌ15個小時~

沒啥災情~貴老爹沒事吧~

颱風夜發高燒很麻煩ㄉ><


ㄚ玄專輯推展有點給他陷入瓶頸~

昨天才知道公司與經紀公司解約ㄌ~

因為經紀公司1直推不動~

其實也很難責怪他們~現實是~

目前ㄉ電視台根本就沒歌唱節目~

除ㄌ八卦~怪力亂神外就是罵人節目~

若要ㄚ玄去瞎扯說謊~那跟專輯ㄉ企劃又違背~

所以~公司後來就決定等MV完成再打算~

哈哈~本來像ㄚ玄這種又老又胖ㄉ老男生~

就沒啥明星特質~1切隨緣咩~@_@

香姑 提到...

阿寬:
沒電,了不起手工作業,
沒水可不行呀!

阿玄
我家老爹OK了。
創業維艱,
專輯推展不順,
或許最後還是要反求諸己了。
加油。

匿名 提到...

說到沒水,我住高雄某個不常停水的區域;不過記得有一次,高屏溪被惡意傾倒有毒廢棄物、結果三四天無水可用,那時氣得大罵那些人,多難聽的都飆出來了呢

歌唱節目不是沒有,不過不是星光大道、就是八大跟三立的懷念老歌,很難有給阿玄這樣的「創作歌手」發表的空間;印象裡只有華視先前製播過〝Taiwan ROCK〞,有訪問一些創作歌手或非主流樂團,蠻愛看、可惜收掉了

匿名 提到...

 你可以泡些黑糖水溫熱的給老爹喝,再讓她去沖沖身子要溫水喔..別讓他蓋太厚的被子
要散熱。

 如果是服西藥,待燒退去後要給他補充維他命。沒有食慾的話煮些藥草粥,中藥店會幫忙配,或者找書自己自己配。不然就是吃比菲德氏菌囉..最簡單的方式

香姑 提到...

阿寬
沒水三四天,
那當然是誰都忍無可忍,而開罵了……。

說到歌唱節目,
阿玄歐幾桑說的
大概是指以前那種可以純打歌的節目啦。

其實阿玄應該走以前校園民歌的方式,
到各大學去走唱啦,
搞不好就會唱出自己的一片天了。


冰緹
你懂得還真不少咧!
還有草藥粥秘方!

我看你如果住到我家山上來,
一定是如魚得水,
婆婆也是常燉補的東西,
材料就是取之於大自然。

我空有一把年紀,
簡直是生活白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