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31日 星期四

風雨歸來












南下豐原中教會出差研習三天,昨晚才回來。

整個研習課程,有幸和一些名作家:路寒袖、蕭蕭、向陽、李喬、吳晟、劉克襄、廖玉蕙、利格拉樂˙阿烏等人上課,頭腦滿滿的,心也滿滿的。

印象最深刻的是,我們這一批老師和青少年一樣,都成了追星族,每一節下課,就大排長龍,搶著要老師簽名,搶著和老師合照。

南下豐原時,風滿滿,雨滿滿;回來世外桃源時,也是風滿滿,雨滿滿,這個月,我看不到五天的太陽,給我九個太陽吧!

月曆上大大的「31」,2008年一月,才一眨眼功夫,又過完了,現在常覺得被時間追趕,改天再鋪文,先睡覺去了。

8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給妳九個太陽?那就不只是烘乾而已了...

披頭王 提到...

路寒袖教過我們高中同學小胡哥國文!

匿名 提到...

肯定又是一整個滿足的三天!!!

都看見九個太陽在香菇心海冉冉昇起了!

匿名 提到...

課本作家還"活著"的並不多吧!

以前教科書的作者幾乎都是"歷史人物"

匿名 提到...

看來…寒假期間,妳仍是忙碌的^^
快過年了,先向妳拜個早年^^

by amily

匿名 提到...

ㄚ玄先來祝香菇全家~

新春平安愉快ㄛ~

哈哈~李喬老師~

也算是ㄚ玄ㄉ老朋友ㄌ~

以前1起打拼過~^0^


ㄚ玄~@_@

匿名 提到...

有見到向陽嗎?
我喜歡他寫的「制服」
對了,向他要幾個太陽吧!?
這幾天冷斃了、在南部也躲不了...

香姑 提到...

披頭王
時間是最偉大的魔術師,
你的小胡哥國文老師,
現在已經是高雄文化局局長了。

老人家
你來,又帶來一個溫暖的太陽,
十全十美。^^


Luteia
時代進步了喔,
現在國中國文課本,
一學期才四篇文言文,
大部分作家都健在的。^^


柔柔
謝謝妳來看我,
就是一個忙字。
你大概在等著放榜,
忙著找新工作吧,
願你新年一切如願。


阿玄
也祝福你們全家新年快樂,
宜蘭行如意快樂。


阿寬
我真的需要九個太陽啦,
再加上現在天天缺席的太陽才夠啦,
讓他們每天輪班就不會有問題啦。
我真是想死陽光了,
十月份至今,
我看到太陽的日子沒超過十天。
真是冷,我這裡快冷死人了,才十度。><

又:
當然見到向陽了,
不但請他簽名,還跟他合照了,
還錄了他朗誦新作「亂」,改天鋪出來。