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25日 星期五

殷正洋迴旋曲

早上沒事去逛了一個海利肯星小妙西的網,超棒的!

其中他的格友說楊宗緯的聲音是天籟,倒激盪了我一些感興。

如果說楊宗緯的聲音(或者說梁文音)是這個世代的天籟,那麼我的世代天籟何其多,蔡琴、齊豫、潘越雲、費玉清、殷正洋……,一時之間也想不起那麼多名字,但今早我因此去you tube享受了一趟屬於我的民歌天籟。

今天不談政治,純聽歌,鋪上殷正洋的〈迴旋曲〉與你分享。



殷正洋〈迴旋曲〉
錄自:http://tw.youtube.com/watch?v=DEYKw-SWLdI
(請直接按右下角的you tube,進去之後,再按右下角的方塊就可放大畫面)

6 則留言:

披頭王 提到...

殷正洋的民歌語錄唱了羅大佑的歌
不錯聽

披頭王 提到...

已經連結,特來報告!

匿名 提到...

我心目中的第一民歌手是包美聖。
齊豫第二。^___^。

小妙西,哈!哈!哈!

香姑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香姑 提到...

披頭王
感謝提供資訊,也謝謝連結。

你的文〈歌〉,寫的很好,
可以考慮寫台灣音樂史啦。

老人家
如果我沒記錯的話,
包美聖好像和蔡琴都是第一代民歌手,
後來她去美國了,所以我就把她忘了。

說到民歌,齊豫的「橄欖樹」是我的最愛。
年輕求學時代,百聽不厭,百唱不厭,
蔡琴的「讀你」、
潘越雲的「天天天藍」也都是,
說來與你分享之。

純粹是我個人主觀的認定:
殷正洋的聲音,比之於現在的楊宗緯,
才是真正的天籟,
楊宗緯的聲音,還很浮,不夠沉穩紮實。

就是看了你的推薦,
才去逛小妙西的格。^^

匿名 提到...

殷正洋跟楊宗緯究竟誰會唱,不是重點

對我而言,如果唱來唱去都是殷正洋,
或聽起來都像楊宗緯

完全沒有區隔的話,才真的恐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