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5日 星期六

彎彎的魅力,創造新台幣的方法


圖片來源:
http://ucdchina.org/book/wp-content/uploads/2007/07/s1652367.jpg




彎彎的部落格瀏覽人次已經突破一億一千萬了,乖乖!真是了不得的天文數字!

其實,我真的不羨慕這種數字,更不是要利用彎彎的名氣來增加我的部落格人氣。哈!我只是想說一件我家小乖妹妹所做的一件無厘頭事。

聖誕節前,學校圖書館辦了一個書展,在書展期間,可以下訂單跟書商買書,學校會幫忙代訂。小乖說她想買書,香菇老媽就說:你去寫訂單,愛買什書你就買,填媽媽的名字,我會去付款。

去圖書館付錢時,香菇老媽就順便看了小乖妹妹填寫的訂單,買了11本,嗯,好像很愛看書的小孩,值得嘉勉!並不!你且看下去。

《可不可以不要上班》?!還買兩本!什麼呀?小乖才小六耶,就買這種書?想太多了吧?這小孩在想什麼?買個《可不可以不要上學》這種書還差不多。香菇老媽完全不懂小乖!

「你為什麼買《可不可以不要上班》這本書?」
「我喜歡嘛!」

「可是你才小六,那本書給媽媽看還差不多,我也不想上班耶。」
「因為彎彎的插圖很漂亮啊。」(嗯,這才是重點。)

「那種插圖,網路上一堆,隨便抓都有,而且為什麼你還買兩本?媽媽想不通!」
「因為後面有貼紙,買兩本才會有一對呀!」

啥!竟然是這種理由!這才是她的重點!我還以為她是個早熟小孩,已經在擔憂未來辛苦的人生,想逃避競爭的社會呢!

人家說女人和小孩的鈔票最好賺,在我家小乖妹妹身上印證了。彎彎的插圖固然可愛,但《可不可以不要上班》這本書是彎彎的第一本作品,也算是老書了,而且,應該是上班族才會看的書,但書商頭腦動得好,再弄個貼紙附贈,老書新賣,連小孩也被吸引了。

「台灣錢淹腳目」,這是真的!說的一點都不誇張,只要你動頭腦,到處都可以發現新台幣,隨時可以創造出新台幣。

8 則留言:

gaxiong 提到...

嗯嗯...那個航海王紅皮書跟藍皮書附贈“貼紙”也是網路找不到的啦! -_-b

所以我就給他買下去了!XD

匿名 提到...

嗯…沒錯…小孩和女人的錢最好賺…一一|||

by amily

披頭王 提到...

哈哈…小乖是聰明的
買兩本才會有一對
好理由
省錢的小孩

gaxiong 提到...

哎呀,對學期末特繁忙香菇大大真是感到抱歉,我那篇〈~...三人行〉有重新排版與修正部分詞句。

部分理由在回應裡。^^

不過倒是滿想問問小乖在學校有學到所謂演化論等的科學普及,究竟到了什麼程度?
真好奇現在國民義務教育(理當是科學普及基礎吧!)教了什麼? ^^

匿名 提到...

高招的行銷手法
反正人百百種,景氣再不好
也不要懷疑會有那種跟小乖一樣消費者^^

香姑 提到...

小同鄉
你怎麼也和小乖同一個世代了。^^

關於演化論,太深奧了 @@
我不曾和小乖談論到這個,
想必小學也沒有這教材吧。


柔柔
妳這位澳洲來的客人的錢可不好賺啊。^^


披頭王
省錢?每個小孩都是來討債的。^^

黑手黨
小心ENZO長大也是消費高手?!^^


CresceNet
???

匿名 提到...

回妳回覆『一些感悟』的文:

dear 香菇:我了解^^,每一位成功者的背後,都是辛苦了,沒有不勞而獲的事,『堅持』很重要,其實,別人對我的一言一語,好壞我都會接受會聽,但,我仍有自己的『理想』和『目標』,再辛苦我也走到這年頭…雖然我不是幸運兒,也不是老天會眷顧的人,我有手有腳,再怎樣,心裡也不會『哭窮』…^^


by amily

匿名 提到...

呵呵…
我在想,我不知得罪多少服務生和老闆了…
哈哈哈…

by ami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