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7日 星期一

金錢能買……?






星期日回台南一趟,還是搭高鐵,回台北又搭了北迴線高鐵--太魯閣號,一日之間,南北移動,行色匆匆,時間在高鐵與台鐵之間流轉,如車窗方塊一格一格的快速向前奔馳消逝。

科技推翻了諺語格言的絕對性,寸金當然可以買到寸陰,金錢幫人們節省了許多時間,但還是有無法突破的極限。

金錢可以買到時間,但買不到健康,就如台灣首富郭台銘花費無數金錢,還是買不回愛妻、弟弟的生命。

金錢可以製造試管嬰兒,但買不到賢孝子孫,無論古今或中外,敗家子或敗家女的名字串起來,大概也有台北101大樓的高度。

金錢可以買到帥哥美女,陪你遊逛、應酬、生活照顧,但買不到他們的愛情,更買不到對方的心。

金錢可以買到無數的書籍,花個大半天,你就可以吸收作者的經驗,但買不到作者的思想智慧。

金錢可以買到偉大的畫作,可以買到巨星的演出,你可以欣賞,但買不到藝術家的才華氣質。

金錢還可以買到什麼?聰明的你來接龍吧。




5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若我有足夠的金錢
我想在鄉間買一棟小屋
買台二手鋼琴(後面響板要夠好,琴弦夠堅固)

我退休後的生活

披頭王 提到...

有錢沒啥好羨慕
沒錢可萬萬不能
金錢買不到健康
這點小弟最認同
千金難買早知道
錢買得到選票嗎
二天後即見真章
天佑台灣愛打拼

匿名 提到...

金錢可以作什麼呢
金錢可以買香菇肉羹

欽此

匿名 提到...

金錢可以買到諂媚的臉,但買不到尊敬的心。

金錢可以買到整形醫術,但買不到回春秘方。

金錢可以買到新居,卻無法買到記憶的壁紙。


又麻又痛的指尖,恢復觸感了。^___^。

香姑 提到...

Luteia
我的退休願望很簡單耶,
希望中華電信已經改善
世外桃源的網路神經,
能夠繼續逛各家格友的網,
就是我退休之後的最大幸福。^^


披頭王
千金買不到健康,
也買不到民心啦。
請多保重,
馬路如虎口,長路穩穩走。

雍正皇
昔日介之推為晉文公割股療飢,
結果還被燒死於棉山。
如今香菇也要犧牲成為雍正皇的羹湯,
老命豈不休矣?!

老人家
又開始揮動金手指了,
太棒了!
眾格友又有分享貪腐的福氣了。

若金錢可以買到回春秘方,
則滿街都是不死老妖精,
停滯的文明歲月豈不乏味?
而記憶的壁紙則早早鞠躬盡瘁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